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查看: 40046|回复: 707

[备考心经] 四站终于上7---好的习惯将大大节省你的备考时间。

[精华]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6-9-24 12:29:4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更新日志
2016.09.23 SC大量做题的复习心得
附件: 1. 千行+错题+几乎所有语法知识点干货+专题总结的 Excel 合集
          2. RON 从古至今 关于 SC视频的手打笔记版+配合个人总结 以及OG上的例题,但是仍然建议大家把它当作节省时间的小课本,自己去听一边视频。真的受益颇多。
          3. idiom +固定搭配的excel 建议检测软件,没事的时候玩一玩加深一下印象 或者自己添加
          备注:所以的资料是我自己整理的。也有我的一些总结,甚至有一些我一个错误范很多次骂自己的蠢的总结= =。大家剔除糟粕 选择有用的 按照模板添加自己的东西就好,后期用来复习十分有效率。

2016.09.25
附件 1. Excel Prep 08 helr大神方法的细致总结。 细分每一个推理模式。上面有我自己的做题过程。用这套题来研究题型
        2. CR bible 手打版 笔记 配合自己的理解
        3. Helr的方法与 Bible 相结合的 纵向分析总结。
2016. 10.2
附件  1. The economists GMAT RC -十分简洁 有效的一个资料。主要是用来对题目类型分类。不同题目不同的特点,陷阱,以及相应的对策
         2. GMAT 仿真界面大全 63 篇- 这个不适合一开始用来练习,因为文章很长题目很多
         3. 小工具 可以用来计时 记录做题。不建议在纸上划来划去的做题(任何和你考试实战不一样的做题习惯 都是有潜在的危险的。)

----------------------------------------------------------------------------------------------------------------------------------------------------------
守得云开见月明, 考完看到分数的一刹那在考场里面狠狠地锤了自己的大腿。
考完试再回去的路上 顿时又冷静了下来。
分数根本不能代表什么,只是一顿毫无意义的数字。但是复习gmat 这段时间给我的历练,无论是英语水平,还是内心都是远远大于这个简单的数字的。

复习时间 3月到9个月。 真正有效率的复习时间 3个月左右。
分数从560-620-650-710;从“求神拜佛中寂静”,到“没有寂静也没什么大不了”;从”哎呀怎么办语法好虚,逻辑好虚,阅读看不懂怎么办“到“再难的题也不就那个样,做错一部分我也能追的回来”;从“不想考了,心力交瘁” 到 “不就是250刀,who care?”。
每次考试给我的感觉都不一样。
第一次: 四个小时真难挨啊。考完出来大脑一片空白。--->这次是用来熟悉考场。
第二次:咦,能记得一些SC的狗了,但是逻辑好慌 根本读不进去,阅读是什么鬼嘛!---> 这次是用来知道 实战压力下,有可能不能像平时做题时候冷静 思考
第三次:嗯。先放些狗吧。突然发现我能记得大部分的狗。做到一半遇到高分裤了,哎呀我要考了750 怎么庆祝啊。然后下午考完 晚上接着报名。---> 知道考试时候 细微的心理变化 会很影响考试结果
第四次:没有寂静 靠自己一题一题慢慢来。阅读好长好难。把有把握的搞定就好。别想太多往前做---> 知道自己离750+差在对英语的整体把握水平, 而不是归咎于没有受益于寂静。也知道还有长长的路要走。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CD大家都太关注分数了。没有700分好像都不好意思发帖子,到现在730都觉得自己低空飘过。好像不考到750都不是圆满完成任务。
以至于 进步了30分但是没达到目标。大家只看到没有到700/750,失望,失落 责备自己。隔壁张三靠寂静考了730, ”哎呀为什么我没这个运气呢?气死了!“我不觉得大家一起互相刷分是一个很好的事情。如果CD 有一天有不一样的方向。比如大家约着一起去志愿者活动。参加竞赛等等 是不是更好呢。这些经历才会让我们变好,而不是这个10分20分的数字。

整个复习过程中,一方面我再和ETS较劲,另一方面我更多的是和自己较劲.
每天晚上泡在图书馆,成了学习图书馆的钉子户. 我有时候不得不换一个图书馆 不想别人以为我是nerd。
我相信你们有些人可能也和我一样。明明用心复习了很久, 考试每次都是狠狠一击耳光, 甚至有的时候模考的成绩都能把自己气的半死。
朋友都劝我。差不多就行了. 分数只是一部分,甚至人生还有很长。这些事情都不是事情。
但是我知道我追求的不是一个分数。考到800我的人生其实也不会有实质的改变。我追求的是,给这段时间的全身心投入一个交代。告诉自己没有人能一步登天,在一次次的挫折面前 才能看清楚真正的自己。
是的。我希望你和我一样。不是追求简单的一个数字,而是告诉自己,别人可以的,你也可以。等到时机成熟,你自然会得到一个配得上你努力的成绩。

关于备考。(光错题都有300多道,我也是久病成医了。)
我长达半年的复习的前半部分花了很多时间,但是回头看效率十分低下。甚至养成了一些坏习惯给后面的考试埋下祸根。下面我介绍一下 我自己的经历以及犯过的错误。

关于SC。
1. 从复习的第一天开始到最后一天, 你要清楚的知道SC是考察了一个句子的表达,任何企图靠语法点的机械记忆或者投机都是致命的。
那么如何培养这个感觉呢?做题顺序很重要。从一开始入门做题的时候,不用太考虑时间 2min30s 都是可以接受的范围。把做题拆分到若干步
   step 1. 这个句子表达了什么意思?
     如何判断step 1 有没有掌握呢? 真正懂了一个句子你一定会知道: 文章的主/次点; 文章动词之间的联系 也就是时态(同时发生呢?还是以前以后。);文章中的代词(先别管有没有歧义)你一定是要知道指代的应该是是什么。
   step 2. 真正开始找split点了-这一步我们关注的是 主谓一致 平行比较有把握的固定搭配/错误选项  (有把握的绝对错误可以排除。不熟悉的/50%可能性的 不要盲目排除,留到第三步)
   step 3. 因为第一步已经知道句子意思了,那这个句子里面的代词,关系词,是否用的合理正确
   Step 4. 回到big picture。句子的表达/结构。有没有冗余,省略结构。确定句子的时态等等。

Q:  SC 只有1min左右时间来做题,这么繁琐还考啥?
A: 随着做题量的增加,对考点敏感度的增加。以上步骤很多会在片刻之间过滤掉。但是一个正确的做题习惯带来的好处是。1. 你永远不会无从下手 2. 你永远不会犯低级错误 (我前两次都是太自以为是,想的很偏 还以为自己很厉害 结果把很基础的主谓一致/平行等给miss 掉了。)

Q: SC 疯狂做题是不是一个方法?题海战术也有技巧。
A:只要你足够疯狂。久病成医,付出绝对有收获 但是付出大量时间和心血也是在所难免。我想说是的要从题目中注意总结。句子千千万,考点方向其实很少很少. 如果你还是经常在 一个 xxxx, and V  和 XXXX,Ving 里面纠结的话,你要跳出具体的题目来。问自己。到底一个实意动词 和 它的Ving 形式有什么区别?-分析总结后,你就会知道二者表达的意思不同。取决的句子的意思想要把这个动词作为平行的动作 还是作为一个修饰句子,来修饰前面的动词。 see?这个考点就被你啃下来了。以后这种题目的关键就是你step 1 的时候 能判断句子里面互相之间的关系和联系。

Q: SC 如何做笔记,手写还是word?or else?
A: 我强烈推荐 用EXCEL 来帮助整理。我试过手写。不抄题目觉得很蠢。抄了题目发现一晚上都来练字了。效率非常低。
我附录的是我这么久的心血= =。用EXCEL 来帮助你复习。这个是从之前前辈的千行中演变而来的。我稍微介绍一下。
第一个文档是 千行, 大家可以按照标题,删除我的内容,自己开始记录。做错的题目一定立马要写出来当初为什么做错。非常关键。 我自己OG 是看了4遍左右,每一遍都有收获。每一遍的错题标记下来。每一遍都有新的体会。
第二个文档 是延申问题。里面包括了几乎大部分语法条目/相关专题 such as 系统的介绍同位语/虚拟语气/比较/省略  并给出gmat 中的例子。
         第一栏是做题中感觉吃力的地方。比如做题目的时候明显感觉独立主格拿不准 就先记录下来 有空的时候专题复习。
         第二栏是一些奇怪的/不熟悉的词组/固定搭配/一些tips 做题中的小感想等等。如果不第一时刻记录下来。以后肯定就忘了。
第三个部分就是错题,错题错题,不是再写一遍题目。是一定要标记错选了哪个选项。为什么做错,由错误延升的知识点 等等等。
       因为excel 有内部的超链接功能。比如错题关于倒装 那么就在这个错题的题号上面超链接到第二个文档的倒装专题。这样以来复习的时候大大提高了效率 也更加的系统。

Q: SC 复习资料。
A:除了OG 不说。没有任何资料比的上RON 的 SC 讲座。没有任何能比得上,比的上,比的上。Manhhtan的SC 也是Ron他们编写的,但是像一本大道至简的武功秘籍一样。没有什么基础看 manhattan 是看不到其中的奥秘的。我是把 Ron 的关于SC 的视频一个没落的看完了。也是我第一次感觉对SC理解上升到一个档次的资料。(在EXCEL文档 延升问题E2 里面有一个我存的别人分享的百度网盘的下载链接。如果没失效的话 大家可以去下载)
我把视频的每一个题目都打了下来 并记录下来RON 的思路。因为是在evernote上没办法转成word 所以编排有点尴尬 大家见谅。 但是我的这份一定是要比 截图版本 或者普通题目版本要用心的多的。
即便如此。相信我。认认真真过一遍视频 带给你的启发式 真的不是刷几百道题能比的。
     Prep SC 07 08 12 ----虽然我尊重前辈为我们整个CD 付出的努力 但是不得不承认 Prep 语法08 07 作为复习资料 是过时了 且有误导的(no offense)尤其是对于刚入门的小伙伴。好多非常非常细致的语法点 完全背离了出题者的初衷。暂且不说 背诵全部的难度。即便你都知道,对于做题帮助十分有限,有的时候 甚至有误导作用,比如看到一个常考的语法点,就会不自然的偏向这个答案。有些比较偏。不常出现的 常常会被误以为是错误答案,但是其实英语作为一个语言表达。在基本的规则框架之内。变数是无穷无尽的。

Q:有没有必要深入研究句子。

A: 有,尤其是长难句/或者是全划线的句子。你仔细的研究每一个选项之后你会发现。如Ron所说 这种题目是最简单最直接的。考法十分单一。完全就是考察你对句子结构的把握,什么是修饰,什么是主语。各自要在各自的岗位做对的事情。 而这些都是语法点不能帮助我们的。 所以为什么回归句子意思,熟悉句子表达的重要。


还有无聊的时候 也可以看看og正确句子。 通过正确句子反向思考。如果你是GMAT 老头,你会根据这个句子 怎么来迷惑考生。

tip- LONGMAN 词典是很棒的网页在线词典。上面很多用法十分地道,和GMAT 也十分吻合。用来确认一些固定搭配等。
   - 一些关于语法知识点的专题讲解,我就不班门弄斧  大家可以去 看一下 bearbabymm的帖子,每一个都是干货满满。她也是一个我十分敬佩的人。

----------------------------------------------------又来更新一下关于CR 的学习。 CR在前半部分我也是花了很多功夫。关于一些资料的使用与介绍。
其实市面上关于CR 的资料书大抵差不多,而CR 本质是靠逻辑关系,而逻辑关系 说来说去就那几个---》所以CR 题目必然有各自的模板,骨架是一样的,披上不同的衣服而已。
Lawyer, manhattan ---CR,是从题目上来分类的,加强/削弱/假设 等等等,各自题目有各自套路。
Helr。CR bible 等 ---是从文段来分类的。 因果啊,现象解释啊。类比啊 等等。

我个人是觉得后者相对来说更加容易掌握,因为 加强和削弱 本质上是一样的东西,假设取非了又和削弱是一个东西,所以呢 按照题目来划分我觉得意义比较小。
不过manhanttan 的书都是质量很高的  当作入门读物是ok的。


我回顾整个复习 是分为几个阶段。 找到套路--哎呀很简单嘛--蒙逼---靠题感。

我是以helr 大神的 08笔记入门的。 helr的课堂笔记和 prep08 CR 在逻辑区大家可以各自下载。
我复习的方法就是,仔仔细细啃了两遍CR08. 我推荐大家先去看那个6900helr 手打的那个笔记,尽量看懂之后就可以用prep 08 来练手了。
刚开始做prep 08 的是 要注意 helr 一共把文段分为几种不同的模式,而prep08 是乱序的。建议大家先分类做。这样加深理解。不然很容易因果/果因 绕蒙B了。 我附件里面的就是按照不同题型分类做成的 EXCEL 表格。 后期我有一些不错的题目,我有时候也会判断出文段模式后 放在相应的栏目里面。 。
这第一遍是用来研究题目的。而不是用来做题的。(题目根据文段长短,内容的晦涩程度可能难度不一样,但是很有可能答案是同一个方向。所以要仔细来锻炼你的火眼金睛了。)
所以我看完文段,首先是自己来想答案,这道加强题/削弱,我觉得会从什么方向来加强/削弱? 然后再去和选项比较,从而找到正确答案。(你们可以从我的excel看到我的一些做题顺序)
只要认认真真学习这些套路。OG 里面80% 都可以通过套路来做出来。 而这个套路的意义是,你看正确选项的时候 能一眼判断 整个选项的方向。从而判定一定是正确的。就不用纠结其他的选项了。
到了这一步,我以为我已经会做CR了。HOWEVER, 然而做着做着发现,很多难题,或者不是那么棱角分明的题目我发现无从下手了。光判断这个文段的模式就能让我头疼了。虽然我通过正确答案倒推也能找到一个合理的解释。但是不可否认,helr大神的这个方法是需要很好的逻辑思维基础的。 你要能准确的判断一些很模糊的文段。helr有这样的第六感,但是不是每一个人都是这么有天赋的。
我是先去看了Ron 的一些CR 视频,说实话,说的东西都差不多。每次看的我都要昏死过去,我大概就坚持看了20个不到的视频,但是RON 教会了我带着任务去找答案。 你找答案之前要想好这个答案应该是什么样的。
(比如however 题目,这是我觉得RON 说的最精华的一个专题了。surprising result 的题目---就是常常里面有however的那种题型。 这种题型我们要分清两个一个是supposed result 还有一个是surprising result,我们要找的答案是一方面解释这个surprising result 为什么会出现的同时,另一方面也要解释为什么supposed result didn't work, 所以看选项的时候,再复杂的句子,我只关心他有没有解答这两个疑惑。少一个都不算是正确答案

所以这时候我又去看了CR bible。CR bible 是很受推崇的一本书,和helr的思路有重叠的部分,但是看完了之后,我觉得这本书把我从“找套路” 里面慢慢拉出来了。不是每个题目都按照套路的呀! 我会更关注这个文段本身。我不再纠结这个是什么模式了。我看完一个  CR文段 我首先问自己
1. 这道题有没有明显的gap。就是大家都有的那种---哎呀这个题目在瞎扯的感觉。如果有的话,大部分情况。出现了GAP 那么选项一定是围绕这个gap来的。比如点出这个gap (削弱) 填上这个gap (加强)等等等。
2. 如果没有明显的gap , 这道题说的天花乱坠总要有一个任务吧? 我要找的答案是什么? ---当然不是仅仅就是 “加强”这样的思考。(我通过几次实战发现,如果只想加强。读着读者 连加强什么都不知道。。。高压之下保持冷静是很难的。至少对于我来说。) 比如 “加强成本会上升的这个的结论”。。 这样的好处就是 在实战高压之下。你也不会无从下手。知道你的目标才能找到正确的方向嘛。

当然还有一些关于“数学相关”的题目 百分比 和实际数字大小 之类的。 花一个下午 用一个专题的时间。一下就能把所以题目能弄透彻。就再也不会错了。

当然。即便是现在,我也不敢厚着脸皮说 我懂CR了, 但是我有信心的是,你给我十分钟的时间,我能差不多大概把一个难题的思路,方向解释出来。 但是对于考试来说,时间也是一个很重要的issue 。 而后来我发现我欠缺的是,在短时间内,接受信息以及处理信息的能力,这是是需要加强联系的---是需要长年累月的对英语水平的积累。

此外。啰嗦一下。CR 的文段不是那么很好理解的。如果读题目有问难的同学,可以去看一下杨鹏长难句。 包括选项中有很多that/which 就近修饰的考试。如果你理解错了 就南辕北辙了。

all in all
我是脚踏实地一步一步慢慢学的CR。 我个人觉得 和智商没有太大的关系。有两点一个是对英语的掌握能力,其次是对文段的熟悉程度。
所以最好的办法是,确保自己能读懂题。其实多总结。横向纵向疯狂总结。
要培养一个感觉。因为实战,我即便考了很多次,后半部分面遇到CR难题的时候,冷静下来慢慢思考 真的真的很难。高压的时候 这种感觉就能帮你咸鱼翻身。

最后我也是一个摸着石头过河的小学生。。。只希望我的一些经验和资料能帮助大家。 大家不要copy 任何人的心经/资料。 而是都理解背后的思路。结合各自的情况加以修饰。找到一个属于自己的方法。

关于RC- 最简单最粗暴的的一个部分,千万不要只看到眼前的分数。

首先RC 是大家好像最容易忽视的部分,只要做好SC. CR 。 很多人没仔细看RC 就上考场,凭借基金可能也能得到一个很好的分数。
Q- 如果从GMAT 分数上来说,阅读能力很一般,能不能通过基金逆袭。
A- Absoulutely YES. 前提是好好研究基金,背答案不叫做好好看基金,好好看基金的意思是 一片文章,你能很熟悉的回忆每一段在说什么。通常情况下,同一篇文章大家看到都是一样的。变体不是在文章中,而是应该每一篇文章有20道题目。或者变体题目。根据大家的分库 不同题目也不一样。

这种办法 只能说是投机取巧,等于把自己的一次机会拱手交给命运。交给其他考生。
但是如果把它看做是一种英语阅读水平的积累,那么RC的就太重要了。
RC 行文风格和the economists 十分类似。以及和大部分上课从业资格证的考试的行文很类似。
不管是CFA/CPA/FRM 等等等。  甚至是工作中的一些 CASE案例中本来就是充满了逻辑关系。如果我们没有这方面的能力。别说答题目了。看懂题目都不是很容易。 那么即便gmat 750 也依然是一点点意义都没有。

当我第一次投机取巧指望基金的时候 失败之后,我反省自己。凭什么你有资格怪运气不好?CD论坛上那么多小伙伴每天认认真真的复习,每一个部分都不敢放过。每一个模考都全身心投入。凭什么你靠基金就想得到高分? 从那以后,在我看来,任何不付出一点点努力 完全靠基金来撞大运就想取得高分的同学是不配通过这个考试的。甚至是应当羞于言表的。我不想当那样的人,所以我开始一条简单粗暴的RC 学习之路。

一开始最重要的是,调整自己的心态---你一定不是简单为了完成 verbal的一部分来学习RC, 而是为了未来更平坦的使用英语的能力。看的远一些,就不会为了眼前的一两道错题而停下了脚步。

对于一开始复习的的同学来说,或者正确率在一半一半,或者每篇文章说不懂,又能大概说个所以然,但是具体逻辑关系一团糟。做题没头绪的同学。

Q- 关于复习资料
A-我看过RON的所有RC讲座/ 小安阅读法/ prep 07/ GMAT 大全/ the economists GMAT RC, 其实都差不多。不建议大家看XDF,稀奇古怪的给文章分类找旁门左道之类的。 (至少在我看来XDF 是很辣鸡的教育机构。教育中教书是一部分。育人的这一部分 很显然 XDF就是一坨shit)。我发现其实他们无法都想表达一个意思就是。一定要注意文章结构,(GMAT 会故意用细节来让你浪费时间,扰你心智)。以及对不同的题目 有不同的策略

大家一定知道或者听说 小安阅读法/悠悠定位/, 但是我一开始研究的时候 发现有点难理解。而且边做题边想 让我很不习惯,也很难适应。但是大家一定记得我们初中高中做语文阅读理解的时候。都做过一些题目
1. 本篇文章表达作者什么样的思想感情
2. 请给文章分段。
3. 作者提及“xxxx”是为了什么。

而GMAT 阅读考的就是这样简单的一个东西。
一开始很难理解或者运用小安阅读法的同学 可以参考一下我的例子。

我用prep 07 来分析。因为prep 07 篇幅相对焦段,而且有注解一部分。可以用来和我自己的理解对比。

step 1. 很平常的做完一篇阅读。刚开始3min每题 是可以接受的范围。
Step 2. 总结/评价文章的每句话。(这里总结/评价的意思 不是说这句话说什么,而是这句话的作用或者是功能  比如- 总起句,过渡句。观点1/旧观点 。 上面观点1的一个例子。  解释上面现象的原因。)
        (这一部分,看起来有点蠢,和耗时间,但是真的 只要大家坚持下来 prep 07 的所有RC 可能只要一个星期,你对RC 的理解一定会提升很多)
Step 3. 给文章分段。是的就像我们小时候学习语文课文一样 -比如---  1 / 2,3 ,4/ 5
Step 4. 回头看题目/错题。之前提到题目的类型。在OG上面给题目大概分了6.7种类型。我一开始尝试去给每一个题目定性,但是具体分析哪一种太不实际,也很低的效率。其实题目就可以很简单的分为 (State/implied  detail/infer。 大家可以看the economists RC 这个附件 讲的很简洁透彻)  你会发现 当你完成Step 1 2 3 之后,再看题目真的和之前做题时不一样的体验。

Step 5. 我有一个习惯就是在错题旁边 一定要写出错误的原因-任何原因都可以。 粗心啦/定位错了啊/ 写下来以后复习的时候 避免同样的错误一直犯。

这一部分是最痛苦/难熬的阶段。但是我买了不同的记号笔,把prep 07 打印来下来。把每篇文章涂得五颜六色 其实还是蛮好玩的 而且通过颜色 更直接的就能分析文章的结构。

这个部分搞定了之后 不代表就掌握了RC  一定一定要通过做题保持手感。
我当时的每天的计划是
GMAT 阅读大全 每天3篇。最少1 篇
   每十篇/星期 做一个错题总结。看看自己的薄弱方面是什么题型。 越害怕的题型 比如天文/生物什么的 遇到类似的题目 就越要啃下来
必要的时候 背一下单词 每天50个左右
我自己还一直有订阅了 the economists。在IPAD 手机上 都可以看。

这也为什么说这一部分是最重要也是最简单的。 没有什么旁门左道能让你做好RC. 你也没有办法一天就能搞定阅读。
大神和我们一样,也一定是一点一点积累而来的。所以了解RC 之后 每天保持训练  不超过1个小时,但是要注意总结 每天进步一点点  这就是唯一 且 最有效的办法。


这样系统的复习文章的好处就是,你看JJ 的时候 不会再一定要强求有题目。 通过文章,以及你对gmat 文章套路的熟悉,你对每个题目的策略 文章脉络 都了如指掌 - 从而真正的理解 而不是背诵。
考试前一天,每一个我敬佩的大神的心态一定是不会纠结会不会遇到基金,他们早已经对要来的战役胸有成竹,走向考场前, 没有害怕和担心,其实已经胜利了一半了。
很讨厌用分数来说谁是大神 谁怎么怎么样, 每一个为自己梦想奋斗的人,都是自己的大神。也希望我们都一样,每天哪怕做一些微小的进步,目的就是为了成为一个更好的人。
谢谢大家。爱你们。


















为了防尘 回复就能下载上述的资料啦

[url=]insane.xlsx[/url][url=]RON-SC部分 Part 1.pdf[/url][url=]RON-SC 部分 Part 2.pdf[/url][url=]Infinitives_Gerunds_and_Idioms ...[/url]

[url=]CR Bible 笔记.pdf[/url]      [url=]Helr 分类下的题目套路总结.pdf ...[/url]  [url=]helr推理模式.xlsx[/url]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发表于 2016-9-24 13:07:05 | 显示全部楼层
看一下!               
发表于 2016-9-24 13:51:59 |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谢谢谢谢谢谢谢谢谢谢谢谢谢谢谢谢谢谢谢谢谢谢谢谢谢谢笑笑
发表于 2016-9-24 14:13:16 | 显示全部楼层
发表于 2016-9-24 14:22:29 | 显示全部楼层
同意!               
发表于 2016-9-24 14:27:52 | 显示全部楼层
感谢楼主分享!!
发表于 2016-9-24 15:02:36 | 显示全部楼层
发表于 2016-9-24 17:27:56 | 显示全部楼层
感谢
发表于 2016-9-24 18:01:46 | 显示全部楼层
同意!               
发表于 2016-9-24 18:09:32 | 显示全部楼层
同意!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Mark一下! 看一下! 顶楼主! 感谢分享! 快速回复:

手机版|Archiver|ChaseDream ( 京ICP证101109号 )

GMT+8, 2019-2-21 05:14 , Processed in 0.095429 second(s), 6 queries , Memcache On.

ChaseDream 论坛

© 2003-2019 ChaseDream.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