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答疑] 美国IT民工读MBA可能性及求组织收留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8-1-30 10:57:47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Hello 各位chasedreamers,
    新人大龄IT民工求各位帮定位和答疑解惑:
    现微软码农,两年工作经验, package 大概17w刀(算了股票)
    CS master在georgia tech读的(非online) GPA 3.6(捂脸丢人了)生物本科转的码  在GT有做RA经验跟customer打交道.
    12年考的GRE 324 156+168数.  GMAT没考过   

前一阵跟一个要去日本读mba的朋友一起旅行,萌生了一点MBA的念头,但本身对mba不是很了解 不知道现在是否是个好时机所以想问问大家伙。
    想读mba的根本目的其实是想提高impact。 现在是个developer本身impact有限,在tech领域提升impact 无非是慢慢等升职为manager(在有坑的情况下估计也要5 6年),或者转product management.  还有一个途径是创业或者先加入个创业公司看看猪是怎么跑的。
    感觉读mba可能是一个提升level和scope的机会, 比如亚麻的mba去了至少是senior (1->2->senior->principical->director->VP)进步的速度可能还快些.

也有一些不太想读mba的理由: (1) 读完mba最大可能还是给别人打工, 不如创业给自己打工有激情   
                                                (2) 用过了master的opt, mba应该没法再给opt了。现在是h1b 绿卡刚开始排。 不确定要不要等绿卡排到.  不过不是很care绿卡,还是个人提升更加重要一些

现在未婚没后顾之忧,想再拼几年. 求兄弟姐妹们不吝赐教,感谢
    祝每个有梦想的人都能逐梦成功!

收藏收藏2 收藏收藏2
沙发
发表于 2018-2-2 14:13:45 | 只看该作者
竟然没有人回答楼主的问题……

马公当然也可以来读MBA,同学里有硅谷前IT manager,quit前每年三十多万的收入,比一般的MBA graduate薪水高多了

问题在于你到底想要自身得到什么,需要提高leadership skills? 学习新知识? 广交人脉?转行? 还是做summer internship试试? “提高impact”是一个最终的副产品。另外,亚麻确实在商学院里招很多PM,竞争还有点激烈。不过,楼主又更想直接创业,那还不如把学费省下来当启动资金。

h1b其实是个大问题,你现在还不觉得,但是等你转成F1了,你就要为此操心了。顺便提醒一句,不知道你的绿卡排到了哪一步,最好向律师确定一下,还能不能转F这种不能有移民倾向的。
板凳
 楼主| 发表于 2018-2-2 15:12:59 | 只看该作者
今儿高兴 发表于 2018-2-2 14:13
竟然没有人回答楼主的问题……

马公当然也可以来读MBA,同学里有硅谷前IT manager,quit前每年三十多万的 ...

睡前终于看到有人回我帖子了   感动一个
读mea的目的其实是转行 不想当码农啦。  想做做pm或者金融。  创业目前也不敢自个瞎创业,还是加入个有1-200号人上点规模的startup比较妥一些
估计真读了mba出来得去别的国家呆一年 然后L签证回美国了
地板
发表于 2018-2-5 10:24:47 | 只看该作者
校友好。身份是个很麻烦的问题,用过opt后MBA就不给了。考虑Part time么?
5#
 楼主| 发表于 2018-2-12 02:46:51 | 只看该作者
tianqinwen 发表于 2018-2-5 10:24
校友好。身份是个很麻烦的问题,用过opt后MBA就不给了。考虑Part time么?

也考虑过啊   华盛顿大学有晚上的班
不过似乎MBA最大的好处是networking + 再一次选择的机会(当然公司内也是可以换的)
签证的问题想过可以去别的国家呆一年再L签证回来
6#
发表于 2018-2-12 04:13:05 | 只看该作者
I completely understand your situation. You have a solid technical background but as many other developers in the tech companies, sometimes their career growth prospects are limited partially because there are limited numbers of managerial roles in the engineering group or there are politics that prevent the best technical people from being visible to corporate leadership.

There are typically 4 paths i have observed from many great developers:  1) become an Engineering Manager in the current company 2) join a company that are growing faster with better compensation 3) join a pre-IPO company to take a larger leadership role. 4) build their own start-ups.

A top MBA program would help you in realizing 2, 3 and 4, because of the following reasons.

1) MBA would boost your skills that are missing from engineering training. I found most of the engineers are extremely smart but sometimes not very good at making impact and leveraging the corporate politics to the favor of your career development (Many of my friends from the sub-continent were good at those).  MBA would help you build these soft skills just because of 1) the uncertainty during the MBA recruiting process 2) the classes focus on communications and strategic thinking 3) the collaboration with people with other backgrounds and different personalities

2) MBA opens a great alumni network for you. The alumni probably is the biggest asset that would help you get connected to start-up leaders. In my personal experience, I have interviewed with some of the bigger and smaller tech companies in the U.S. 90% of my interviewers are EVP/SVP levels. It's very interesting that they are mostly from the top few MBA programs.  

BTW, I live in the Redmond area as well and play soccer with Microsoft engineers pretty much every week.
7#
发表于 2018-2-13 02:38:12 | 只看该作者
生姜 发表于 2018-2-12 02:46
也考虑过啊   华盛顿大学有晚上的班
不过似乎MBA最大的好处是networking + 再一次选择的机会(当然公司内 ...

西海岸的话Hass有PT,Wharton有EMBA SF。如果毕业换公司的话,你要考虑新公司是不是愿意帮你transfer出去在回来,可能到时候选公司和谈offer的时候会有很多限制。
8#
发表于 2018-2-13 06:33:14 | 只看该作者
Ca
9#
发表于 2018-5-24 04:58:12 | 只看该作者
Good info!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Mark一下! 看一下! 顶楼主! 感谢分享! 快速回复:

近期活动

正在浏览此版块的会员 ()

手机版|ChaseDream|GMT+8, 2024-4-27 10:47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8513号 京ICP证101109号 京ICP备12012021号

ChaseDream 论坛

© 2003-2023 ChaseDream.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