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seDream
搜索
查看: 1225|回复: 17

[申请定位] 2020FAll Fin Phd 新人求定位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9-9-26 22:37:0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CD 第一篇帖子 求各位帮助打算申请2020fall phd项目,希望时间越短越好,所以不打算考虑北美。求问其他地方哪里可以申到
背景 2+2本科, 一个国内985,一个德国普通学校(德语读的),专业工商管理大类,细分金融会计方向,GPA 3.6
       研究型master finance 方向 德国曼海姆大学(德国top 1的商科,英语读的),上过一年phd课程,GPA 3.3 (成绩比较差,因为Phd课太quant太难
       实习国内两份(2~3个月,非金融方向),德国三份(6~8个月,金融会计,data analyse 方向,SAP,四大和汇丰)
       雅思7,已经过期。。。不过应该可以waive,因为研究生两年英语
       gmat 没上700,打算转考GRE
       没论文发表,写过seminar paper 2篇.

请教各位大神,QS100 里面有哪些能申到?

谢谢!!!!!!!



 楼主| 发表于 2019-9-26 22:38:07 | 显示全部楼层
hahaha,突然发现之前还发过一篇,那就不是第一篇帖子啦
发表于 2019-9-27 02:45:23 发自手机 Web 版 | 显示全部楼层
那就是申请欧洲的了,问问你们自己学校吧
 楼主| 发表于 2019-9-28 01:25:53 发自手机 Web 版 | 显示全部楼层
raccoon_paw 发表于 2019-9-27 02:45
那就是申请欧洲的了,问问你们自己学校吧

哎😣,不想申本校了,想换个地方~
发表于 2019-9-28 10:12:56 | 显示全部楼层
如果想要讀得越快越好,所以不想要去美國的話,那把目標訂在QS100的歐洲學校,你可能會大失所望。因為現在歐洲能排名到前面的學校的博士班全部都是仿照美國的博士班模式,前兩年修課,順便給你一個MPhil,然後第三年到第五或第六年再ˊ專心做研究。少數有些學校1年就能拿到MPhil的,也只是讓你把開始做研究的時間提早,最後通常也還是要五到六年才能畢業。這跟你手上是否已經有一個MPhil的學位無關,這些歐洲top school的program structure就是MPhil跟PhD綁定的。

而這也是因為越好的學校通常都是希望畢業生能在學術圈找事,而現在在學術圈要找到好的工作的難度一年比一年增加。除非你真的天縱英才,幾乎不會四年就讓你畢業。甚至如果你真的資質卓越,學校更有動機要你多留一年把自己的研究打磨得更完美,再如期到job market上和別人廝殺。歐洲的top school還有一個慣例就是讓有潛力的學生在第四或第五年到美國的top school交換一兩年,在美國跟big name合作,增加自己的研究能量和曝光度。

通常讀好學校的博士班,大家心裡想的都是怎樣能有盡可能充裕的時間做研究。樓主可能要想清楚自己為什麼想提早畢業,或許您並沒有那麼清楚博士班是在做什麼。

p.s. Mannheim的金融博士在歐洲算是很好的項目,有幾個做experimental finance或neural finance做得非常好的教授。之前在Yale Summer School認識兩個來自Manheim的德國博士生,覺得他們還是蠻有競爭力的。如果樓主真心想做學術,應該試試自己本校。
发表于 2019-9-28 23:58:36 | 显示全部楼层
redsa12 发表于 2019-9-28 10:12
如果想要讀得越快越好,所以不想要去美國的話,那把目標訂在QS100的歐洲學校,你可能會大失所望。因為現在 ...

👍🏻
发表于 2019-9-29 03:38:40 | 显示全部楼层
尽量多申请一些学校  因为金融学PHD录取少 有很大的“随机性”  所以要尽量多投  

英国的可以考虑: LBS/LSE/Imperial
欧陆的可以考虑:SFI/HEC/INSEAD

这六所最好都申请一下。其他的可以看自己的研究/老师/地域等偏好添加。
 楼主| 发表于 2019-9-29 13:51:48 | 显示全部楼层
ting9112 发表于 2019-9-29 03:38
尽量多申请一些学校  因为金融学PHD录取少 有很大的“随机性”  所以要尽量多投  

英国的可以考虑: LBS/LS ...

谢谢你~
希望可以申请到~
发表于 2019-9-29 19:31:47 | 显示全部楼层
容zh 发表于 2019-9-29 13:51
谢谢你~
希望可以申请到~

我提到的这6所 都是你本身是非常想做Finance领域研究的 而且也想做得好的话 可以考虑申请的 这些基本上都是美制项目(至少5年毕业),如果你想gkd 快速毕业的话,英国有些tier 2/3的项目 3-4年就可以毕业,例如Queen Mary的4年。 还有些大学的名字大概是你没听说过的。
发表于 2019-9-30 00:55:50 | 显示全部楼层
ting9112 发表于 2019-9-29 19:31
我提到的这6所 都是你本身是非常想做Finance领域研究的 而且也想做得好的话 可以考虑申请的 这些基本上都 ...

LBS和LSE每年申请的难度和藤校差不多。。。不知道你为啥要给他推荐这些。。。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Mark一下! 看一下! 顶楼主! 感谢分享! 快速回复:

近期活动

正在浏览此版块的会员 ()

手机版|Archiver|ChaseDream ( 京ICP证101109号 )

GMT+8, 2019-10-16 13:26 , Processed in 0.175434 second(s), 6 queries , Memcache On.

ChaseDream 论坛

© 2003-2019 ChaseDream.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