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制链接]
楼主
发表于 2003-6-13 03:59:00 | 只看该作者

SMALLFLOWER 的复习计划

以下是我的计划, 希望和各位共同交流共同提高:

考试时间: 八月底

复习状态: 全职复习

目标: 720/5.0

背景情况: 管理学硕士毕业后走出校门, 工作四年. 02年秋天上过XDF-GMAT班, 现在全职准备考试申请.

对自己英语应试能力的分析: 觉得阅读能力是制约分数的关键,阅读也是我的弱项,作文和逻辑部分,忽而觉得还能应付,忽而觉得挺难的,觉得语法和数学还可以应付.

目前复习进展: 3月初开始复习,一直懒懒的,两天打鱼三天晒网,零打碎敲的搞了些复习工作.
阅读: 先后做过:GMAT-XDF阅读,GREPP2阅读,LSAT阅读十套左右,成绩都不太好,而且关键的是没觉得有什么提高,每次做题时很集中精力,做完后思考自己对错原因时却总溜号,感觉很难再集中精力把文章看几遍.
逻辑: LSAT十套, 有感觉,但不强烈.
语法: 做完一遍OG,做了些归纳工作.
作文: 大概看了看ISSUE部分,觉得目标别定太高,应该坚决八股.
数学: 基本没看.

6/12--8/25复习计划:

一: 6/12--7/31
阅读: 6/12--6/30: LSAT阅读18套,100阅读难句; 7/1--7/31: GMAT阅读OG部分,XDF部分;
逻辑: 6/12--6/30: 总结前段时间的错题, LSAT逻辑尽量做; 7/1--7/31: GMAT逻辑;  
作文: 6/12--6/30: ARGUMENT分析题目; 7/1后具体计划还没想好,主要是时间是否够用的问题,ANYWAY, 应该做的:分析ISSUE题目,制定自己的模板,练习写,看范文,
语法: 每日做题,做完OG和XDF题,看OG解释,并归纳
数学: 每日做题,做完XDF和OG重点题

二.8/1--8/25: 机考适应, 全面提高. 背重点单词,考前一个月很重要,计划再订.

其它感想: 我一直觉得考试这一步是将来入学申请,攻读学位,事业生涯中最容易受自己掌控的事情,因此相对来说简单些,只要踏下心来,成绩总不至于太差,当然是不是能特高分就取决于智商了. 可现在的我,由于性情的懒惰,由于进取心不足,由于对未来生活缺乏信心,使得GMAT的的确确成了我眼前的一座大山.
另外,以前总觉得自己英语虽说实用能力一般,但应付考试还可以.但真正面对GMAT时,觉得我的阅读能力很差.

如下问题:
1.每次做阅读题时很集中精力,做完后思考自己对错原因时却总溜号,感觉很难再集中精力把文章看几遍,为什么呢?怎么解决?
2.针对我的目标和现状,计划中还要做那些修正?
3.考前的一个月,各部分都专门复习过了,这时应该如何结合机考全面适应提高?
4.我每日的时间优先级是:阅读,作文,语法,逻辑,数学,合理吗?
沙发
 楼主| 发表于 2003-6-13 10:41:00 | 只看该作者
我复习阅读用LSAT代替GRE行吗?
我比较奇怪的是,我觉得LSAT阅读比GRE的更适用些,可在网上没见什么人有此想法,所以开始怀疑我的观点.
板凳
发表于 2003-6-14 01:11:00 | 只看该作者
呵呵,gre和lsat的阅读不一样啊!gre和gmat都是出自ets之手,做gre的阅读又很多借鉴之处!
地板
 楼主| 发表于 2003-6-14 02:45:00 | 只看该作者
你的意思是GRE阅读比LSAT阅读更有作用,是吗?

另外,LSAT不是出自ETS之手,是吗?
5#
发表于 2003-6-14 21:20:00 | 只看该作者
"gre和gmat都是出自ets之手",强对比取非,LSAT当然就不是出自ets的手喽.
6#
发表于 2003-6-14 22:09:00 | 只看该作者
smallflower,

As far as I am concerned, reading ability is the key of GMAT. You can  search for the  reading experiences from NN in CD in reading section. Gre and lSAT reading both are effective approaches to improve your reading ability. However, you may return to GMAT reading before one month of your real test.

Hope it may work . Good luck..

from joy
7#
发表于 2003-6-14 23:27:00 | 只看该作者
It seems that you know the problem you are having now. If you cannot focus, do not borther to do anything, because it will not work. It is interesting that when people have no other choices, they will be more focused on the only way out. For example, if you do not have a job, have no firend, no money, and family is far away. You might think that MBA in the states or somewhere else is the only way, you will go all out. So, find a way to concentrate, maybe assuming that you are so desparate that you have to take GMAT.

Back to your plan. For your reading, first of all, you need to know where your problems are. I always think GMAT reading should be systematic. It is not 40-60 sentences put together, but a core idea with supporting argument and facts. You still to read and think actively.

Every time you read a passage, first think you do is to understand the structure. Is it trying to advance a new theory or hypothesis by countering the older one? Or is it explaining a phenomenon? Or is it simply introducing a new discovery or theory? This is very basic but very critical. When you know the structure of the passage, you should know what you can find in each paragraph, such as theory, supporting facts, etc.

As I said before, RC is like CR. The difference is that there are more logic links and facts in RC than in CR. For example, in CR, there might be a evidence and a conclusion. In RC, there might be a evidence to dispute a old thoery and evidence to advance a new one, or facts to support a thoery and facts to point out its difficiency. But the core of CR and RC is the same: premises, conclusion and facts. Every passage in RC is an argument. To understand the structure of the argument is the first step to tackle the problme. When I realized this in my preparation for GMAT, my improvement in RC is overnight.

I do not think you need to put that much time on AWA. If you do well in CR, you will be fine in AWA. Do focus on CR. All you need for AWA is a template and clear critical thinking.

Any question, feel free to ask.
8#
 楼主| 发表于 2003-6-15 04:40:00 | 只看该作者
首先真心感谢各位!

MINDFREE的RC与CR理论很精辟!!!

我分析我阅读的问题:

1.结构快速掌握能力
2.对长句主干的快速把握能力
3.对某些语言现象的深层次含义快速准确反映能力
4.对部分小词常用词掌握不准

现在计划通过GREPP2,少部分LSAT,难句100,熟读重点文章解决问题.

关于AWA的用时问题:

MINDFREE看的很准,我确实放了精力在AWA的准备上,主要因为我觉得这个功力对以后挺重要,可是我现在还是要按你说的调整,不再妄图通过GMAT作文准备全面提高写作能力,先应付考试再说吧.正好也给我腾些时间,我现在每天都几乎完不成任务.

关于FOCUS的问题:

我以前有些过于相信我的自制力. 现在计划通过一些制度来解决,不再完全依靠个人意志力.所谓制度:
每天任务计划的不要太重,要每天完成,才好有成就感
电视有好节目时不在家里呆着,以此防止自己看电视
早上睡熟了再起床,不再让闹钟叫起,免得自己太疲惫,效率不高
等等......
(各位对我的"制度"别见笑,至少目前它们对我有作用)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Mark一下! 看一下! 顶楼主! 感谢分享! 快速回复:

手机版|ChaseDream|GMT+8, 2024-4-19 23:04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8513号 京ICP证101109号 京ICP备12012021号

ChaseDream 论坛

© 2003-2023 ChaseDream.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