ChaseDream
搜索
楼主: 蟹黄味蚕豆

[备考心经] 回馈CD经验贴+持续答疑,一战680,二战740,V31-V40,是什么不一样了?是process!process!proce...

[精华]   [复制链接]
 楼主| 发表于 2019-10-4 14:10:01 | 显示全部楼层
明亮的橙子 发表于 2019-10-3 20:04
又见楼主,记得我备考初期就是看您的帖子,SC的做题速度一下子上来的,哈哈哈,获益匪浅~
(下面想向您请 ...

Hm......

1. 有针对性的分析 根据你目前给到我的信息 我很难给  抱歉了!

你列SC CR RC的细项 我其实有点难判断你现在的所处的阶段是怎么样的

我举个例子。 我CR的总分ranking 是82%,我plan/construction 才50% 也就是说 你跟我说这些小项目我只是知道你那个方向相对来说会比较强或者弱一些 但是不知道你现在具体问题是在哪一科

所以你考虑一下私信我你三个项目的ranking?以及你三项的平均用时以及四个时间段内的用时 如果你不介意你也可以直接在帖子里回 这样我可以有多一点的判断 也才可以帮到你

2. 关于个人反思
(1)回归OG是对的,但是我还是建议仔细分析PREP 08或者07 因为他的题量更大 相似考点的出题重复数量更多 会相对有利于帮助你对出题点进行认知 你可以考虑同时分析OG 和 PREP 08(比较推荐) 的题目 OG部分核心看考点(也就是解析下面的那些 什么logical prediction这些) prep 08就当是分析了OG之后拿来应用了

(2)没看过老吕逻辑。虽然说CR是小阅读,但是我不觉得CR的难度在于长难句和单词难,这些不是GMAT想要考察的核心,CR的难度提升在于出一些很奇怪的题目,然后增加一些隐性的假设。我在回答你问题之前有回答过另外一个同学关于CR的问题,你可以往回返看看。

写逻辑链本身是会让你记住题目,但是我们要做的不是记住题目怎么做本身,而是一遍一遍通过看逻辑链,看答案与逻辑链的关系,去敏锐地感知逻辑链的闭环在哪里。具体参见我给之前同学的回复。

(3)这个问题也答过,你可以往前参考一下。 infer不等于同义替换 infer是要按照文章主题意思往前延伸一步,考察的是你对于延伸程度的判断

比如说 小明爱吃苹果,且小李一直跟小明玩的很好   那么答案可能是小李也爱吃苹果 迷惑选项可能是 人类都爱吃苹果 这个就是延伸程度的判断 要结合文章来看
最后一点点小建议:清空托福思维 !!!不然很难考出GMAT



 楼主| 发表于 2019-10-4 14:12:12 | 显示全部楼层
明亮的橙子 发表于 2019-10-3 20:04
又见楼主,记得我备考初期就是看您的帖子,SC的做题速度一下子上来的,哈哈哈,获益匪浅~
(下面想向您请 ...

另外,你可以分项目,把你在各个项目上遇到的问题(或者遇到问题的表现,比如时间长,回读,总是定位不准)写出来,你写的越详细,我们才越可能准确地找到问题的结症所在。具体可以参见126楼小杨YSS的提问方式。考试加油啦!
发表于 2019-10-4 16:17:32 | 显示全部楼层
蟹黄味蚕豆 发表于 2019-10-4 14:10
Hm......

1. 有针对性的分析 根据你目前给到我的信息 我很难给  抱歉了!

非常非常感激楼主,您的回复我看了好几遍感觉很有收获,您之前的回复我会翻上去一条条仔细品位。
下面附上我的ESR的verbal部分报告,我昨天+今天雄心勃勃定好了倒计时22天的规划,但是仔细看看好像和一战规划还是在某种程度上有些类似,或者正如您所说的我根本没有看清自己的问题。麻烦您有空再帮我看看,感激不尽!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发表于 2019-10-4 18:34:11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主好!!
我又来向你讨经了(鞠躬)
按照上次说的RC 训练方法,我刷完了OG ,写出每句话,每段想表达什么,并且每道题都分析,终于感觉对问问题的套路熟悉一点了。
但是,我现在遇到了两个超级令我窒息的问题,真的想不通了,求赐教!
1. 我的每一篇RC,要不几乎全对;要不全错。。(真的是每一个都错,我服了,全蒙也比我认真做正确率高吧)
其实我觉得RC,文章读懂了就基本能做对,我看了一下我能做对的基本是逻辑很容易分析出来的那种,比如分析“保证服务质量是否能吸引顾客”,后面文章展开就是分情况讨论,高价餐厅能,低价餐厅不能,讲个exception。第二段就讲其实保证服务质量对于员工的好处>顾客。
但是有很多篇是真的一点也看不懂,比如OG 里面的小行星碰撞,文艺复兴时期女权作品评价 ,印第安水权
这种文章,我真的看不懂,生词又多,真的连理解句意都困难了,更别说厘清逻辑了。我试着在论坛找自己的问题出在哪里,有一个经验贴说要outside reading, 每天一小时,日积月累,的确是好方法,但是我马上要考试了,心态崩了。。
我又在想是不是再突破一下长难句,单词见效会快一些

其实我还是没有很清楚自己问题在哪里
啊现在有点手忙脚乱QWQ

2. 感觉自己停滞不前了,没有真正在进步。在细细分析完水权啊,女权啊这些我全错的文章后,我再看文章,能够理清文章架构,重新做题目也能做全对。但是换一篇全新的类似难度的文章,我又是几乎全错:(  这说明我没有学进去啊,我一直在重复已有水平我可能只是凭借记忆做对的??

ε=(´ο`*))) 19号就要考试了,我甚至在想要不要延期奥,现在SC,CR,RC 都只过了一轮,现在RC还这个水平。现在一轮申请也快结束了。绝望555

求楼主指教 ,先谢过!!


 楼主| 发表于 2019-10-5 12:26:57 | 显示全部楼层
明亮的橙子 发表于 2019-10-4 16:17
非常非常感激楼主,您的回复我看了好几遍感觉很有收获,您之前的回复我会翻上去一条条仔细品位。
下面附上 ...

我觉得其实你的基础还不错,有可能被pace和心态拖累了一下。我猜测,你第二部分心态爆炸然后直接就崩了?后面再怎么读也读不进去了?

我觉得可能有三个问题
1. 题目难度一上升之后,你马上开始不适应。我猜测你的process不是很牢靠。以SC来举例,每一道题你是有固定的套路,还是说看到平行就按照平行的做法来做了?这样可能看上去是有固定套路的,但是可能会漏掉对句子部分之间的逻辑关系和句意的把握。

2. 对考点识别不清晰,我还是以SC举例。我不知道你现在能不能很清楚的知道OG 中SC每道题目中解析的 logical pridiction、rhetoric到底指代的是什么?如果没有的话,那么这个还是很能够说明问题的。RC就不说了,突击几天都可以拿下的话,这个科目对gmat就没意义了,训练方法和指导思想在之前回复小杨的帖子里,你去看哈。CR的话,如果你很快就要考试的话,我建议你找个人带一带你,梳理一下题型,推理模式,CQ方向这些什么的。如果不想找的话,之前的帖子也有建议,里面有我的参考材料,你可以看起来。

3. 没有充分模考,我第一次也是考到心态爆炸。然后第二次考试之前模考到气定神闲,一边抖腿一遍做题,上了考场自然也就比较淡定。
 楼主| 发表于 2019-10-5 12:35:06 | 显示全部楼层
小杨yss 发表于 2019-10-4 18:34
楼主好!!
我又来向你讨经了(鞠躬)
按照上次说的RC 训练方法,我刷完了OG ,写出每句话,每段想表达什么 ...

1. 我不知道你的每一篇大概是什么情况,我当时做完女权、女权还有og verbal上有一篇印第安皮毛交易的那个文章,也是全错。但是最后考试,也还可以啊。所以如果只是这么几篇,just let it go!女权那个文章,我分析来分析去,我是看懂了,但是我觉得换一个context我还是会错,跟我的做题技巧没有关系,有的点,我就是无法理解。这个点,我就选择放掉。

2. 长难句是一定要看的,我建议你杨鹏长难句背起来,每天半小时足够了,也不用真的背下来,就是看一看,知道长难句长什么样子。关于长难句或者阅读,我其实推荐Helr出的书,里面好像有讲到句子的分层,这个对于SC理解句意,把握句子重心也蛮有用的。

3. 你的要么全错,要么全对,我感觉是在一个瓶颈期。你要去判断一下,自己为什么是没读懂文章,是因为一个长难句读的太快了,没读懂?还是因为有生词?还是因为每一句都读懂了,但是没搞懂逻辑,然后再对症下药。
如果说是长难句的问题,生词的问题,我觉得还ok,半个月时间也还算来得及(当然也看你预期分数,可以私信告诉我)。如果是逻辑的问题的话,那我建议推迟考试。15天真的有点赶!
发表于 2019-10-5 15:21:32 | 显示全部楼层
蟹黄味蚕豆 发表于 2019-10-5 12:26
我觉得其实你的基础还不错,有可能被pace和心态拖累了一下。我猜测,你第二部分心态爆炸然后直接就崩了? ...

对楼主万分感激,给大佬献上我的膝盖。
首先针对您说的基础还可以(内心窃喜)大概因为我在CD上常常看帖子+40天在教室早八晚十+彻头彻尾英语渣靠托福五战死磕96(还要刷hhh)打下的一点点基础。针对pace,确实模考忽视(考前20天、14天、7天分别KKK上模考过)。针对心态,其实考试前心态还可以(心里有底再菜600应该有的),但是考试中后期有点破罐子破摔(有点因为阅读寂静一篇没有感觉换库了555而且一直感觉自己很菜)。
您提出的三个问题我仔细看了,也想再补充一点点详细个人体会。
1⃣️我在开始做OG的时候,用的就是您的process,速度确实一下子快速提升。(主要步骤:理解句子,看选项前三词分组,组内PK,后组间PK)但是后期做prep发现有些题目前三词就不一样,所以主要训练自己理解句子意思。在考试时候,特别后期时间紧的时候,我的process就变成了-看句子理解句意,(例如:发现题目主干讲的是:A即是作家,又是画家,又是戏曲家)直接找出说明这个意思的选项,如果有几个意思差不多的,就选最平行的。(A即是作家+modifier,又是画家+modifier,又是戏曲家+modifier)
2⃣️🌟针对SC,我一开始都是仔细看OG解析的,后来发现速度太慢了而且很多wordy awkward不懂,因此开始寻求中文解析版。(相对权威的老师写的and喜马拉雅上录音)我对SC各个选项错误的分类主要是平行、修饰、时态、比较、指代、时态、习语、句意这7种错误。
🌟针对RC,我同意您说的突击拿下的理论,您的回复我已经仔细看过,再品味几番明天开始加以实践。
🌟针对CR,其实我发现自己针对逻辑问题的GAP,我能在看完题目之后就基本想到(可能只针对650以下的题目)。刷OG后期的时候发现看题目+预判速度明显下降,发现即使预判和答案完全一致但是由于选项没看懂所以还是错,综上所述认为自己长难句存在问题。 但是您昨天提点之后,我回归了之前的CR课程,也回头找了Helr大佬的十大推理模式,也会反复看您的帖子,打算温习之后再回归OG和prep。您昨天也说了,写逻辑链不是为了记忆题目,我其实只做了最初步的逻辑链,后期的题目漏洞的总结和错误选项分析其实都没有做。我之前自己总结出一些口诀,不知是否是对题目漏洞的总结(可能我也不太晓得咋总结 晕)-例如:科技进步之后,人们麻痹大意(因此事故率还是上升or因此还是没有省油...)再例如:题目否定plan A之后提出plan B,问assumption? 答案就是人们会接受B。。。OG里好像常常出现的一些模式(不知道我这无厘头的表达您是否知道)
3⃣️二战规划里特别说明:考前7天每天一模考(用曼哈顿模考)谢谢楼主提点

10.28二战啦,加油!楼主的帖子、您的回复、您对其他战友的回复都会反复看!真的是感激不尽(为什么我总能遇到人超超超超超好的大佬呀💗)
 楼主| 发表于 2019-10-5 18:47:41 发自手机 Web 版 | 显示全部楼层
明亮的橙子 发表于 2019-10-5 15:21
对楼主万分感激,给大佬献上我的膝盖。
首先针对您说的基础还可以(内心窃喜)大概因为我在CD上常常看帖 ...

详见私信
发表于 2019-10-8 23:43:35 | 显示全部楼层
感谢分享!               
发表于 5 天前 | 显示全部楼层
感谢分享!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Mark一下! 看一下! 顶楼主! 感谢分享! 快速回复:

手机版|Archiver|ChaseDream ( 京ICP证101109号 )

GMT+8, 2019-10-16 06:11 , Processed in 0.206144 second(s), 5 queries , Memcache On.

ChaseDream 论坛

© 2003-2019 ChaseDream.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