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查看: 1802|回复: 135

[备考心经] 一战730二战760,回馈CD高效备考心得分享+资料打包

[精华]   [复制链接]
发表于 6 天前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ayaharuka 于 2017-11-15 19:53 编辑

本人大四党啦,大三暑假开始接触GMAT,从认为GMAT是大神们的游戏到对它产生蜜汁亲切感,从一开始的慌张到后来的淡定,CD上的前辈和伙伴们对我来说都是精神支柱一样的存在,请允许我啰嗦一下表达我的感恩,谢谢谢谢!!
下面进入正题。

一、一战:40天从零认识GMAT
      个人经验来讲, 作为认识GMAT题型特征,把握GMAT命题规则的资料,英文原版Bible和Manhattan是最好的选择。 这些英文材料清晰透彻,一语中的,同时还可以顺便帮我们熟悉全英文学习。因为一开始比较迷茫,我也走了一些弯路,想通过看某些中文的视频课程来入门。正式备考前,我利用一些在校的零碎时间看完了某些SC, CR的中文课程,但最后发现由于中文表达的限制,这些课程并不能简明扼要地传授什么,反而把人搞得一头雾水。后来,到现在我都感觉十分幸运的转折点出现了! 我找到一份40天复习计划,感觉蛮合理,于是排出了40天的脱产时间专心准备考试。

1. 规划分为3个阶段: (详细的表格在网盘中)
       第一阶段共24天,主要是按照小的题型(比如CR中的weaken, SC中的modifier)一点点熟悉GMAT的规律,辅之以相应的作业表(题目来源自OG,PREP07 08 12,按照题型放在EXCEL中,正确答案列被隐藏,输入自己的答案后会用公式判断对错)巩固认识。具体来说SC用Manhattan, 一天一个模块,一边看一遍总结出自己的笔记;CR用的Bible,也是将重点句子提炼到笔记本上;RC只用了OG2017和分册;Math用的Bible,主要是弄明白GMAT数学考到什么知识深度,喜欢在什么地方设陷阱,并熟记数学专用词汇。
       第二阶段共12天,主要是总结归纳第一阶段的错题,并每天用GWD24套训练pace;计划外用了08PREP的SC和CR笔记,两个都很经典,一战复习时我各看了两遍,特别是SC的笔记,强推!!(不过要说明的是,二战时我又看了RON大神的截屏笔记,感觉很多地方比我们用中文总结的凝练很多,有些时候我们自己把规律总结复杂了。但是,RON的笔记涉及知识点不如PREP08全面,我认为二者结合来看效果会更好!)
        第三阶段共4天,主要留给熟悉机经,记忆一下写作模板。计划外我自己把官方给的CAT用在了这个阶段,当时两次都是760,但因为有些题在prep做过,分数肯定偏高,所以目的只是熟悉界面和训练pace(但忍不住还是有点小激动哈哈哈)。

2. 复习强度我一般早上8点开始在家这里的图书馆学习,中午午饭1小时,学到下午5点左右回家,晚饭后休息一下大概7点半继续学到10到11点不等。基本上一天有效学习时间至少10小时,其实和期末的考试周相比没有很累哇。

3.  生物钟: 因为一战报名的是下午场的考试,所以我从做后面几套GWD24开始放弃了午休的习惯,把一天中经历最旺盛的时间调整到考试时间上,模考完全按照考场时间安排进行。这样大概两个星期,我就能做到午休时间不犯困,下午五六点才特别想睡觉了✧(≖ ◡ ≖✿)。

二、二战:重点练pace, 查漏补缺
       一战的成绩是Q51, V36,我买了增强成绩单,发现V的问题出在第一篇阅读,后面的题目正确率还是挺高的。第一篇阅读恰好是我唯一一篇没有机经的阅读,当时一下子就有些慌,以为换库之类的,心态也受到了影响。所以,二战时我就定下了SC和CR巩固提升,重点关注RC,改善做题心态的大方向。
       第一次考完GMAT中间穿插了一个多月刷托福,紧接着新的实习工作事情很多,申请文书也蛮费心力,只能在地铁上和下班回家后复习,所以第二次备考我也是抱着搏一搏的心态,觉得实在不行第一次的分数也可以用。但同时我又感觉自己软背景不是很出众,G上如果有突破会有帮助,所以就算时间不多也没有完全放弃备考。没有什么系统的时间安排,一个多月里零零散散,所以重点说用的材料啦。

1.SC: (1)遵循OG是最高纲领的准则,为了尽快恢复之前的感觉,我刷了一遍OG2017千行,里面解析没有PREP08详细,但有些部分有参考价值,再者我主要是为了题目去做的。
           (2)认真看了RON的语法截屏笔记。这之前为了清楚RON的上课方式,看了一部分视频,后来为了节省时间直接看了截屏笔记。截屏笔记版本很多,都是大家的心血,但我找了三版才找到一版最全的(感谢实习同事的分享!),RON大神真的很有帮助!
           (3)在地铁上时间比较零碎,我主要用来重温PREP08语法笔记了。

2.CR:   我觉得CR的做题速度十分重要,一开始学习时Bible里提到的划分conclusion和premise等等部分的做题方法,在实战中都被我简化成了抓住conclusion即可,剩下部分不作区分。所以,CR的题感还是很重要的,练习时就要代入在考场上紧张状态下凭借感觉来选的场景。
           (1)OG2018这时候已经出版了,我就刷了一次电子版的CR;
           (2)level 700-800的一版练习题(貌似是国外培训机构编写的?因为解析很长,全是英文)。这份材料里的题目大部分偏难,和官方题目相比有些过于抠细节。但因为想训练自己做难题的感觉和心态,我还是刷了一遍,又过了一遍错题。

3.RC: (1)YP长难句。因为一战在RC上的问题,我意识到自己之前轻视RC的难度了,所以捡起很多大神强推的长难句过了一遍,感觉对提升阅读速度还是有一定帮助的。
           (2)毛毛前辈总结的一篇阅读示范,告诉我们如何有策略地阅读,而不是泛泛浏览一遍就开始做题,看到题目又花费很多时间会原文定位。我个人的感觉是,阅读时遇到结构上的转变节点,要有意识地提醒自己读到了什么,一遍阅读下来心里应该能够形成框架。对于例子部分,跳过不读不利于对文章的理解,并且容易打乱节奏,所以我一般是遇到例子加速去读,重点记住例子的核心词。
            (3)YJ63篇。这个我大概做了7、8篇就没有继续,题目大多是老G(?),一篇下面问题很多,我一般错三分之一到二分之一,感觉好受打击哇,所以后来还是回去啃长难句,并安慰自己阅读不是看数量而是要重反思。

4.模考:(1)受朋友的推荐,我用了KAPLAN的免费5套CAT,前几次有出现V30的惊人分数,还好自己经过托福的折磨心态上已经好多了,觉得就是个模考嘛,说明不了什么,还是安安分分接着准备下去了。KAPLAN的题目,SC和官方题目相比考约定用法比较多,我觉得这点不是很好;RC社会类题材比较多,总体上偏难;CR没感觉出什么差异来......考前两天做完了最后一套,V43,我还自我催眠最后成绩肯定差不多的!
             (2)MKHZ,我在某宝用了九十多买的,做了一套就弃掉了,因为题目过于简单,起不到什么作用。

5. PACE: 两次考试我都用的同一个PACE,是一战时从一个经验贴里学来的(再次感谢!)。Q就是每题2分钟来算,考场上只要看到当前题号乘以2不超过已用的时间,我就不会慌着提速。V的PACE见下表: (除了开头和结尾的题号,剩下的都是6的倍数,余时除了最后一个都是1结尾)
   
题号
7
1218 24 3036 41
余时 61 5141 31 2111 2

6. 寂静: 只提醒一下大家某m的淑雪错误有些多......

最后一些啰嗦:
        心态一定要稳!!二战心态调整得挺好的,一战害怕自己去紧张,还让老爸陪着,二战就自己提前一天去住了酒店(北京考场真的很舒服哇)。做V的时候发现题目到后面有些简单,一度怀疑掉库,中间休息的时候反复告诉自己作为一名成熟的考生,请不要想考过去的东西了hhhhh。但是760的分数出来之后没能保持成熟,把人家考场的信息采集摄像头给碰掉了......
        以上涉及到的部分资料,因为担心BQ问题,我存在百度网盘中了(包括三阶段复习计划、对应的作业表、BIBLE、MANHATTAN)。网盘链接和提取码回复可见。其他材料在CD里应该比较容易搜到。
     
        用在CD中看到的激励我很久的一句话结尾:一帆风顺固然是美好的祝愿,但百折不挠才是强者心中不灭的信念!
        祝我们都能圆梦dream school!!
游客,如果您要查看本帖隐藏内容请回复


  更新:
为了节省大家时间,我尽可能全面地向网盘中补充相应资料。 已补充:PREP07.08 题目及笔记,GWD语文24套,IR50题,argument官网题库,argument七宗罪,YP长难句,GMAT词汇精选。
补充更新: OG2017SC千行, CR 700-800level , RON语法截屏笔记。
发表于 6 天前 | 显示全部楼层
看一下!               
发表于 6 天前 | 显示全部楼层
同意!               
发表于 6 天前 | 显示全部楼层
同意!               
发表于 6 天前 | 显示全部楼层
Mark一下!               
发表于 6 天前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哈哈哈
发表于 6 天前 | 显示全部楼层
看一下!               
发表于 6 天前 | 显示全部楼层
Mark一下!               
发表于 6 天前 | 显示全部楼层
看一下!
发表于 6 天前 |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分享,有个问题:某m的数学错误有些多是什么意思??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Mark一下! 看一下! 顶楼主! 感谢分享! 快速回复:

手机版|Archiver|ChaseDream ( 京ICP证101109号 )

GMT+8, 2017-11-20 09:44 , Processed in 0.172873 second(s), 7 queries , Memcache On.

ChaseDream 论坛

© 2003-2017 ChaseDream.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
忽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