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seDream
搜索
12下一页
返回列表 发新帖
00:00:00

Twenty years ago, Balzania put in place regulations requiring operators of surface mines to pay for the reclamation of mined-out land. Since then, reclamation technology has not improved. Yet, the average reclamation cost for a surface coal mine being reclaimed today is only four dollars per ton of coal that the mine produced, less than half what it cost to reclaim surface mines in the years immediately after the regulations took effect.

Which of the following, if true, most helps to account for the drop in reclamation costs described?

正确答案: C

更多相关帖子

帖子

好友

积分

ChaseDream

注册时间
2003-03-17
精华
解析
查看: 9830|回复: 16

请教逻辑题T-4-Q2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0-5-28 10:19:4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T-4-Q2
Twenty years ago, Balzania put in place regulations requiring operators of surface mines to pay for the reclamation of mined-out land. Since then, reclamation technology has not improved. Yet, the average reclamation cost for a surface coal mine being reclaimed today is only four dollars per ton of coal that the mine produced, less than half what it cost to reclaim surface mines in the years immediately after the regulations took effect.

Which of the following, if true, most helps to account for the drop in reclamation costs described?

A.    Even after Balzania began requiring surface mine operators to pay reclamation costs, coal mines in Balzania continued to be less expensive to operate than coal mines in almost any other country.
B.    In the twenty years since the regulations took effect, the use of coal as a fuel has declined from the level it was at in the previous twenty years.
C.    Mine operators have generally ceased surface mining in the mountainous areas of Balzania because reclamation costs per ton of coal produced are particularly high for mines in such areas.
D.    Even after Balzania began requiring surface mine operators to pay reclamation costs, surface mines continued to produce coal at a lower total cost than underground mines.
E.    As compared to twenty years ago, a greater percentage of the coal mined in Balzania today comes from surface mines.

我选的是D 找不到答案在哪里?请教
发表于 2010-5-28 13:12:54 | 显示全部楼层
我觉得应该是选C吧。

20年前,Balzania地区实施了需要为surface mines支付reclamation的法规,然后给了一堆信息之后,但是发现,现在分摊到每吨煤上的reclamation cost比法规生效时的一半还少。从这里可以推出surface mines开采所占总开采的比例变小了,或者煤的价格增加了。
再看选项,B说自从法规生效以来,煤作为燃料的使用较少了。
C说煤老板逐渐停止了在山区的surface mining,因为这些地方产的煤,需要支付较高的reclamation costs,也就是变相的说reclamation costs在减少,正确。
D说法规实施之后,surface mines开采的状态在持续,似乎看不出有变化。
E说跟20年前比,Balzania地区更多的煤来自surface mines,推出reclamation cost所占每吨煤的比重应该是上升,而不是下降,不对。
A项貌似跟D差不多,没有提到20年前和现在的变化。而文章的答案应该是一个提到前后有变化的选项。
 楼主| 发表于 2010-5-28 19:56:04 | 显示全部楼层
分摊到每吨煤上的reclamation cost比法规生效时的一半还少-----》【这里可以推出surface mines开采所占总开采的比例变小了,或者煤的价格增加了】
意思是说,本来费用应该增加的【立法之后】,但是实际上 每吨的花费变少了{数量*单价=总cost} 有可能
1。数量↓2.现在的媒价格↓↓↓↓→→→→→
问题问的是‘ 帮助drop in reclamation costs described?’
↓↓↓reclamation costs
C中说停止开采了,不开发了。那个地方不受发展了,为了要发展→→所以帮助了减少reclamation costs    才有人来开采煤矿

这理解对么?
发表于 2010-6-28 19:56:35 | 显示全部楼层
我觉得是这么理解的:
因为mountainous areas of Balzania 的reclamation cost比其他煤矿的都要高,因此只要这些煤矿关闭了,那么平均数肯定是下降了的,这有点数学原理的感觉:4,5,6,7,8的平均数的6,只要去掉比6大的数,那么剩下的数的平均值就比6要小了,例如去掉8, 剩下的4个数的平均数九时5.5<6
发表于 2010-10-7 15:00:14 | 显示全部楼层
我觉得这道题如果没有reclamation cost 的常识不太好解答, 我答题的时候就认为relaimation cost 每个矿都是一样的的呢,没有高低之分。。

但是题目中给了一个句子 the average reclamation cost for a surface coal mine being reclaimed today is only four dollars per ton of coal that the mine produced

里面用了average, 可以推断应该是不同的, 但考试一紧张估计还是会看漏
发表于 2010-10-15 10:48:34 | 显示全部楼层
我觉得这道题如果没有reclamation cost 的常识不太好解答, 我答题的时候就认为relaimation cost 每个矿都是一样的的呢,没有高低之分。。

但是题目中给了一个句子 the average reclamation cost for a surface coal mine being reclaimed today is only four dollars per ton of coal that the mine produced

-- by 会员 安静的小兔 (2010/10/7 15:00:14)

非常同意~~
发表于 2010-10-24 09:18:44 | 显示全部楼层
我是这样理解这个c的,就是被迫离开市场的都是高成本的,留下的都是低成本的,所以成本降低了
发表于 2011-7-21 17:41:46 | 显示全部楼层
up!
发表于 2011-7-21 17:42:24 | 显示全部楼层

-- by 会员 安静的小兔 (2010/10/7 15:00:14)

UP!!
发表于 2011-10-7 13:10:26 | 显示全部楼层
这道题有点意思,坑爹的是我做的GWD版本竟然把正确选项C给漏打了,害得我在其他四个错误选项里徘徊了将近10分钟也没选出个答案来……

回头上CD一查,原来正确答案就是那个漏打的C……

我来说说我对这题的认识,也不枉我白花那么多时间

20年前,B国生效了一个对于露天矿山的规定,这个规定要求那些露天矿山的矿主们为他们采空的(mined-out)矿山而支付一笔开垦费。而从那时起,开垦矿山的技术并没有进步过(暗示现在的开垦技术跟20年前一样)。但是,如今被开采的露天矿山的平均开垦成本(average reclamation costs ) 只有4美元/吨煤,比当年规定生效时的开垦成本低了不止一半。

问题问的是哪个最能帮助解释开垦成本的下降?

按常识来说,如果技术进步,也即生产效率提高,成本自然会下降。但是题目中说技术并没有提高过。那么还有什么原因可以导致成本下降呢?本题中开垦的成本是由两部分组成的:

开垦花费的技术成本(即人工啊,机器啊,电啊之类的)+ 交给国家的开垦费

因为题目中说技术不变,也即20年前产一吨煤要多少人工电费,20年后仍然一样,开垦费也不变(采多少煤就付多少费用嘛),那还有什么变呢?

C中说道,矿主们逐渐地停止了在B国山区的露天煤矿的开采,因为开采这些山区的煤矿所要花的每吨成本特别地高。

这里C就给出了一个原因,虽然技术没变,但是不同地区的矿花的成本不一样,山区的每吨煤要花更多的人工啊机器啊电啊之类的。现在我放弃山区了,我的平均成本自然就下来了。(你看选项还特仁慈地帮你直接把结果都写出来了——reclamation costs per ton of coal produced are particularly high)

回过头来再看一下答案跟结论的关系,个人觉得那个XX规定在本题中根本就是浮云,就是出来吓唬人的,对于结论毫无影响……如果纠结在这个规定那你就上当了……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Mark一下! 看一下! 顶楼主! 感谢分享! 快速回复:

手机版|ChaseDream|GMT+8, 2024-4-18 23:29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8513号 京ICP证101109号 京ICP备12012021号

ChaseDream 论坛

© 2003-2023 ChaseDream.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