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seDream
搜索
查看: 19381|回复: 64

[原创]一点备考的心得和教训--兼感谢cd和所有xdjm

[精华]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4-10-8 19:36:00 | 显示全部楼层

[原创]一点备考的心得和教训--兼感谢cd和所有xdjm

V 39, M 50, 740。
分数不是很高,但是因为从CD实在得到很多,所以写一些个人的心得教训与大家共享。如果大家看了之后想,象她这样的基础和正确率能考到700+,我也一定没有问题,那么我的目的就达到了)


希望所有的G友坚持和加油,成功一定是属于你的!



一、备考过程


我的英语基础不是很好,6级75分。考完6级就把英语扔了,一扔几乎6、7年。单词忘的一塌糊涂,在复习前它是我最大的心病。刚复习的时候以为数学没问题,但考试前它成了我最大的心病,因为模考pp3我的数学也只有42,吓的冷汗直流。


从6月初当xdf开始,正式准备gmat。6月花了一个月背toefl单词,用杨鹏的方法。在郁闷无比中坚持背完了,gmat单词看了几页就放弃了。在8月份又用余敏洪单词串讲mp3将toefl单词过了一遍。


七月份边上课,边开始做og。我的语法很差,刚开始做的时候几乎错误率达到90%,cr和rc稍微好点。我将og没有订正连做两遍找感觉,到7月底的时候终于有了一些感觉,但正确率一直在60%-80%徘徊。这个月里我还把杨鹏难句过了2遍左右,觉得对长句子的理解有了一些进步。


八月份上完xdf之后,我按照董樑的建议将og的rc最后20篇和cr的最后80道空了下来(虽然前面做过两遍,但后来再做时还是新题)对前面做的题目开始做小结(事实证明这样效果很好,推荐大家使用)。rc是将og的28篇和xdf补充材料30篇一起按照小安的方法做了分类小结。一遍小结下来,对gmat文章套路有了一些认识。cr是按照题型分类小结和订正了一下。sc走了挺大的弯路,一开始我没看解释将sc每道题目自己小结了一下,然后再看og的解释。事实证明根本没有必要,而且这个浪费的时间使得我的sc只做了一遍半左右的总结,今天考试的时候一道语法题都没有把握(除了碰到的gwd和jj)!八月份我还做了狒狒宝典和几套lsat,错误率狂高,到8月底做lsat几乎是做一道错一道,最后放弃了。也做过几篇gre阅读,因为对我来说生词太多,很快也放弃了。


九月份辞职后在家复习,开始做gwd。第一套verbal错了20几个,我觉得自己可能是状态不好,又做了两套,第3套做19个。那个时候真是无比绝望。后来在一些CD上朋友的开导下冷静下来好好考虑了一下自己的弱点,决定先不做题,重做总结。我将og的cr后80题半天做完,花了一天时间按题型分类总结,做错的看og解释。然后又将og的rc后20篇做完,并做了第2遍总结。sc按照菜鸟手册开始总结(因为时间不够,只看了1天多完成一小半就没有继续)。在这样大强度的总结下,我对verbal尤其是cr和rc的正确错误选项有了一些感觉,sc也确立了抓句意和平行对称,主谓一致等大的方向原则。又开始做gwd,4、5因为比较简单和重题很多,只错了4、5个。后面的gwd因为状态时好时坏,在7~13个之间徘徊,一直到考前。


十一这七天,我将所有gwd题目按照分类又过了一遍,除了弄熟题目外,也是因为发现大强度的分类复习对我特别管用。同时,因为发现og最后的题目和gwd思路很接近,又将og的cr和rc的最后一些题目过了一下,sc只过了几十道以前打勾没有弄懂的题目,除了没有时间之外也因为实在太累了。


从以上的备考过程看,我做的实在不是很好。在考试前,我已经做好重考的准备,并为重考做了一些计划。或许这样的心态帮了我一些忙,还有可能运气比较好一点。也希望xdjm能从我这里得到一点信心



二、教训


我在考前将我的担忧排了一个顺序,分别是作文,数学,语法,逻辑和阅读,与花的时间成反比。而我对考试的总结就是心得没有很多,教训一大堆。


1、作文
我很早就想练作文,但一直到考试前一周才把模板弄好,写了大概4、5篇。所以心里特别没底。建议使用小安的那个作文软件,和考试界面一模一样。还有,模板什么的要打熟。我刚开始练的时候,拼写错误和语法错误一堆,后来练了几次之后就好很多。要是因为这个被扣分,就有点得不偿失了。


还有多看issue的提纲。考前我把去年10月和今年9月的作文jj提纲扫了一下,挺有用,考试的时候就考到了。


2、数学


在准备gmat之前我绝对没有想到数学会成为我的心头大病。因为我从小数学都还不错,高考也是很快做完并几近满分(大学数学对gmat来说太高深就不用提了)。但从做jj整理开始我就为之郁闷,因为我的数学犯的错误极其弱智并一犯再犯。做的gwd数学能错6、7个,pp3模考数学也只有42分。今天考试在大量jj的情况下还是没有拿到满分。


我说这个的目的是,大家不要轻易忽视数学。相对于verbal而言,它太容易拿分也很容易丢分。粗心其实也是数学不好的一种表现,通过多练才能克服。


3、sc


我从来没有象今天后悔过没有好好弄sc。如果你有时间,请好好的抠og的语法点,并能达到条件反射的地步。gwd里充斥了大量靠句意判断选项正确与否的题目,但是这个可能是比较高的层次了。而没有基础语法的正确率,可能也碰不到那样的题目。我今天语法竟然碰到了划线一个单词的,而且几乎所有的语法点我都一点把握都没有(绝对不是因为题目难)。


4、cr


我在cr花了很多时间,因为我觉得阅读能力才是根本。所以在og之外,我还做了狒狒宝典,lsat也做了4、5套,错误率都在40%左右。但我想它对我还是有帮助的,因为后来我碰到长的题目和阅读文章通通没感觉,一路读下去而不为长度吓倒。


个人感觉,og的分类总结非常管用,我在做集中总结的过程中对ets的相关不相关,正确选项错误选项的区别有了不错的感觉,以至于在总结完cr正确率有了明显提高。还有,就是一定要对og最后的题目非常重视。它的攻击方向,错误选项的干扰度都和gwd非常接近,而og提供的解释可以让我们更好的了解思路,比起gwd有争议的答案要好多了。



5、rc


我的rc在我做一遍和两遍总结之后提高是最快的。我基本按照小安的阅读方法进行了总结,而我觉得这种总结的最重要的地方是要集中总结--在很短的时间内通过大量的阅读和做题从而对文章的思路和题目的正确错误选项形成感觉。当然,读懂文章是最重要的,没有读懂的时候那些做题的技巧才更有用武之地。除了这个,我还注意到到og后面的文章,题目的选项干扰度越来越大,特别是有些主题型。后来我才发现ets在用词方面非常讲究和精确,抠这些词才能很好的选出正确答案。


在我开始准备作文模板并看og文章的时候,我才体会到了brony说的“og的每一篇文章结构都非常完美”。而在每一次看og的文章的时候,我都觉得自己的阅读能力有提高。以前没有注意的词和句子,没有深刻认识的结构和题目,在一遍遍阅读中都有了新的感觉。


以前曾看到有心经说,反复看og能提高阅读能力。我开始是不信的,后来是很信的


6、PP3和GWD


非常推荐刚开始准备的xdjm用pp3测一下自己的水平。我最后做pp3的时候发现它的verbal竟然考到大多数我觉得比较难的题目,甚至还发现一道我一直没有弄懂的语法题。


GWD很重要,几乎大家都说。除了现在考试出现它的频率越来越高外,我觉得它的意义在于它是og的延续,它的题目非常有参考价值。就譬如说rc,og总共才48篇,而gwd 13套加起来也有40几篇,而且比xdf补充教材的阅读更贴近机考,实在是非常难得的复习资料。而且做它绝对可以提高心理承受能力。我考前计时将每一套的数学和verbal做了一遍看网上讨论订正了一遍,最后又按不同类别过了一遍,觉得对整个verbal的提高还是很有帮助的。


其他的大全什么的我统统没有做,除了xdf补充材料上那30篇阅读。除了没有时间,也是因为我觉得它们没有gwd思路更与机考一致。


7、其他


首先,一定要注意身体,尤其是考前一周的休息。很多人包括我自己,因为复习没完成考前会拼命看,但我还是建议最后3天要降低强度,因为考试的时候兴奋点很重要。还有,调整你的生物钟,使得早上比较兴奋,而且要早点调整。我考前一周试图调整但已经太晚了。


其次,如果想尝试红牛、咖啡的话一定要至少提前一周。我大概比较敏感,喝这些东西除了对我没用之外,使我的生物钟完全紊乱。考前三四天那会都是早上3、4醒过来,使得本来就很累的身体更是吃不消,最后两天完全不兆,只能勉强撑着看点书。gmat绝对是体力活,最后一定要悠着点!!!


最后,提醒大家一定要心态放松。报着考不好重来一次也许反而容易考好!我在考前就想着,ets唯一可取的地方就是考不好可以重来,一次失败真的没有什么大不了,因为下次可以做的更好!



最后一点废话


走出考场的那个时候,我唯一的感觉是“活着出来了”。从昨天开始肚子疼痛难忍一直到考完几尽虚脱,让我觉得无论考多少分我都没有遗憾了。再次提醒所有考试的xdjm,一定一定要注意休息,尤其是考前一周!!!


如果看过《寻秦记》,一定会知道那个“一滴蜜糖”的故事。我曾经用这个故事来勉励过自己和朋友,现在也送给G区的备考的朋友。无论在备考中还是在生活中,那种前有老虎后有狼上无生路下有深渊的情况永远都不会碰到,所以只要努力向前走,不放弃不气馁,成功一定会属于你的,而那滴蜜糖也不是只有在绝境才能尝到。


在xdf里最有收获的就是这句话,与大家共勉!


“People are what they repeatedly do. Therefore, excellence is not an action, it is a habit.”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4-10-19 16:09:07编辑过]
 楼主| 发表于 2004-10-8 19:38:00 | 显示全部楼层

感谢篇。

在考前我就已经想好,不管这次考的如何,我一定要写篇东东感谢所有的人。在备考的过程中,我越来越感觉最后的分数并不是最重要的,在这个过程中结识的朋友,大家一起努力奋斗的过程以及因为gmat而对生活的其他进行取舍和调整的经历已经远远超过了gmat本身。而我的分数,只是使它看起来稍为喜气一点而已。

首先,非常非常感谢cd和gmat区的三位神仙gemj,mindfree和anchoret和所有的牛人心经。从这些资料中我的备考gmat才真正起步。感谢所有的斑竹这么辛勤的劳动和热心的回答!

其次,我要感谢携隐教室中的所有伙伴,尤其是携隐!携隐给我们提供了一个非常好的交流平台,并对这个交流起到了一个非常好的引导作用,我想每个小教室的成员都一定会对这段经历非常难忘。就我个人而言,没有小教室的存在,没有后期携隐对我的鼓励,我想我真的是要放弃考试了。因为那段时间本身情绪就很不稳定,加上模考的连连打击,使得我重新考虑是不是要继续申请这条艰难的路。在我们一起备考的最后几天,收到携隐发给我的总结我真的是非常感动!携隐,你的热心无私,你的良好的组织协调能力和对环境的把握能力,以及对周围人的感染力,加上你的聪明勤奋,一定会使你的将来美好而幸福!即使有什么暂时的失利和挫折困惑,都不要放弃,一定要坚持下去,我会为你加油鼓劲的!

我还要感谢小教室的其他人,感谢mumuwa,除了她那篇影响很多人的南丁格尔篇,最让我感动的就是她一直乐观的态度,感染了很多困境区的xdjm,也包括我。感谢tulip对我数学的指点和提供的jj整理,感谢沧海兄弟对我一贯的信心让我不太绝望,感谢方亦秋,laseinesj,scorpio1106,cocobean,caterpillar,bobomomo,bloodcherry, berrygirl,miaoyin_tx如果把谁给遗漏了还请原谅。你们的帮助和鼓励我一直记在心中,也祝你们考试顺利,不顺利的时候说出来给大家听,要加油和坚持,不要放弃。一定会有一个满意的成绩的!

要感谢的人真的很多。感谢horsefish和leeon,在数学和其他方面对我的帮助!非常感谢leeon对我的考前提醒~。感谢roberta可爱的小mm对我的一直加油和支持。感谢lawyear_1,感谢brony,感谢flyinfish,古镯,甜橙,babypace,blackhorse,buddyk,wangyu73cn,tiger_1234。感谢topone和fenghsu给予我除了gmat还有其他方面的帮助!

在很多为gmat郁闷的晚上,我常常想起cd上的事情并时常为之感动。也许我以前太懒散了,所以这里的振作奋发给了我很多力量。而认识cd,认识这么一群人真的是我的幸运。这样短的文字和我笨拙的表达,不能表示我深深的谢意。唯有祝所有的大家考试顺利,申请顺利,更要生活开心!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4-10-20 14:31:33编辑过]
发表于 2004-10-8 19:44:00 | 显示全部楼层
好心得,顶
发表于 2004-10-8 19:47:00 | 显示全部楼层

hehe...感谢流沙的心经!!!!一定认真研读的说:)

先来占个第一

发表于 2004-10-8 19:48:00 | 显示全部楼层
wow!! 感謝喔!!
发表于 2004-10-8 19:50:00 | 显示全部楼层
以下是引用roberta在2004-10-8 19:47:00的发言:

hehe...感谢流沙的心经!!!!一定认真研读的说:)


先来占个第一


呵呵,虽然我GMAT复习的不好,不过现在的后遗症就是看什么都一通狂看,所以在几分钟之内已经看完并且是ACTIVE READING的哦,还占了个沙发好位置,

我第一我第一

发表于 2004-10-8 19:51:00 | 显示全部楼层

教训那部分写得非常好,

腹痛难忍还考出这么高的分数真让人佩服!

发表于 2004-10-8 19:54:00 | 显示全部楼层
以下是引用不知不觉在2004-10-8 19:50:00的发言:


呵呵,虽然我GMAT复习的不好,不过现在的后遗症就是看什么都一通狂看,所以在几分钟之内已经看完并且是ACTIVE READING的哦,还占了个沙发好位置,

我第一我第一



我慢条斯理地写,还以为会是第一呢,原来这么多手快的  哈哈哈
发表于 2004-10-8 20:00:00 | 显示全部楼层
以下是引用流沙在2004-10-8 19:38:00的发言:
反复看og能提高阅读能力。我开始是不信的,后来是很信的

呵呵。。。偶相信

wow~~~~~好文,赞!赞!感谢流沙的分享


这不容易,身体状况不好还坚持考G!为流沙NN的精神喝彩!



发表于 2004-10-8 20:01:00 | 显示全部楼层
以下是引用不知不觉在2004-10-8 19:50:00的发言:


呵呵,虽然我GMAT复习的不好,不过现在的后遗症就是看什么都一通狂看,所以在几分钟之内已经看完并且是ACTIVE READING的哦,还占了个沙发好位置,

我第一我第一


恩,呵呵。。MM第一,偶晚一步,偶第二:)

大家一起加油 加油~~~~

INSEAD MIM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Mark一下! 看一下! 顶楼主! 感谢分享! 快速回复:

手机版|Archiver|ChaseDream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8513号 京ICP证101109号 京ICP备12012021号

GMT+8, 2020-7-4 01:04 , Processed in 0.170566 second(s), 6 queries , Memcache On.

ChaseDream 论坛

© 2003-2020 ChaseDream.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