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seDream
搜索
返回列表 发新帖
楼主: kiki1

美国生活亲身感受-坦诚版

[精华]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4-10-6 21:28:00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发表于 2004-10-6 21:40:00 | 显示全部楼层

股票期货赚好几亿么?如果到现在还是赚钱,那肯定是挪用公款。

小心被检察院抓到打屁屁

 楼主| 发表于 2004-10-7 10:27:00 | 显示全部楼层
以下是引用coopers在2004-10-6 21:28:00的发言:



真是输给你了.  感觉你的逻辑思维好像没怎么正确过.


我的同学, 现在有做国企上市公司的老总, 英文是全忘了.  也有一直自己做股票期货, 到现在赚了几亿了. 英文也忘了.  还有在外企做到中国分部的CFO的.英文当然不错了. 还有自己只做了医院的一个会计, 英文估计也不用了.


你说这就是哪种的物以类聚?


还有自己英文好也不用歧视英文不好的,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强项弱项, 你就什么都行? 你牛你怎么不去做上市公司的老总? 我的一个同学就说了, 我用得着英文好嘛? 我只要雇一个英文好的就行了.(像你这样的还不知道行不行呢)

对于coopers这种人,2个字,讨骂。
发表于 2004-10-8 05:15:00 | 显示全部楼层
以下是引用coopers在2004-10-6 21:28:00的发言:



真是输给你了.  感觉你的逻辑思维好像没怎么正确过.


我的同学, 现在有做国企上市公司的老总, 英文是全忘了.  也有一直自己做股票期货, 到现在赚了几亿了. 英文也忘了.  还有在外企做到中国分部的CFO的.英文当然不错了. 还有自己只做了医院的一个会计, 英文估计也不用了.


你说这就是哪种的物以类聚?


还有自己英文好也不用歧视英文不好的,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强项弱项, 你就什么都行? 你牛你怎么不去做上市公司的老总? 我的一个同学就说了, 我用得着英文好嘛? 我只要雇一个英文好的就行了.(像你这样的还不知道行不行呢)


你说的东西一点没有意义。"你牛你怎么不去做上市公司的老总?",为什么牛就要去做上市公司的老总?

你给人的感觉是眼光很狭窄,思维很单一,切很自以为是。

发表于 2004-10-8 07:13:00 | 显示全部楼层
以下是引用kiki1在2004-10-7 10:27:00的发言:
对于coopers这种人,2个字,讨骂。

这么长个贴,看一遍比看个Case还累。

主题就是个市场,有rivals也有entrants,有competition也有alliance。就是产品(即观点)除了说真爱国和假爱国之外,好像不够differentiate themselves。出现混战的局面。

大家都想说啥? 麻烦大家做个表格贴上来好不好,读起来省力,说得也清楚。必要的话可以配以图表、声音动画之类的。


但是是不是更该考虑考虑long term strategy的问题。都在忙啥?这里没有退出机制,也没有市场份额一说。谋求"利润"?树立品牌?是stay还是exit?



班门弄斧了,哈哈哈,见笑。

发表于 2004-10-8 12:15:00 | 显示全部楼层
热闹啊,到今天才抽出点空来看。有coopers的地方就有戏看,coopers对CD发贴量的贡献真是有目共睹啊
发表于 2004-10-9 11:34:00 | 显示全部楼层

算啦,我觉得“感觉”这个东西真是特别私人的,没必要大家都思想一致,眼光向前一二三开步走吧。

DIVERSITY,DIVERSITY,DIVERSITY!!!

发表于 2004-10-9 12:47:00 | 显示全部楼层
以下是引用wwwzzz在2004-10-9 11:34:00的发言:

算啦,我觉得“感觉”这个东西真是特别私人的,没必要大家都思想一致,眼光向前一二三开步走吧。

DIVERSITY,DIVERSITY,DIVERSITY!!!

"That I should be integrated in this way with so noble an ideal arouses a sense of pride and yet of humility which will be with me always: Duty,        Honor, Country.

"Those three hallowed words reverently dictate what you ought to be, what you can be, what you will be. They are your rallying points: to build courage when courage seems to fail; to regain faith when there seems to be little cause for faith; to create hope when hope becomes forlorn."

                                                                                                                                                                                                                        - General Douglas MacArthur

        

I really want to ask some of us, "where is our sense of duty, love of honor and heart for your country? No matter how far we have gone, how well or how bad we feel about ourselves"

Let's find our own personal answers and try to stop attack each other now.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4-10-9 12:58:57编辑过]
发表于 2004-10-10 21:58:00 | 显示全部楼层
以下是引用openjujube在2004-10-6 14:46:00的发言:


其实,大家的观点倒也明确。也就是以自身的体验,交流各自的感觉,也没有彻底否定对方的意思,所谓仁者见仁,智者见智!各自畅所欲言。不过谢绝变态。

以下是引用Snow_Wolf在2004-10-5 23:42:00的发言:

在中国过得很“滋润”的,绝大部分是因为有很“滋润”的家庭,也就是说,靠的是家庭的庇荫。出国的,有多少是不靠父母/兄弟/夫妻/男女朋友而是靠自己的工资攒下来的?


胡说一气:1 PHD/MS家里有钱的都未必能签出来,出来的绝大部分是靠奖学金。2 MBA没有奖学金的,像我,也能签出来。可是,我们这种滥人没几年像样的工作经验能拿到像样的学校的offer?大家拿着克莱登大学的I-20也能过得了签证这一关。伴着这点工作经验的总有点积蓄吧。积蓄如果花完了,还不是借贷,打工等等。靠家里?有多少MBA家里的钱在供着这里的滋润的生活?


再说了,我在中国“滋润”地生活,不靠自己,还非得靠家里了?


“大家熟归熟,乱说话一样告你诽谤。”


要美国的日子过得“滋润”,那就该多带点票票过去。有足够的票票,那要多“滋润”就可以有多“滋润”。没有能力在美国“滋润”却又忘不了中国的“滋润”,那干脆就回中国算了,还留在美国受什么罪啊?


不着边际:这也太极端了。MBA全是数字电路,不是0就是1?美国又不是忘情水,美国也不是孟婆汤,到了美国,我还得失忆,啥都不能想了?那我想中国的情人可不可以啊,是不是我还非得现找一个?您倒是说“想中国的情人,回中国算了”呀?那多滋润。滑天下之大稽!


到美国是自己选择的,这选择里边除了以后的文凭,也包括了所有在这里要忍受的苦日子。现在美国的苦日子才是刚刚开始而已,以后跟着来的有学习上的问题,住宿的问题,工作机会的选择等等。。。这些都必须要自己咬着牙挺着去的。




谁没有咬牙挺过去呀,咬牙的间隙,我说话都不行啊,又不在举重。“憋住,不许说!”好家伙,您以为自己是北韩金正日啊。


既然为了学习而来了美国,就把过去的一套扔掉,从新开始在美国的一切。在以后的日子里就会明白到那些现在面对的所谓困难,只是人生修炼的一部分而已。有很多名人的子女在学生时代都会有打苦工的经验,就是为了让他们在成长过程中有更多的磨练,使他们成为更强的人。


干吗呀,干吗都扔掉。这难道就是人生的修炼?笑话,我还觉得人生的修炼,就是一砖一瓦砌起来的浮图,没有之前的经历,哪里来现在的经验?MBA干吗找有工作经验的,还不是这个道理?没有过去,哪里有将来!


还有,名人的子女干吗呀,直接说名人不就得了,还绕弯子。名人和他的子女们打苦工的时候不许叫苦这不是和生病不许说有病一样吗?这才叫有病。


说到底,在最后出来的成绩才是硬功夫。学术文凭,工作经验,宏观的视野,各方的人脉等都是目标。至于学成之后的选择,以后再说吧,现在说什么都没有意思;毕竟世事多变,谁能保证现在说的就会是以后的选择?


怎么听着有点脚踩西瓜皮,滑(活)到哪里是哪里的意思,我也没活说了。什么样的人,说什么样的话,你牛!


看到各位都是说到以后要往好的地方发展,有没有朋友会考虑要回馈国家,建设祖国,往艰苦的地方去?那应该是高度挑战性的,但如果成功的话,将会很有成就感。


把最好的留在了最后!感谢您的谆谆教导。写到这里,我的成就感油然而生,嗨。


It is nothing more than a scarcatism.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4-10-11 9:50:00编辑过]
发表于 2004-10-10 22:02:00 | 显示全部楼层
以下是引用kiki1在2004-10-7 10:27:00的发言:
对于coopers这种人,2个字,讨骂。


Too bad that your school might not have such a course as "骂人"。


Coopers doesn't have to be always wrong. Sometimes, difference can make a difference.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Mark一下! 看一下! 顶楼主! 感谢分享! 快速回复:

所属分类: B-School生涯

近期活动

正在浏览此版块的会员 ()

手机版|ChaseDream|GMT+8, 2021-9-24 01:56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8513号 京ICP证101109号 京ICP备12012021号

ChaseDream 论坛

© 2003-2021 ChaseDream.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