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新帖
楼主: 写作老师Tim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Tim老师批改范例欣赏>2019.1.9作业

[复制链接]
11#
 楼主| 发表于 2019-1-12 13:11:49 | 只看该作者

<Tim老师批改范例欣赏>2019.1.11

All the governments around the world are committed to offering their citizens a better circumstance in every aspect.(同义词不要乱用,没有a better circumstance的这种说法,这是中式表达。因为circumstance是抽象概念;而你要说的就是大环境envrionment。词语准确性大于词语多样性。因为多样性不一定加分,但是词语使用不准确一定会扣一些分数。) Since the budget is limited, the government will make a big effort to find an optimal financial plan.(后面感觉少东西,政府财政计划为了干什么?感觉没说完) Some choices, such as spending more on Internet access than(or) pubic transportation, always confuse the decider.(这一句话感觉很奇怪,突然引入的internet和transportation,还是放在such as中,从句子完整度上面有一点儿突兀。) But after taking furthur insight into this problem, we would easily tell the nuance (tell the nuance?nuance通常用在感觉,没有办法说出来。比如,这两个人的眼睛好像,但是那种微妙的差别说不清楚;或者女生对闺蜜说,我感觉我男朋友对我没有以前好了,和以前有差别了,但是在什么方面我也说不出来。)between these options, and surely to invest more on the improvement of Internet access.(最后一句话别忘了告诉考官,是你认为政府应该更多的投入在互联网发展上)

开头的时候还是要小心,不要让内容变得非常突兀。有的时候你可以把自己写的内容翻译成中文看看是否合适。比如,开头再说政府一直给人们提供方方面面的支持。但是资金有限,所以要有财政计划。这个部分都是在介绍背景。接下来,就是要引入主题。internet 和transportation都是四大投资里面的内容:基础设施建设。
所以,我会把你的第二句话连起来:Since the budget is limited, the government has to make great efforts to find an optimal plan of investment, especially for infrastructure, the most signficant part of national development. Two cases are put forward for improvement: one of which is internet access, and the other of which is transportation for public. In my opinion, .....
对比一下上面你写的内容,引入主题绝对不是为了改写而存在,更重要的是内容的连贯性。

For one thing, I can not imagine what one day without Internet would be.(你很难想象没有网络回事怎么样,和为什么政府要投入在互联网上发展是两回事。你并没有回应政府为什么要这样做。你没有办法现象的不是政府一定要做的。) As a marketing employee, I need to send and receive Emails, check the data from online system, and even make a facetime with my parents after work. Not to mention the teleworkers and teleschools, which are becoming more and more prevalent. The better access to Internet, the more convenient we can utilize it. We now have 5G network, and connect WIFI in almost every public building, a tendency means the urgent need from us.

这一段大部分用例子来说明网络的需求很重要。发邮件和父母聊天这些都是最基本的网络标准。每个大楼都覆盖WIFI,这都已经是很平常了,为什么政府还要大力投资在internet上?就是为了让我们发邮件和视频吗?
这就是在论述文章上的逻辑漏洞,我们现在网络已经很发达,为什么政府还要大力投资发展它,这才是要论述的本质;而不是让我们感慨,我们现在有了网络之后是多么便利这个事实。

Further, as long as an Internet is there, we could do much more things by our electronic devices than before, thus maximizing the time of our life.(修改:if governments spend more funds on improving internet, people will have more opportunities to maximize their time, doing more things than before.不要忘记你要论述的是和什么有关,是政府花钱要做事儿。) In the past, when I was in a long queue to buy a coffee, I could do nothing, but move slowly and look around. At present, I can browse the latest news through my phone connected with Internet, or learn English from online course. This is a wise way to full use the fragment of time.

还是和上面一样,并没有突出大力发展网络所带来的“明显”帮助。你在描绘的都是现在就已经有的,已经有的东西不需要再大力发展。
所以你要区分这个概念,继续提高已有的东西,不是我们已有的东西给我带来了什么样的帮助。
围绕观点:可以让我们做更多,让我们时间利用更充分。怎么样在我们现在的基础上,通过网络让我们更充分的利用时间?(自己好好思考,我就不直接告诉你了)

All of us can feel the difference the Internet made in our lives, and it also changed our needs. Public transportation indeed bothered us years before, but many companies have enacted policies to get over it. Telework and non-conventional schedule are such ways that help people avoid the congestion of public transportation. As a result, the request of improving this system is not as intense as before.

额,这一段我没看懂你的point和你想传递的意思。我用了我们中式思维和是西式思维,都没有理解你这一段要表达的实际意义和目的是什么。
这就是我之前说的,大家总喜欢自己说自己的,然后没有point,这种情况特别容易出现考官的评语:it is not easy/hard to follow这个评价。

To sum up, spending more money on Internet access will satisfy the interest of majority, and doing so may also help certain issues in public transportation.

有的时候思维局限是真的蛮严重的。
在我的想法中,如果要我说网络发展,我首先就要说明现在网络更容易拉近人们的距离,克服地域障碍,然后通过说明现在就城市地区网络比较发达,偏远地区和不发达地区并没有覆盖;这个工作只能政府完成,需要政府投入大量的人力和资源。这样才能让更多的人享受网络带来的帮助。让那些不容易联系到外界的地区也都可以实现。
你可以看我在思考问题的角度是从什么方面?
现在很多同学,在回答问题的时候,不管是独立口语还是独立写作都有这个问题,就是很“自我”。
换句话说,大家思考问题都喜欢从“我”出发,这就导致了一个很大的问题:把问题理解成了自己想要的样子。

此外,在纠正一个大家的普遍误区:练习作文的第一步不是写多少篇作文,而是对话题背景知识积累多少。
先积累素材背景,在学习写作结构,最后在练习写作文。
否则,有很多需要批改作文的同学(认为作文就是要多写多练),写了十篇、二十篇,最后都是一个地方出现的问题,就是根本不知道话题背景,完全凭自己的感觉写。
所以,这就出现了问题,十篇作文,虽然语法等错误较少,但是在说什么,为什么这么说,很多时候我都看不懂。

在提醒一遍:先积累素材(八大话题),其次学习写作结构(托福写作7大提问方式,回答和结构有区别),最后再开始写作文。
千万千万不要拿一篇作文就开始写,千万不要,因为效率真的很低的。

12#
 楼主| 发表于 2019-1-12 13:15:30 | 只看该作者
arthurhoo 发表于 2019-1-11 14:54
突然发现很多同学还没看到这个好资源,那我就再厚着脸皮请Tim老师指点一篇。tpo这篇又是个政府话题的,我按 ...

给你看完了~
13#
发表于 2019-1-13 20:16:58 | 只看该作者
嗯,我也意识到需要先做做基础功课了,再次感谢老师。我自己去补补课先
14#
发表于 2019-4-4 14:24:17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看一下
15#
发表于 2019-4-15 20:22:48 | 只看该作者
灵魂导师Tim 发表于 2019-1-10 12:19
首先这道题目是经典的政府投资类话题,在平时准备的时候应该对于政府四大投资的话题背景知识做一个了解, ...

同意!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Mark一下! 看一下! 顶楼主! 感谢分享! 快速回复:

所属分类: TOEFL / IELTS

近期活动

正在浏览此版块的会员 ()

手机版|ChaseDream|GMT+8, 2024-4-23 14:54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8513号 京ICP证101109号 京ICP备12012021号

ChaseDream 论坛

© 2003-2023 ChaseDream.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