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seDream
搜索
查看: 103606|回复: 3108

[备考心经] GAMT需要PACE,生活更加需要PACE(一战680,二战760)【已拿CUHK,Case, Fordham MS ...

[精华]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3-11-22 09:54:3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昨天答完Verbal,填完问卷,深吸一口气点了NEXT,当760的成绩出现在屏幕上,感觉像梦一场。天道酬勤吧,感觉之前的一切都值了。


OG13其实去年十一月份就买了,当时了解了下题型,做了些题。然后13年去香港交换,爹妈春节去HK还让他们千里迢迢把OG还有曼哈顿三本书带过去,信誓旦旦要利用半年好好复习,等交换结束就把GMAT考出来。只可惜事实证明自己还是没有抵制住资本主义社会的诱惑,5个月的成果就是把曼哈顿的前言看完了…


回北京之后事情一个接一个:先自学两周搞完一本大学法语4,跟着参加期末考试;复习两个星期考了雅思,但写作成绩不理想;七月初至八月初在一个财务公司实习;期间自学上学期没上课落下的双学位金融课程,三门课线性代数,国际金融,计量经济学,各个都不是好主,线代全靠男朋友在国外用skype辅导,没学过统计学的自学线代真是太自虐了…这样就到了九月份开学,月初考了三门双学位,然后9.21二战雅思,各项都达标了,总分7.5,之后报了10.18号一战gmat。


因为当时高校的申请已经陆续开放了,周围小伙伴们都在暑假搞定了gmat,拿了700+的成绩。本来10月中下旬考gmat已经挺晚了,因为加上出分和送分的时间,所以当时压力很大,对自己说一定要一次成功,要不然就申不上好学校(楼主出国找了中介,定的学校是美国前50,英国前10的金融专业,但前提是gmat720+)。九月份复习雅思的时候,把曼哈顿的三本verbal看完了,做了详细的笔记。所以考完试就把重心放在了做OG上(买了将近一年了,当时楼主OG上总共才做了了了不到50道题…)。当时做题的时候,给自己定的要求是按照时间20个题一组计时做,不能在OG上写任何字(为机考做准备)。当时错的一塌糊涂…之后就到了国庆节放假,回家之后复习效率极低,一直处于消极怠工状态,明知时间不够,但就是学不进去。一烦了就看实习医生格蕾缓解压力,结果假期结束了OG还没刷完,格蕾看了两季半…


回北京是9号,当时离考试还有不到10天。11号去了趟雍和宫,求文殊菩萨保佑。楼主觉得不能再这么堕落下去了,三天把OG刷完,找了Prep语法笔记看。但因为时间紧,题目都只看了一遍,消化的不好。13号不知道是太累了压力太大还是怎样,突发急性荨麻疹,赶紧去医院看病,挂了水,吃了药,第二天都消下去了。直到14号的时候,刷CD看到12号换题库了,赶紧把各种JJ下载下来开始看,数学做了2遍,其他的看了一遍。16号开始弄作文,非常仓促的整理了一下常见逻辑问题,弄了个自己的模版。本来医生给开了一个星期的荨麻疹的药,因为感觉药的副作用太大,而且造成精神状态不好,再加上已经消下去了,所以吃了两天就自己停药,但还是特别担心停药会复发>< 所以临考试前那几天,睡前都祈祷说明天一定不要复发…


18号九点考完试,680的分,特别恍惚地走出考场。给中介打电话,给我说哎呀你这分不太高啊。当时自己火就上来了,尼玛有本事你来考了,我这是高压带病考试好么。然后第二天去找中介,真心感觉申请不利,美国top50均分都要720,英国前五的大学都要gmat成绩,然后我这个分毫无优势。因为自己不甘心去美国读个50开外学校,或是英国十名以后学校,于是决定重考一次,但求问心无愧。


回去了定考位,因为自己上午状态好,所以就定的11.21号九点场。也许是因为有个680的分垫着,所以二战心里明显有底儿了。花了三四天调整心态,看CD上走出gmat困境里面的文章。对自己心态影响最大的是一句话:“至于所用的复习资料:一句话,不要盲从,看你的错题,经典资料就那么些,你是不可能把所有资料都看完的!”自己一战的时候就有点抓瞎的感觉,这个要看,那个也要看,直接导致了每个方面都抓不好。看了一篇verbal满分的大神写的经验贴,十分受用。所以,接下来二战决定转变战术,从广撒网,转为精做题,做精题,培养自己把信息简化的能力。

以下是我的备考心得(附楼主背景):

(注:下面的**是指 kao(考)gmat的模考网站,没有中间那个汉字...不知道为什么发上来的时候自动屏蔽了...)

先说下楼主背景:北京211大学,女生,全国Top3外语类高校的英语系大四学生,专业GPA3.7,本校金融双学位。一战680,二战760(math 50,verbal 42,IR 7,AWA 5.5)



语法:
材料:OG+manhattan 笔记+kao(考)gmat模考
反复阅读过程中,逐渐领略ETS出题的精意。细细琢磨每道题后面详细的讲解,还看不懂的就拿关键词上网搜索。然后把自己做错的题整理下来,方法是仅整理正确的句子,提高自己的语感,然后在括号中注明考点和注意事项,时常温习。结合之前整理的manhattan笔记把OG刷两遍之后,开始网上做题。强烈推荐一个叫**的网站,上面把GWD破解的Prep做成了考试界面的样子,而且还能分项联系。其实语法的考点不过是几个,平行,主谓一致,代词指代等等,然后这其中的错题也要按照OG错题整理的方法总结在一起。慢慢的,你就会在某一天突然发现自己有了一种能力,就是能感觉到正确答案应该是什么样子的,往往你看着最舒服的句子就是正确的。

逻辑
材料:OG+Manhattan+kao(考)gmat +JJ
看完一遍manhattan,自己对于逻辑的题型就已经掌握了,但manhattan的分类比较繁琐,其实不过就是增强,削弱,句子作用。看完一道题,要逼着自己在脑子里清晰的理出一条逻辑线,把前因后果抽象成一句话,到后来, 我已经形成了条件反射, 就是边读边理出前因后果 (逻辑的结论很重要), 然后选项是否无关自然很清楚.把OG刷了两遍,就去**做题练手。二战前在CD上追逻辑JJ,考前大概有五十多只狗狗,看了一遍,考场上大概遇到了2,3个。

阅读
材料:OG+kao(考)gmat
其实自己一战之后就没再看OG,因为觉得在书上做阅读和电脑上做阅读,差别实在是太大了。而且阅读自我感觉是我的强项,所以一战之后一般就是每天在**上做了一个阅读。之后,11.8换题库之后,就每天按时看CD上JJ的更新,大体对自己可能会遇到什么类型的文章有个预测,考前大概50只狗狗,考试时全中。

数学
材料:JJ
二战全靠做JJ了,考前有225只狗狗,感觉当时考试遇到的还不少~ 但考场上发现有些狗主其实事后回忆的题目还是会和原题有差距的,所以即使你背答案了,考试时候也一定要再检验一下,因为ETS也不傻,会有变体的。

IR
材料:JJ
IR遇到JJ原题的几率还蛮大的,考前看了50个的样子,但一般JJ都比较残,但是不影响你提前有个准备,因为在考场上遇到一个自己有准备的题时,会对消除压力有很大好处。

作文
其实每个月就那么几个题变着出,逻辑错误就那么几个,按照七宗罪整理个自己的模版就OK了。考试的时候就猛写,最好一个开头,一个结尾,中间写三段,字数就差不多了。

关于JJ的使用
有好多朋友说除了数学,其他的机经没什么用,但我觉得其实还是很有用的。看过IR,RC,CR的JJ后(一般换库10天之后),你有很大的几率会在考试时遇到JJ里的题目。提前知道出题的方向,对于你在考场上积极调整心态,节奏的保持,自信心的提高有很大作用。尤其是因为verbal的时间很紧,如果你提前知道阅读的内容,一般只要大体扫一下原文,确定和JJ是否有很大出入之后,做题时基本就不用再看原文了。而且在时间是在不够的情况下,阅读利用JJ秒选成功率还是很高的。

时间分配
数学
我就是想好的就选,选了就next,不会繁复确认自己是否答对了,浪费不必要的时间。我二战时提前7分钟做完的。
语文
我按照10题(20min)+10题(18min)+10题(18min)+11题(19min)的节奏做的。经验是前面的题尽量可以节奏快一点,因为当时间剩下个位数的时候,你会变得特别紧张,即使你的时间是足够的,比如说5题10分钟,但还会出现看不进去题的情况。所以,要尽量多留时间给后面的题。

两次gmat,从680到760,楼主觉得成败关键还是心态,GAMT需要PACE,生活更加需要PACE。焦虑很正常,但一定不要在决战前向任何人泄露自己的胆怯,包括自己。不管复习的怎样,都需要好的临场发挥。不要想考好了怎样,考差了怎样,而是要集中,平静,心中只有一个念头:把屏幕上这个题认真给做了。发个经验贴攒下RP,希望能对接下来考G的盆友有所帮助,最后送给大家一句话,它支撑我备考时最昏暗的日子:Performing well depends directly on the belief that you can perform well。既然选择了这条路,就要义无反顾的走下去,不要灰心也不要否定自己,永远期待最好的结果
发表于 2013-11-22 10:04:54 | 显示全部楼层
UP.................
发表于 2013-11-22 10:37:03 | 显示全部楼层
顶楼主!!!
发表于 2013-11-22 10:43:43 | 显示全部楼层
学习螺柱的
发表于 2013-11-22 11:27:20 | 显示全部楼层
樓主的話,對我們這種天天都活在痛苦的絕望中的人 真的是一種鼓勵!謝謝~
一定要加油!!
发表于 2013-11-22 11:34:42 | 显示全部楼层
发表于 2013-11-22 12:07:11 | 显示全部楼层
thanks thanks
发表于 2013-11-22 12:09:57 | 显示全部楼层
首页 占位
发表于 2013-11-22 12:25:36 | 显示全部楼层
额,lz好牛的说~恭喜阿!
发表于 2013-11-22 12:25:44 | 显示全部楼层
thanks good
NTU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Mark一下! 看一下! 顶楼主! 感谢分享! 快速回复:

手机版|Archiver|ChaseDream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8513号 京ICP证101109号 京ICP备12012021号

GMT+8, 2020-9-24 13:11 , Processed in 0.129996 second(s), 8 queries , Memcache On.

ChaseDream 论坛

© 2003-2020 ChaseDream.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