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制链接]
楼主
发表于 2007-1-9 00:41:00 | 只看该作者

关于读PHD的时机

突然希望象我老师那样年轻的时候工作,老了去大学教教书什么的

这个要PHD,大多好的学校非PHD是做不了高级别的老师的,我也没兴趣60多了还和20几的人一起做讲师

时机是个问题,是两年后在美国读完硕士马上跟着读博呢还是先工作几年

工作的话是怕没时间读,一般开始职业生涯的最多也是弄个MBA读读,去读PHD的,应该也是不多

单直接硕博连读担心的是,一来自己没什么论文发表,二来我申请的硕士学校都是比较practical那种,就是那个课程就不是为读PHD的准备的,三来就是怎么准备也不知道,而且为了避免没被录到,工作的申请也是要做的,这样的话压力就不是一般的大了

请问各位的意见是怎样?一般TOP10-TOP20的学校PHD要求有多高?

谢谢

沙发
发表于 2007-1-9 01:26:00 | 只看该作者

其实好多老外都是30多40才开始读博士的。industry也进过了,什么风云也经历过了,向安定下来,作research就近了phd program.

可以不读那么好的phd嘛,读个40-50名得,出来在100名的地方教书,压力不大,薪水不少,拿到tenure之后凭借以前的工作经验可以出来做咨询,,,,

板凳
发表于 2007-1-9 15:04:00 | 只看该作者

請大家多多發表心得

我已經35歲了,準備要攻讀博士

我工作七年半,今年才下定決心辭職念博士

我是覺得有點老,但現在不做決定,就會一年過一年,沒有結果

我也下了很大的決定

地板
发表于 2007-1-9 16:23:00 | 只看该作者

Check out this and the orginal post at http://www.gmatclub.com/phpbb/viewtopic.php?t=31630

-------------------------------------------------------------------------------------------------------------------------------

There is excellent advice on this forum and the BW forum about overcoming the age hurdle.

Here is my take. Do not approach your age with a defensive mindset. All you have to do through your application and SOP is demonstrate that you have the potential to do quality academic research. My suggestion would be to position your interest in academia as a consequence of questions which got triggered through your work experience and then got reinforced through reading of recent issues of top tier academic journals.

Here is what I did. Way before the deadlines, I read recent papers from top tier marketing journals( UTD Dallas research rankings will help you to identify these journals) I then used these papers , my experience and a study of faculty research interests to write to faculty with specific research questions in areas of my interest. Cannot elaborate too much on this without giving away my identity completely, but consequence of this was that I ended up working on a collaborative research project before my application and this was a substantive way to demonstrate research interest.

My experience suggests that the age issue is over rated. Yes, all other things being equal, a younger candidate will be preferred. The thing is this: can you show from your application that you understand what academic research involves and have some understanding of the academic literature in your field of interest.

I am not an expert on the process(if we are completely honest, very few people are) I will however say that I applied to six well ranked research univs in marketing(top twenty ish) got three offers and 1 waitlist. I will also say that you should not put too much store in popular perceptions of univs which are not age friendly. One such univ waitlisted me(and I was 39 at time of application)

5#
发表于 2007-1-9 18:47:00 | 只看该作者

35岁根本不老的,你去看看那些教授的biography就知道了,大多数都是工作很久才转到academy德。我当年本科没毕业就申请,一个offer都没有,工作一年之后申请2个offer。我自己体会到学校还是很看重工作经验的,因为她觉得你进入过industry,然后出来了要进academy说明你经过深思熟虑了,你是非常慎重的。

年龄真的不是问题,我们学校40岁的2个孩子的妈妈孩子读phd呢,,,,,不要把年龄作为impedient.只是我觉得你要想好了,是不是真的要进academy.不要浪费时间就好。好好加油!!!

6#
 楼主| 发表于 2007-1-9 19:41:00 | 只看该作者

嗯,明白了,那我还是先工作几年,什么都体验一下

谢谢各位

7#
发表于 2007-1-10 11:54:00 | 只看该作者

我畢業後的想法也跟你一樣

所以我選擇工作

哪知工作環境不錯,一做就是七年,也是可以繼續做到退休

但最近想起當初的理想

今年就下訂決心辭職攻讀博士

跟上樓大大一樣,就是要想好你要什麼,深思熟慮再下決定

或許工作一兩年你就會知道你要什麼

不要像我工作七年,呵呵

8#
发表于 2007-1-10 13:00:00 | 只看该作者

大家好!我也是今年才准备申请Accounting PhD的。先简单介绍一下吧:

工作6.5年,3.5年在Big-4做auditor,3年在石油公司做senior financial analyst.

现在正在准备GMAT, 今年3月20日考试,然后就是考托福,申请。。。今年好忙啊!

看到楼上的发言,真是对我鼓励很大!我很喜欢这个论坛的名字——PhD是一种生活方式……

没错,年轻的时候辛苦工作,积累经验和知识,年纪大了,是该做学问了。想象一下将来在大学里面教书育人的场景,真的是好喜欢噢!其实,我现在的工作还算不错,但是总觉得这样干一辈子没有意思。人生还是需要不断寻求挑战的!

祝大家申请到满意的学校和学位!保持联系吧!

9#
发表于 2007-1-10 16:05:00 | 只看该作者
楼上背景很强啊,好好考吧~~一定可以申个好学校的!
10#
 楼主| 发表于 2007-1-10 16:36:00 | 只看该作者
大家的工作经验都很丰富啊,申请PHD大概多少年的工作经验比较合适呢,也好心中有个数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7-1-10 16:36:10编辑过]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Mark一下! 看一下! 顶楼主! 感谢分享! 快速回复:

近期活动

正在浏览此版块的会员 ()

手机版|ChaseDream|GMT+8, 2024-4-28 06:57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8513号 京ICP证101109号 京ICP备12012021号

ChaseDream 论坛

© 2003-2023 ChaseDream.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