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seDream
搜索
查看: 458|回复: 15

[备考心经] 20191130出分329,40天,超省钱!verbal从140到160的跨越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9-12-1 21:34:0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普通人的备考经验。
趁热记录下这次考试经历,希望能给大家帮助。
前面碎碎念很多,大家耐心看下去,哈哈。

背景:
纯自学。
GRE二战,这次实际备考时间大概40天。
托福未备考
四六级半裸考一次性成绩(考前一周刷两三套真题)分别572、598分
非全脱产:平时每天有课,3小时左右,周末上二专,每周大概有1、2天可以有4小时。到考试当周,有两天超过6小时。
期间被许多ddl、pre赶着,但还是尽量用更多的经历刷G。


一战 140+165,8月17日
二战 160+169,11月30日
第一次都不能叫“战”啦,哈哈哈,只能叫全真考场体验。哈哈。下面说说第一次的经历吧。

这个帖子大概会有这几个部分:
1、背景:已经介绍差不多了
2、第一次考试经历
3、二战考场实记
4、备考经历:时间安排,用了什么资料,心态与心路历程
(待补充)

大家有什么问题尽管提哦~

 楼主| 发表于 2019-12-1 21:34:42 | 显示全部楼层
第一次考试经历:第一次考是在八月,原本雄心壮志要一战出分,谁知暑假消磨了我的意志,背单词都断断续续,除了背单词什么也没做,连题型、考试流程都弄不清楚,考前上网一查,竟然要到下午才考完,赶紧去买了两盒好丽友作为补给粮。考试当天一顿乱蒙,阅读犹如读天书,数学单词也有些不认识,中间休息站起来整个人发晃,从来没有这样考过。最后v140,q165。虽然没有好好备考,v140是什么概念我还是知道,真是欲哭无泪啊,都怪自己惰性太强,也怪不了别人。
 楼主| 发表于 2019-12-1 21:35:42 | 显示全部楼层

秉着省钱原则,我没有报任何班,我也是想报班的啊,但是市面上的价格实在是太昂贵,动则几千几万的,我一看,这报名费一千七,我考五次都没有某些机构一个月全科辅导贵,难道我考五次都出不了分吗?于是我选择自学。
自学的代价是我需要花更多的时间摸索,从考试流程,成绩分档(用于设定目标),到考试科目,各科考点,别人的经验,备考资料,等等等等,一切的一切都要靠自己慢慢摸索。
(后面我会说到我用到和没用到的资料,买了很多很多啦,最后用到的真的只有很小一部分)
怎么说呢?如果各位财大气粗或者特别赶时间,报班尤其是一对一的班当然是很好的选择。
 楼主| 发表于 2019-12-1 21:36:50 | 显示全部楼层
考场实记:
【考前】
这次就在自己学校考,早上六点半闹钟开响,七点二十起床,八点十五就到考场外了,老远看到人山人海,心中压力陡增,后来才知道原来还有考BEC和雅思的同学。
虽然考前一天和临考前复习几乎没啥用,但是图个安心嘛。于是我做了这些事:
进考试楼之前,在旁边楼的教室装模做样看了一会儿自己整理的高频词。其实也不能叫高频,只是这一周的练习中不认识的词,主要是填空的选项里和填空题干影响判断的词。
第一关卡签到后,我还站在储物柜旁边挣扎。由于去得早,时间很充裕,我就拿出了数学单词(网上的不完全整理版)和AW的小总结笔记翻翻,还匆忙看了1/5高频机经词。
从我的描述已经可以看出来,这么多事,这么短时间,有什么作用?唯一的作用大概就是把和我一起签到寄存的男同学带动紧张了吧。哈哈。但我不为所动,他耐不住我制造的紧张氛围匆匆逃走,我在储物柜边上硬生生看了好一会儿上述材料。虽然再看对知识没啥用了,这时候“知识它不进脑子啊.jpg”,但是给了我很大的心理安慰,暗示了自己准备还是比较充足的。
由于去得太早,坐在机房里才九点十五,真是百无聊赖啊。一方面想着赶紧考了结束,另一方面又担忧会考成什么鬼样子。我的内心活动也是很丰富了。
 楼主| 发表于 2019-12-1 21:38:01 | 显示全部楼层
【考试进行时】
这次顺序是VQVQV
Issue题目是老师严厉vs和蔼可亲
Argument题目是某公司建议客户投资传统的heating oil
我这个人很容易受别人影响啊,一听到铺天盖地敲键盘的声音,我就一阵发懵,忘记了自己应该干嘛。不过还是慢慢理出思路,瞎编一通。按照前两天模考的字数来看,两篇都是300左右,比起各位大神来说,差很多啊,哈哈。想来考试的时候应该也没有超过350词。分数未知,就不赘述了。
当看到第一个section是V的时候,我内心的崩溃一闪而过,怕什么来什么,这个V仿佛凌迟,还要来三遍。好吧,我也只能“受死”了。
前面说到,我进考场很早,所以考试解锁也很早,我开始做V的时候绝大多数同学都还没有写完AW,于是键盘声伴随了我至少三分之一的做V的时间。当然,我受影响了。主要体现在,一上来的单空我就不会,句子勉强理解,选项马马虎虎,一半认识一半不认识,也不知道选啥。我感到很烦躁,同时尽力安慰自己。第一个V结束的时候,我有种不好的预感,中间我跳了题,好像没来得及做,由于前面受干扰,填空思考不够又用时太多,阅读时间不够,阅读把握就不高。整体上懵懵懂懂。
接着Q安慰了我的心。但是这次考试总体上来说用的时间比我平时多,明显时间紧张,也许是考场难免发生的吧。我到考前Q可以提前8-10分钟做完,V可以提前1-2分钟,这次都堪堪飘过。所以大家在做练习的时候,时间要卡严一点!
 楼主| 发表于 2019-12-1 21:39:15 | 显示全部楼层
【中间休息】
啃了两口面包,太噎了,又不能喝很多水,所以,随便吃点吧。(两天连续第三顿啃面包,那种感觉,谁能懂?)
关键在于心态调整!!!
回想起来,一向内心强大,这时候还算起了一点作用。大概产生了这么一些想法:
1、        第一个V的状况感觉挂掉了。Hhh
2、        按照最近的练习来看,应该不会进easy。所以尚可挽救,考到150+就是比上次进步很多了,也很不错。
3、        就算这次崩了,大不了再考一次嘛,这次备考比较认真,总结经验,下次肯定就行了!
4、        说不定这个V是加试呢?(不了解怎么判别加试,加试在哪里,精通GRE的大佬不要笑话我)
总之,我觉得自己还有后路可走。
 楼主| 发表于 2019-12-1 21:40:51 | 显示全部楼层
【考试进行时2】
第二个V我遇到了一些原题,难度有所下降,也可能是原题让我有了难度下降的错觉。就是这个V让我重塑了信心,感觉也许还有救。这里开始后面紧张的情绪就整体下降了。
2Q,事实上我不太熟练的缘故吧,中间有1-2次卡壳,好在我前面模考经验总结比较充分,给自己写的小tips上面就有:如果数学卡壳,一分钟内没有思路就赶紧跳过,回头再做。Tips2:如果前面不幸被困,耗时很多,余20分钟左右的时候应该做到12-14题。
这是我总结的自己的经验吧,大家根据个人情况来。
我就是这样至少把题做完了(嘻嘻 我对自己要求真低),至于后面重做的题正确率怎样,就不清楚了。哈哈。
第三个V的时候,我找回了平时练习的状态,一方面觉得结果无所谓,一方面想着尽力努力争取。

总体上,我不知道自己遇到了几个原题,因为我做过的也不记得答案,最多觉得似曾相识,大概原题也对我没什么用吧。
所以 不用刻意去背机经题,它只是个练习册,做的原题又记得当然好,更多还是要靠思维和硬实力。
 楼主| 发表于 2019-12-1 21:42:23 | 显示全部楼层
备考经历和资料:
资料:

用上的:
数学170题,填空1250,阅读260,作文思路素材书。
Tb好像20块的网课,全科,随便买的。(只看了填空部分)
参加了免费的六选二单词营,免费的3000单词营,免费的两天数学难题坑题训练(其实就是每天做20道题,有答案,无解析)
总结的、抄的各种经验、错题、笔记等等乱七八糟一整个笔记本。以前仗着自己英语不错,不背单词,不记笔记,为了GRE,什么都变了。哈哈哈。
(数学170我在考前一天做到了80题;填空应该是七十多或者九十多section,不太记得了,按照顺序做的,easy都做了,M和H有小部分没做到;阅读懒懒散散做到了30左右)

买了的和无用的:
OG
Xdf的各种填空阅读数学单词书,一大箱,没用。作文书买了两本,随机用的一本。

GRE3000 这个软件 我大概背到了1200左右,每天也根据它的自动复习计划在复习。每天背单词量和复习量不定,不过也就新30-50,旧100左右,而且中间还有无数个空缺。
可能和我这种半吊子背单词习惯有关,我觉得这个没什么效果,前面背了后面也忘了,看到仿佛陌生人。
我单词量剧增的这段时间就是我开始参加上面提到的这些乱七八糟训练营期间,感觉很累很紧张但是任务完成了又很爽。
我后面的状态是,就算机经没刷,也要背单词!
 楼主| 发表于 2019-12-1 21:53:5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为什么只做到了30左右?
做前10篇,大概正确率1/5,非常惨淡,但是我心里对它会怎么考有了数。
做10-20篇,速度非常慢(当然现在还是),正确率有所提升,我知道哪些类型我容易出错,哪些我更有把握,但是时间有限,易错的也没机会猛攻了。
20篇以后,感觉题型就那几种,变不出太大花样,首先要对文章一知半解,然后要对结构一知半解,不需要完完全全懂,问题问的那一小节懂就可以了,全不懂也不行,因为要根据题目要求到文中去定位。
另外,我发现了填空和阅读的共通之处,就是选什么要在句中/文中有依据,要说服自己,不要发散,不要超出原文的意思,不要异想天开。这样看来,填空和阅读是相似的,只是阅读比填空长很多而已。
 楼主| 发表于 2019-12-1 21:58:28 | 显示全部楼层
我的工作量:
单词:
1、        GRE3000 APP 背了1200左右
效果不佳。可能是投入不足,没找到方法。因人而异吧。
2、        单词很重要,虽然我做得也不好,还是说一下心得吧:
1)        可以少刷题不能一日不背单词。网课老师说的好,一日不背,或者量没有达到就会懈怠,要保证每天摄入量足够,比如200或更多。
2)        看一遍看的时间再长也不能记住,不如多看几遍,每遍只看5-10秒钟
3)        做题的时候不要纠结于每个单词的意思,当然全不懂也不行,只要句间顺承、转折关系了解到,涉及答题的单词(题干、选项)认识就可以了。
4)        所谓的认识:只需要知道它底层含义是什么就可以,比如它是褒义、贬义、中性词?哪一类的eg.如果是生物,是昆虫?哺乳动物?大的小的?等等。这种背单词的方法可以帮助记忆,因为你会给它归类,就会联想到相关的东西,给它一些特征。
5)        标记的作用:
用记号笔给高频词分类,只分为贬义和非贬义。
还可以标出一直没记住的词,常错的词,在考前这样时间紧迫的时候,匆匆扫一眼,也许会有意外收获。

综合来看,1200/3000(无太大用)、斩词营20天3000(有记忆曲线功能,不知道几遍,也许2遍)、考前临门一脚2000(考试当周,每两天看一遍,大概看了4遍)
其实我这次还是好多词不认识,哈哈。不知是正常情况吗?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Mark一下! 看一下! 顶楼主! 感谢分享! 快速回复:

手机版|Archiver|ChaseDream ( 京ICP证101109号 )

GMT+8, 2019-12-15 00:09 , Processed in 0.156821 second(s), 6 queries , Memcache On.

ChaseDream 论坛

© 2003-2019 ChaseDream.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