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Tim老师批改范例欣赏>2019.1.11一对一学生作业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9-1-11 16:52:15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学生背景:
高一学生,北京某国际学校,目标分数:110+
考过三次托福,分别92,93,94(对,每考一次加一分,用孩子话来说,再考6次应该就可以100了)
考了三次之后终于准备上课学习,放弃自学(毕竟是国际学校的孩子,之前还是很自信的)。
阅读和听力基本维持在26-30之间没问题,口语和写作就比较惨,一直维持在16-21之间。
咱们一起来感受一下。

2017.4.1号大陆托福考题练习
You have long been friend with someone. If they do something that you don’t like , should you still be friends with him or her
(这个题目想到了小的时候,一言不合就说“我要和你一刀两断”,然后把两个手指放在一起,用手砍一下,大家各奔东西,从此谁都不理谁)

While I was reading books, fictions, and novels, friendships, the strong relation between people, are described as solid, hard to break up.(现象描绘法开头,但是引用的比较奇怪,为什么用书中、小说中的友情来体现呢?修改一下:Everyone has their own standards to choose someone with whom he/she establishes friendship. We may turn a friend into a close friend, but sometimes, we may turn a friend into an enemy. 这种高分表达,同学们可以学习模仿一下,不用很好的词语就可以做到的。) However, many people ended their friendship because of trivial things, maybe a simple altercation or disagreement.(However通常在有对比的情况下使用更好,从该同学第一句话来看,并没有很明显的对比点。修改:Interestingly, it seems easy to end up a friendship when people have disagreement or argument with each other.)(添加:However,) I find favor with the statement that people should not end their friendship when others do something they do not like. (没有改写的立场句看起来总是那么奇怪;大家看到了吧,什么叫原话重复就是这样,that前面不变,后面修改:if two are really close friends, they will be unbreakable whatever happens.)
今天这一段的修改感觉就是应该要简单易懂一些,反而想不出什么所谓“高大上”的表达。
所以,有些同学可以感受一下,好文章是否一定要运用大词和难词呢?
这种开头属于现象说明法,就是在引入主题的时候可以让读者达到共鸣,比较容易唤起大家的经历。
这种写法通常模仿起来比较困难,需要反复练习才可以。

Firstly, instead of breaking up directly, people should communicate with their friends when they do something you don’t like.(第一句话就跑题,题目问的是:发生不愉快,是否还要继续做朋友;可是该同学回答的是:发生不愉快,大家应该怎么做。不过按照该同学的说法,我们的观点可以是:Firstly, friends need mutual understanding.此外,在写作中不要使用you/your这种第二人称,写作中比较忌讳。因为有些考官很讨厌这个词,为了你们的安全,我建议都不要使用最好。) It is common to see your friends do something that you dislike in our lives.(可做改写:Under some occasions, our friends may do some unpleasant things that we cannot understand, or we are little prepared for.)  (添加:it is sometimes understable that)most of them are not doing it in purpose. Thus, it is totally unreasonable to end our friendship when disagreement occurs.(这句话完全没有任何意义,因为并没有对文章做任何充分的解释,其实这里可以把之前的第一句话放进来,修改:At this time, as an old friend, we should try to communicate with them and to know the whole story of what happened to him/her rather than having an argument with them impulsively.) For example, when I was in college, my friend Lee used to call me nerd since I wear a glasses. However, I did not like him to call me that and was a little bit annoyed, so I just told him to not do it anymore. After that, I have never heard him make nicknames on me and we are still good friends.(有趣的是,这个高中生在举例子的时候特别喜欢说他是一个college boy or student,而且他这个例子很不合适,因为朋友叫他书呆子,所以他很不喜欢;然后他告诉他不要说他了,然后就再也没说,我们还是好朋友。有没有种过家家的感觉?导致他这么写的原因就是他的第一句话,他只是说了解决方法,但是并没有抓住实际出发点:是否还要继续做朋友。可以举例子:叫我书呆子,尽管有时我很embarrass,很不喜欢,但是我知道这是他表达“好朋友”、友谊的一种方式。——突出观点,相互理解。)

对于观点,我相信有很多同学对于这个同学的观点表示认同,并没有觉得有什么问题,那我来分解以下让大家看:
题目:老友做了让我们不开心的事情,是否绝交?
该同学的回答:不应该绝交/还是朋友,因为我们应该和他们交流和沟通。
Tim老师的回答:不应该绝交/还是朋友, 因为朋友需要相互理解。为什么呢?因为朋友难免会做一些我们不理解不开心的事,作为老朋友,我们要去和他们沟通,了解来龙去脉,而不是和他们争吵.....
这才是观点和回答,是否能get到这个点,你们要花时间理解。一个观点的准确性决定一个同学是否能再多1-2分!就这一句话,1-2分!

Moreover, people should be responsible to their friends.(感觉该同学想说,朋友应该相互帮助,帮助改正?be responsible to their friends好像就是这个意思吧?) That is because, if they have a friend who did something inappropriate, (添加:especially those we may feel sick), they need to point it out and correct their behaviors, develop a good manner and habit(后面一小句语法错误,to help them adjust themselves). For example, when people see their friend speak loudly in some public area, they should ask them to be quiet and tell them why they should do so; or when find them someone who finds their friend is chatting while eating and eat in the same time, they should tell them to finish their food first. As a friend, it is our role to help our friends to correct their misbehaviors.(后面整个例子感觉很无奈,题目说朋友让我们不愉快,我们是否绝交。这个不愉快应该是做了一些很讨厌或者很让人不开心的事情,人们很少会因为朋友边吃饭边说话,或者公共场合大声喧哗这种事情认为我要和一个朋友绝交。这就是典型的理想和现实部分的情况。考官看了之后的第一反应就是:他/她有朋友吗?)

In conclusion, it is totally unreasonable for people to break up their friendship with others while facing disagreements. Instead, they should communicate with them and correct their behavior.

在写作中,理想和现实部分的情况很多。什么是理想?就是自己认为自己合理,并没有考虑是否符合现实生活。什么是现实?就是说出来之后,不仅仅我们中国人能懂,其他国家的人也应该可以理解。
如果说出来的内容只是我们中国人可以理解,那是我们中文作文,给咱们中国人看的。
这帮外国人,如果没有让他们理解,他们就会认为我们有问题。

今天的批改,学到了什么吗?

现在有小伙伴寻求Tim老师的帮助以及相关,这里放上Tim老师的微信:hunterbabe

写上备注加我哈!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收藏收藏1 收藏收藏1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Mark一下! 看一下! 顶楼主! 感谢分享! 快速回复:

所属分类: TOEFL / IELTS

近期活动

正在浏览此版块的会员 ()

手机版|ChaseDream|GMT+8, 2024-4-25 14:1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8513号 京ICP证101109号 京ICP备12012021号

ChaseDream 论坛

© 2003-2023 ChaseDream.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