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seDream
搜索
查看: 29121|回复: 634

[备考心经] 四战最终760圆满,感谢大家和cd!其实真不用很久,4个小时每天,不到一个月就棒棒!!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4-12-20 00:21:2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CD心得。
今天。
晚上九点。
一切关于GMAT终于尘埃落定。
感谢一路陪我走来的CD,所以我考完回来收拾了一下就开始这篇心得,按照之前大家分享的规矩拉,我先报分,IR8,数学51,Verbal42,总分760.
现在开始说考试血泪史。其实楼主特别特别弱,一共考了四次,八月十三号620,九月二十八号610,十一月十二号680,然后十二月十九号760。真的,楼主超级感谢上苍能看到我的努力和坚持,我也将我最诚挚最诚挚的祝福献给大家,大家一定能考好,考到自己满意的分数,去到自己喜欢的学校。
在我痛苦煎熬不断刷分的日子里,CD和朋友们一直陪在我身边,我很感谢CD,真的。在CD的帮助下一份耕耘一份收获是真理。Love you all。说话都有点没逻辑了,真是喜极而泣。
现在一块一块说吧,楼主在第一次考之前把考GMAT网上TN24套做了,然后OG过了两遍,第二次考做了PREP9套,看了Bible,但分数特别惨,刷提弯路就不说了,重点感觉第三次考的时候有了真正的提高,跟大家白扯下。
先说作文,作文楼主一直都是5分,这次觉得应该也差不多就是这个分数,就是自己的总结的模板加上CD上好多大牛还有OG上的范文的句子和好词,这个没啥说的。
IR一直是6,7,6,8,没什么大变动,就第一次考之前有做题,后来都没做过。。。考前有看一下秒选版,不过这次考试之前没看过。总之,IR感觉没什么好说的,我这次都忘了有没有做完。。。。这个我个人认为刷刷就出来了,或者看看CD上的总结,主要还是数学敏感度啦。但楼主都是文科生微积分60分那种人,所以大家肯定都不用着急啦!
现在说数学,这个真是哭笑不得。。。嗯,,,我自己练也是第一次考之前有练,之后都是一直靠CD的寂静(在此感谢CDer的努力和付出,大家的爱真是有时候真的让我在撑不住的时候看到会落泪,那种感觉我觉得大家应该都有),我第次看了130多道,是51,然后掉以轻心第二次因为刚换库,没什么寂静,考的不怎么样,49,第三次看了200多道觉得寂静这么多没问题有点掉以轻心是50,第四次看了300道,当然出了368道没时间了。。。专心积极做到自己最好,当然还有不确定的,但是是51,我感觉数学还是把时间尽量做满吧,当然这是就我个人而言的,我第二次和第三次都有剩蛮多时间的,但第一次和第四次都是紧紧张张做完的,可能时间做满还是会更加细心一点,当然这个因人而异,楼主数学不好,就觉得还是仔细一点好。
然后我们说Verbal……先说SC吧。
额,,,不是故意隐藏的,,,只是听大家劝首先说,单词虽然不是特别重点,但是真的是基础必备,楼主在考第三次之前把GMAT红宝书过了两遍然后把不会的单词还写到文档里看了几遍,虽然对做题没有技术影响但是读的懂得部分多了却是心里舒坦很多,,,这个也适用于CR,读懂心舒坦得多(感觉我处女座尽显。。。)
这绝对是大家的痛。。。。。楼主分数分别是24,22,31,42,当然第一次和第二次没什么变化就不说干嘛了,说后面,楼主在第三次之前做准备,超级痛苦超级害怕一直觉得没什么提高,时间不多然后题也做的差不多了,感觉都绝望了,但是后来看了一位考760的大牛的帖子,看到他说的用的SCOG13精解大全,我就下载了,看到直接就震惊了!!!可能之前光刷题了,感觉攒了挺多但没有规律可循,然后把重点就不放在做题了,主要在这个资料OG上挖掘,各位朋友们啊,OG尤其是SC真的是抓住就行了!!!!!没有别的!!!!!楼主拍胸脯保证OG做好真的超级重要。在此,这个资料我因为没时间看了一遍仔仔细细地,然后就上考场了。。。但是!!!!有提高有木有!!!超级提高!!!然后我在第三次准备的时候还看了equalgirl的曼哈顿笔记整理,之前我自己看过英文版的,然后自己粗略整理,真的不行,还是大牛整理的好的很好用我真心觉得有这两个资料你SC就好好做没啥资料了!!!然后我做题做的很少,大概5套吧,做了PREP08和PREP12,各一遍,然后就去考了,680,虽然不高,但是提高了其实我也是很高兴的。然后该第四次了,这一次我好好看了那个大全精解,还自己整理了自己的重点和错题,觉得很有用,然后我SC没看寂静,我考场上刚开始就感觉很简单题一针见血刷掉,到后来越来越难完全看不懂说啥但是用语法死磕和意思尽量靠差不多能做,其实答案我也不确定但是看来还是对的多,所以那个精解真的超级有用。
再说CR,楼主CR刚开始能烂死,大概30%正确率。。。没提高哈哈哈哈,也是第三次考之前,不是把单词背了嘛,感觉好用得很!!!读懂了很多真心很有用。之前看过Bible说的都懂但就是做不好,然后就看PREP08,PREP12做完了以后看曼哈顿论坛上大神Ron的解释,感觉还是有一点感悟的的!但真提高感觉还是刷的,OG刷刷好好体会,然后!!!!!!就出现了Herl的神帖那个CR的笔记,真的简短但是特别提纲挈领!!!!!我觉得看那个加上Bible,还有Ron的逻辑课截图,在做做题就好啦。所以还是感谢CD,在CD上我找到了所有资料和大家的感悟交流。大家真的要爱CD!!!!然后寂静我觉得蛮重要的,主要是节约时间如果你把题的逻辑知道了,第三、四次我看了所有寂静,把逻辑不残的题都记下来了然后有的觉得对的答案记了记,考试上即使没怎么碰到,但总有一两道碰到题吧,节约时间是真心的。
说到RC,楼主RC一直没怎么复习。。。因为之前RC挺好的。。。(捂脸,,不是吹,刚开始SC错七八个到十个,CR也是错这么多,但是RC正确率都在70%以上)。。。反而到了第三次考之前!!!烂了。。。然后我就看了看资料整理下总做的错的主旨题,然后就刷了几套阅读,仔细体会了下,就没啥了。。。
楼主第四次上考场前好多天都和朋友玩的找不着北了。。。但是坚持把阅读的寂静列了一个框架逻辑和可能考的题的文档,虽然考试的时候都忘了但是还是很有帮助的!!!至少遇到了3篇呢!!!!而且文章超级难但是我知道作者的态度是啥。。。
总之寂静真是锦上添花的好东西,嗯,大家要用的,当然带着感激。。。
今天就分享到这里吧!!!有什么问题大家也可以私信!一句话,皇天不负有心人!爱CD,挺所有奋斗的人!!!怕沉了。。。。。。

时隔近两个月回来竟然发现此贴成了比较火的贴。。。楼主受宠若惊,看到大家的回复,有忐忑的,有充满信心的,有豪情万丈的,还有咨询楼主细节的,我都特别开心特别感动特别希望大家能考好!之前因为申请学校焦头烂额的事情所以一直都没看这个板块,现在没有那么忙了所以会经常回来看看,希望大家如果真的有什么问题feel free来私信我,我能解答的一定帮忙,chasedream就是这么一个互帮互助的平台!关于我的verbal的细节,我再补充一点关于rc部分感悟,我说第一遍一定是好好过og,再通过对大全精解的学习和曼哈顿笔记我想大家肯定都有了自己的想法和思路,那其实可以通过做题来检验一下自己的各类题目的掌握程度,刷点题把题感和前人总结的经验结合起来是很重要的。但不是死板地看到什么就是用哪种方法什么,而是有一个自己的反射弧和敏感点,将相关的语法自己整理好然后见到这类题就想相关语法点,看有没有错误的,其实做多了对对的语法有了习惯看到错的马上就会觉得不舒服。这个既需要练也需要悟,所以有时候发发呆想想放空什么的不是坏事。。。想一想很重要。当然,坐过去的错题整理也是很重要的,每天都多几分钟回顾一下自己之前的错题,看看还错的是不是一样的,补漏洞比扩张更重要,要保证自己每踏过的板块都是实实在在的才能放心走下一个,否则真的会心慌慌心情不好。这样拿题检验了以后再回过头继续做精解大全,这一次感觉就完全不一样了,这次做完在刷刷套题就会感觉很不一样啦!如果还错的话prep08和12我觉得大家可以上曼哈顿的论坛看看ron大神的回复,有时候也会有新的感悟和理解,原来想题目的方向还可以这样来想。
当然,楼主强调一点自己最大的感悟!!!!!语意最大!!!!!!不管是语法时态,指代问题,还是逻辑思维或者别的,都要能在语意上打败其他四个选项,就好比有的物体不能主动发出一个动作那即使什么别的都对就光逻辑一项就拍死了。所以语意最重要,即使其他的语法更好语意不对就错!其实看我说起来简单,但很多时候由于大家都很紧张,都忘了好好理解整个句子的意思。我当然不是说那些不用看句子意思直接语法指代刷刷就把题做出来的方法不好,凡只要把题能做对的方法我都不排除是好方法,但有时候这个特殊性太强,普遍性借鉴很难。所以挖掘自己的方法很重要。我会花做题一半的时间把句子逻辑捋顺再开始排除选项,包括最后一次考的好的我更是这样来做的,希望能给大家哪怕一点点的想法提高我都很高兴!效率是很重要的,专心点一天四个小时一个月我真心觉得撑死了。。。重点是要专心啊,有效率。平时做别的事能发发呆消化一下知识也是棒棒的!新年快到了,大家先过好年,其他的年后再说~~~祝大家开心过年!祝我的dream school也愿意收了我。。。

今天有小朋友告诉我我那个曼哈顿笔记没给密码。。。楼主道歉激动的给忘了。。。密码就是equalgirl,也是我在cd上找的,所以真的特别感谢equalgirl,760那个大牛还有编这个og精解大全的人,大牛的分享特别让人温暖特别喜欢崇拜赞叹敬仰。。。咳咳,好像说偏了,anyway,但是一路走来我自己肯定会垮掉,正是有了大家,所以感谢为了我们考试付出的所有人,每一次整理君,寂静君各位都是热心的人,衷心感谢上苍让我遇到你们,承蒙你们的爱和奉献,感谢主,真的。大家加油!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发表于 2014-12-20 00:31:17 | 显示全部楼层
nnnnnnnnnnnnnnnnnnnnnnn
发表于 2014-12-20 00:55:28 | 显示全部楼层
thanks~~~~~~~~~
发表于 2014-12-20 01:04:47 | 显示全部楼层
恭喜楼主!!!!!~~~谢谢分享
发表于 2014-12-20 01:08:03 | 显示全部楼层
thanks for sharing
发表于 2014-12-20 01:33:47 |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楼主  迷茫中
发表于 2014-12-20 08:55:36 | 显示全部楼层
3qqqqqqqqqq
发表于 2014-12-20 09:04:38 | 显示全部楼层
你太厉害了 谢谢
发表于 2014-12-20 09:55:31 | 显示全部楼层
thx~~~~~~~~
发表于 2014-12-20 11:12:11 | 显示全部楼层
ddddddddddddddd
NTU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Mark一下! 看一下! 顶楼主! 感谢分享! 快速回复:

手机版|Archiver|ChaseDream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8513号 京ICP证101109号 京ICP备12012021号

GMT+8, 2020-9-24 12:34 , Processed in 0.073825 second(s), 8 queries , Memcache On.

ChaseDream 论坛

© 2003-2020 ChaseDream.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