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seDream
搜索
查看: 55603|回复: 289

[2008签经] 申请加拿大签证的XDJM们看过来,不到一周拿学签材料分享,我是走GIC哦

[精华]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2-4-11 20:19:2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受惠于CD,回报CD。一直觉得CD上加拿大的签证帖非常少,所以过签了一定要来发一篇分享下啊~供大家参考,有什么不足和问题都可以回帖或通过短消息提出来~

GIC的条件:

为符合此类别,申请人必须:
? 递交来自指定加拿大学院或大学的录取通知书,
? 递交成绩为6或以上的雅思成绩单,或来自在华加拿大海外高中的被认可的加拿大高中文凭,
? 递交申请之前进行体检,并且
? 通过签证申请中心递交申请。
附上《简化资金申请之类别》,含申请人和父母表格以及照片细则。
GIC的时间:俺加了一个GIC的群,普遍时间是7天。俺更快,3号递签5号签发,10号去拿回来的,希望各位都很快哈~~GIC这个政策利用之~~

关于体检:

登录此网址查询离你最近的签证体检中心和电话:www.cic.gc.ca/dmp-md/medical.aspx
带上护照原件、复印件以及四张护照尺寸照片,体检费1450元。
女生避开例假期间,提前预约,建议找私人诊所人会少一些Global Doctor还不错,加拿大签证体检不用空腹,体检包括的都是常规项目,身高视力、血压、尿样、照胸片等。顺利的话半个小时内解决,走之前拿医生开的体检副本,这个和申请材料一起上交。如果上午体检,体检报告一般会在当天下午由体检中心寄到加拿大北京大使馆,不用担心寄到时间过早的问题,使馆有工作人员进行整理。

表格填写:

填写软件:不建议手写,中英文填着太拥挤,附上Foxit PDF Editor汉化版安装软件,该软件不收费且方便。
填表说明:
附上“最新 IMM1294E填表说明”压缩文件,挺详细的,填完全部信息确认后点击Validate
不存在的情况,比如子女和其他兄弟姐妹,可以写“N/A不适用”。如有同父异母或同母异父的兄弟姐妹,如果户口不在一起,那就可写可不写。
IMM1284E的签名要用汉字+拼音,申请人教育细节表用汉字,父母签字建议用汉字+拼音。
教育经历:
请从最高学历依次往下填三个,一般依次向下是大学、高中、初中,比如若高中是最高学历,只填高中、初中;若初中是最高学历,就只填初中...
申请人是在读本科生,大学的教育经历填到“Present现在”,学历/学位部分填“Undergraduate在读本科生”,若已经毕业的话大学教育经历填到毕业的年月,学历/学位部分填“Bachelor学士”,课程类别填专业名称。初高中经历的学历/学位部分填“Junior / Senior High School Diploma初中/高中学历”,课程类别部分填“Junior / Senior High School Course初中/高中课程”。
就业细节:
看清表格要求是填last 10 years的经历还是没有明说,但是两种表格都可以使用,GIC本来应该使用附件《简化资金申请之类别》里面的表格,但是俺就用成last 10 years的表格了,可见没事。建议填的时候按需要选择,比如有10 years ago不想提及的工作或者怕麻烦,就可以选择标明last 10 years的表格,一并附上吧。
材料准备:

1.两张白色背景的照片,需要符合《简化资金申请之类别》最后一页的照片细则要求,可以把细则打出来拿到相馆给工作人员看,但是一般只需要说明拍加拿大签证用的照片即可。加上体检用的照片,你至少需要6这样的照片。
2.本人的护照+本人的护照个人信息页和签字页的复印件(签证中心用来盖章、到时候领取文件的确认单),护照签字页要有签名:汉字+拼音。
3.两份地址粘性贴纸
自己按照用来贴小信封的大小打印出来即可,背面贴上两道双面胶。现行中文地址,要有姓名和电话。
4.申请费:使用现金支付,835元人民币,使用签证中心加上250元服务费共1085元。
5.体检表格副本:体检时拿到的那个
6.录取通知书复印件
不需要原件,并可以由邮件录取信打出来。要求显示学习花费、学习起止日期以及最迟注册日,不含这些信息的建议让学校重新发一个符合这个要求的。

7.学习计划
挺重要的哦!建议写好后多改几次,逻辑顺序应该是:被什么学校什么专业录取了、为什么选择这个学校这个专业、以后的学习中计划怎么努力以及学成之后准备回国的分析,这几方面的阐述具体一点,不要泛泛而论,因为具体一定程度上意味着真实~
Tips: 学校排名高的要强调(特别是本科学校排名不好的),导师好的也可以强调,这样很有说服力。并可以说明为什么不在更廉价的国内学习而一定要去加拿大,有奖学金的可以说国内这方面几乎没有奖,或者国外读研更省时间等等,要合理并且符合自己的特点。

8.户口本原件:
户口和父母在一起的可以提供户口本+翻译件即可,户口不在一起的需要提供自己的户口本和翻译件+出生公证。对于户籍转入大学所在地的外地学生来说,可以使用户籍卡及翻译件+出生公证,如果户口本上有你但是显示“注销”,也可以用户籍卡及翻译件+户口本及翻译件(要求翻译注销页以及“注销”字眼),都是合理的办法。公证的事情后面详细说。建议户籍不和父母在一起的、并且父母户口本上成员比较复杂的(比如包含直系家庭以外的人或者half brothers and sisters),直接做出生公证。

9.大学毕业证公证件、成绩单:
毕业的提供毕业证公证件即可,对于在读本科生,提供中英文的最新成绩单+中英文的在读证明(包含这些信息:姓名性别学号、四年制本科、所学专业、预计毕业获得学位时间)。附上我的《在读证明》,我是中英文开在一张纸上的。另外,大学的成绩单和在读证明都不需要公证,也不需要用信封密封,订在一起即可。有一二三等奖学金证明的可以和在读成绩单、在读证明订在一起,这样更方便看,多次获得一二等奖的就附上最近两次最高级别的奖即可,奖学金不管什么时候获得的,还是需要新的以申签证之前不久的时间开具的证明。大部分文件都是需要申签证最近三个月内开具。

1
0.高中毕业证和成绩单公证件:
不要毕业证和成绩单的原件而是公证件。听说有大学在读的没有提交一样过的,但是既然清单里面有这个东西,并且对大学在读的我们来说高中学历已经是最高学历,我的建议是:对于已经毕业的,可以不提交,而是交大学毕业证的公证件;对于大学在读的,建议提交。
11.雅思成绩单:可以用原件,不能过期:课程开始前24个月。
12.无犯罪证明的公证件:
带上户口本或户籍卡,先到你的户籍所在公安局的派出所开具,一般由派出所开具盖章。拿这个无犯罪证明去公证处办理,要说服派出所或者公证处的人写明类似“某某在中国截止目前未发现犯罪记录”这样的信息,哪怕派出所只写了在本辖区管辖期间没有犯罪记录,也可以提醒公证处把范围扩大到“中国截止目前”
13.GIC担保证副本:
这个就是清单说的“由加拿大的参与金融机构出具、显示申请人已存入充足资金以负担其在加的第一年学业的有效证明副本”。

办理GIC的流程:
a发邮件到BJCB@rbc.com说明想办理GIC,然后会受到办理的说明,把相关文件打出来按要求填好快递到北京的加拿大皇家银行,地址办理说明有提供。
b等着北京的RBC给你发汇款的通知和SRF编码(客户的个人编码)和汇款说明,就尽快汇两笔款:第一笔是10050加元的境外电汇,汇到位于加拿大的皇家银行,可以询问大一些的银行都有办理,最好选择已经使用的银行,毕竟很多人要先购汇再电汇;第二笔是汇到北京RBC开户银行的800人民币手续费,北京RBC的开户银行是中国银行的某北京支行,汇款说明里面很详细。注意在每笔汇款的附言都写清楚姓名和SRF编码,没有按要求填会产生延误。
c汇款过后两天内会收到邮件发过来的GIC担保证的副本,是pdf,打印出来加入递签材料即可。
14.银行存款证明:
只要求具有一年学费的数额,这是基本要求,可以多不可以少GIC路径对存期没有要求,但是有存期比没有好。一般在申请签证之前要冻结,冻结期覆盖签证申请期。
15.雇用证明:
已经有工作的要开具自己的收入证明,父母资助开具父母的收入证明,其他人的也是一样。要现任雇主出具的,包含如下信息:雇主的全称、地址和电话; 就业年限, 职务, 最近两年的收入、以及所有奖金和额外收入。附上《雇佣证明》,中英文在一页上。父母一方是有公司的,提供企业法人营业执照公证件+税单+营业的会计报告。如果是个体工商户的,要提供营业执照公证件+税单(不上税的要写免税证明),另外找工商所或者个体经济协会开具收入证明,标明全年总收入、总支出、总利润。附上个体工商户可以使用的《收入证明》。

其他材料:
资金来源解释和担保信不是GIC要求的,但是可以多不可以少。

关于公证:

注意哦,公证可以很花钱还可以很费事,具体要看各地的公证处了,建议材料在一家公证比较好,统一点。一般办理时间是3-5天,要说明对外用开具中英文的。
1.出生公证:
一般需要提供父母身份证和户口本的复印件+医院或者居委会开具的出生证明+你的户口本和身份证的复印件。180元,供参考。这个可以做几份,以后可能有用,反正加一份10元。
2.无犯罪公证:前面提到了,180元,这个有效期只有半年,一份即可。
3.曾用名公证:户口本上写了曾用名的就带户口本即可办理,180元。
4.高中成绩单和毕业证公证:290每份,建议高中毕业证后面有会考成绩的就公证毕业证正反面即可,省一份。如果实在想公证成绩单,可以自己翻译了高中学校盖章,省翻译费。
5.房产证公证:410一份,这个不要求公证,但是不想出示原件的童鞋可以用。
6.营业执照公证:只可以在公司或者个体登记所在地的公证处办理,600一份。



加拿大签证中心:http://www.vfs-canada.com.cn/chinese/index.aspx 上面有表格下载、申请中心地址和联系电话以及它们的工作时间和放假日、递签后可以到此查询护照状态。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发表于 2012-4-11 22:35:16 | 显示全部楼层
我申美国的   但即然进来了   看到楼主如此敬业跟无私  忽然间好感动    大大的祝福楼主   好人一生平安
留个脚印
 楼主| 发表于 2012-4-11 22:45:53 | 显示全部楼层
我申美国的   但即然进来了   看到楼主如此敬业跟无私  忽然间好感动    大大的祝福楼主   好人一生平安
留个脚印
-- by 会员 jiangruiqian (2012/4/11 22:35:16)


谢谢哈 既然自己办的顺利 当然要分享一下 呵呵
发表于 2012-4-11 23:41:11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个必须顶,赞详细,赞分享!
 楼主| 发表于 2012-4-12 08:06:51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个必须顶,赞详细,赞分享!
-- by 会员 nankaichem (2012/4/11 23:41:11)


不要沉了啊~大家看不到了~~
发表于 2012-4-12 09:45:42 | 显示全部楼层
哪里递签的?这么快。
我5号去广州递签的,今天看到status还是在受理中,不过中途遇到三天假日。
 楼主| 发表于 2012-4-12 11:30:50 | 显示全部楼层
哪里递签的?这么快。
我5号去广州递签的,今天看到status还是在受理中,不过中途遇到三天假日。
-- by 会员 Heather_Lau (2012/4/12 9:45:42)


重庆VAC递签的,我是走GIC的哦,中间遇到双休日和9号的假期加起来是一周
发表于 2012-4-12 14:26:44 | 显示全部楼层
哪里递签的?这么快。
我5号去广州递签的,今天看到status还是在受理中,不过中途遇到三天假日。
-- by 会员 Heather_Lau (2012/4/12 9:45:42)



重庆VAC递签的,我是走GIC的哦,中间遇到双休日和9号的假期加起来是一周
-- by 会员 ashley0707 (2012/4/12 11:30:50)


重庆好快啊,我的还在处理中。
 楼主| 发表于 2012-4-12 15:07:06 | 显示全部楼层
哪里递签的?这么快。
我5号去广州递签的,今天看到status还是在受理中,不过中途遇到三天假日。
-- by 会员 Heather_Lau (2012/4/12 9:45:42)




重庆VAC递签的,我是走GIC的哦,中间遇到双休日和9号的假期加起来是一周
-- by 会员 ashley0707 (2012/4/12 11:30:50)



重庆好快啊,我的还在处理中。
-- by 会员 Heather_Lau (2012/4/12 14:26:44)


恩 是蛮快的 那你不用着急 GIC一般都至少比常规快些
 楼主| 发表于 2012-4-13 13:22:40 | 显示全部楼层
重新发一次材料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Mark一下! 看一下! 顶楼主! 感谢分享! 快速回复:

所属分类: B-School生涯

近期活动

正在浏览此版块的会员 ()

手机版|ChaseDream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8513号 京ICP证101109号 京ICP备12012021号

GMT+8, 2021-4-12 00:45 , Processed in 0.115878 second(s), 6 queries , Memcache On.

ChaseDream 论坛

© 2003-2021 ChaseDream.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