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seDream
搜索
查看: 1963|回复: 24

[选校] 2020FALL美国BA求定位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9-8-10 04:28:4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基本上申请材料都弄完了,应该10月初就赶第一轮交了申请了。最近突发奇想,对英国的学校产生了一点兴趣,可能之后会视情况买个LSE的彩票…吧

---------------------------目前定位--------------------------------
彩票:UT-Austin、USC(内心真爱是USC)
冲刺:Wake Forest、Duke MQM
主申or部分保底?:WUSTL、UCSD、UCI、Rochester、Case Western Reserve(将Duke MQM从彩票调整至冲刺,将WUSTL从冲刺调整至主申,暂时删去UCLA)

------------------------------BG-------------------------------------------
211经济学在读,GPA: 3.72
GRE  330 V: 160 Q: 170 AW: 4
TOEFL  107 R:29 L:28 S:24 W:26

实习:两段水实习,一段小证券公司营业部,一段某商学院行政部门(并帮研究员打过杂)。新找了一个应该不是很水的实习,一家美国500强服装品牌的Financial Planning,九月初开始做,基本上就是Excel做报表。
科研:几乎没有,就是帮老师和学姐弄弄STATA、整理下Excel啥的(但是在文书里描述得很厉害233)有一个接盘的国家创新项目,只是做了最后的结题工作。
课程:数学三件套、统计学、计量经济学,和一些零零散散的编程入门课(Python、R、C#,但是除了Python都忘光了),成绩都在85-95之间浮动。在斯坦福夏校上了Python,拿了个A+,就是不知道帮助大不大。

大家也看出来了,我除了标化尚可之外,软实力比较差…本来想去日本读研(甚至考了个N1,不知道能不能写在文书里哈哈哈),大二结束才正式决定要去美国。因为本科期间发现自己其实很喜欢数学和计算机,所以申请方向从Econ换成DS的,但是怕自己念不下去,上个月才最终敲定了BA。









发表于 2019-8-10 10:07:46 | 显示全部楼层
个人观点:楼主的三维很好,符合冲刺校的平均值,短板在于实习,一是数量少(行政那段估计没用)、二是不量化,无法体现在工作中用数据解决问题,以及实战中编程语言的运用,可能需要想想在PS中如何体现。另外楼主为什么把MQM放为彩票呢,从各方面资料来看MQM招的人太多(140)、时间短(10个月)、课程比较偏business,导致中国学生想留美实习或工作数据低不少。冲刺校里面的UT和UCLA就业数据、课程难度、申请难度都要高很多,USC看三维
发表于 2019-8-10 10:21:33 | 显示全部楼层
主申项目全部去掉或到第二轮以后再申请,前面几个大有希望
 楼主| 发表于 2019-8-10 10:28:08 | 显示全部楼层
光华楼扫地僧 发表于 2019-8-10 10:07
个人观点:楼主的三维很好,符合冲刺校的平均值,短板在于实习,一是数量少(行政那段估计没用)、二是不量 ...

谢谢建议!我现在重心也放在找实习和改PS上。把MQM放在彩票里是因为杜克名气大,再加上听说他们文书和选择上比较玄学,可能我对彩票的理解有点偏差了
 楼主| 发表于 2019-8-11 01:10:27 | 显示全部楼层
防尘,自己顶一下~
 楼主| 发表于 2019-8-11 09:58:06 | 显示全部楼层
R12 发表于 2019-8-10 10:21
主申项目全部去掉或到第二轮以后再申请,前面几个大有希望

谢谢建议~
发表于 2019-8-11 12:05:30 发自 iPhone | 显示全部楼层
usc和ucla ba比duke的mqm难吧
发表于 2019-8-12 21:23:50 | 显示全部楼层
这几天给学校发邮件,大多数好像并不要求到开学时间两年有效呀?
 楼主| 发表于 2019-8-13 01:49:39 | 显示全部楼层
Clarity0101 发表于 2019-8-12 21:23
这几天给学校发邮件,大多数好像并不要求到开学时间两年有效呀?

有几所(USC、哥大、WUSTL)写的是到注册时两年内之类的,我还需要再确认下,不过我应该暂时不会再考了
发表于 2019-8-13 09:26:28 | 显示全部楼层
cindy287 发表于 2019-8-13 01:49
有几所(USC、哥大、WUSTL)写的是到注册时两年内之类的,我还需要再确认下,不过我应该暂时不会再考了 ...

USC跟我说不用重新考了啊233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Mark一下! 看一下! 顶楼主! 感谢分享! 快速回复:

NTU
EU Business School
近期活动

正在浏览此版块的会员 ()

手机版|Archiver|ChaseDream ( 京ICP证101109号 )

GMT+8, 2019-11-21 13:29 , Processed in 0.223922 second(s), 5 queries , Memcache On.

ChaseDream 论坛

© 2003-2019 ChaseDream.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