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seDream
搜索
返回列表 发新帖
00:00:00

The Wallerstein study indicates that even after a decade young men and women still experience some of the effects of a divorce occurring when a child.

正确答案: D

相关帖子

更多...

更多相关帖子

帖子

好友

积分

ChaseDream

注册时间
2003-03-17
精华
解析
查看: 1653|回复: 5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再问OG10-01

[复制链接]
楼主
发表于 2008-3-17 11:06:00 | 只看该作者

再问OG10-01

1. The Wallerstein study indicates that even after a decade young men and women still experience some of the effects of a divorce occurring when a child.
A. occurring when a child
B. occurring when children
C. that occurred when a child
D. that occurred when they were children
E. that has occurred as each was a child

Choice D is best. The phrasing a divorce that occurred when they were children correctly uses the relative clause that occurred to modify a divorce and includes a pronoun and verb (they were) that refer unambiguously to their antecedent, men and women. Choice A incorrectly introduces the when... phrase with occurring, thus illogically making divorce the grammatical referent of when a child; furthermore, the singular child does not agree with the plural men and women. B replaces child with children but otherwise fails to correct A's errors of structure and logic, and C corrects only the error created by occurring. Choice E includes an incorrect verb tense (has occurred) and wrongly replaces when with as. Also, each was does not properly refer to men and women.

看了看以前的帖子,还是有几个问题没弄明白,麻烦大家帮看一下:

1. thus illogically making divorce the grammatical referent of when a child 这句话应该怎么理解?

2. 解释说选项A中有structure and logic 两方面错误

我的理解structure的错误是分词+when 引导的时间状从有误;logic的错误是分词表示多次重复性行为,而devoice不是多次重复性行为。不知理解是否正确?

3. 有帖子说occurring when a child 是省略,还原后是occurring when (divorce is) a child,这是logic错误;而白勇书上说状从的省略是连接词when+adj短语/ing分词短语/ed分词短语短语(逻辑主语为句子主语),连接词+介短/名词短语 是错误形式,既然是错误形式,又怎么能还原成occurring when (divorce is) a child??白勇说的是否正确??

麻烦大家给看一下,先谢谢大家!

沙发
发表于 2008-3-17 14:36:00 | 只看该作者

建议把以前的帖子看完

看了看以前的帖子,还是有几个问题没弄明白,麻烦大家帮看一下:

1. thus illogically making divorce the grammatical referent of when a child 这句话应该怎么理解?

因为when a child是时间状语从句,所以这个从句的主语应该和前面的一样。
前面的是什么occurring呢?是divorce,所以这个状语从句的主语也变成了divorce,也就是when divorce was a child

再举个例子,比较以下两句话的差异。
I was dancing when reading.
I was dancing when she was reading.
由此可以说明,当时间状语从句的主语和主句的主语不同时,一定要明确的标明。

2. 解释说选项A中有structure and logic 两方面错误

我的理解structure的错误是分词+when 引导的时间状从有误;logic的错误是分词表示多次重复性行为,而devoice不是多次重复性行为。不知理解是否正确?

when在这里引导的名词的错误是结构性的,前后时态不一致,前面是experience,后面是过去式。所以不能省略为简单的when ()a

child.逻辑性错误是divorce occurring when a child。是孩子的时候就经历了离婚,并且还是一直持续着

3. 有帖子说occurring when a child 是省略,还原后是occurring when (divorce is) a child,这是logic错误;而白勇书上说状从的省略是连接词when+adj短语/ing分词短语/ed分词短语短语(逻辑主语为句子主语),连接词+介短/名词短语 是错误形式,既然是错误形式,又怎么能还原成occurring when (divorce is) a child??白勇说的是否正确??

是省略,但因为前后时态不一致,在这里是不可以省略的。

When可以只接名词,前提是必须和主句一致

When still a boy of six, Bob was sent away from home. (章振邦 p1155). 所以白勇这一点过于绝对了

板凳
 楼主| 发表于 2008-3-17 16:18:00 | 只看该作者

先谢谢tianshangke

I was dancing when  I was reading.
I was dancing when she was reading.

还有点疑惑,when状从省略是在从句的主谓语与主句一致时才可以省略,可这里谓语没有be,为什么还原成divorce was a child

完全糊涂了

地板
发表于 2008-3-17 16:52:00 | 只看该作者

when修饰occurring, occurring修饰divorce,省略的,按照OG来说,只能是divorce了。

5#
 楼主| 发表于 2008-3-17 22:28:00 | 只看该作者
多谢!
6#
发表于 2008-3-18 14:35:00 | 只看该作者

when 和as不能互换,在哪里还可找到更加详细的解释?想仔细看看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Mark一下! 看一下! 顶楼主! 感谢分享! 快速回复:

IESE MBA
近期活动

正在浏览此版块的会员 ()

手机版|ChaseDream|GMT+8, 2024-5-12 10:53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8513号 京ICP证101109号 京ICP备12012021号

ChaseDream 论坛

© 2003-2023 ChaseDream.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