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seDream
搜索
123下一页
返回列表 发新帖
查看: 8053|回复: 20

[申请总结] 2021加拿大??MBA逆袭:多大Rotman, 西安大略Ivey, 皇后Smith MBA多录,申请建议和总结

[精华]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0-8-8 12:53:4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希望各位前辈可以给一些MBA选校建议,本人供应链(采购&分析)&消费电子品职业背景, 之前美本,希望在加拿大做咨询或者CPG供应链数字化相关的职位,也希望顺手拿PR。

另外,回馈CD一路的帮忙,分享一下自己的低GRE/GMAT逆袭经历和申请secrets,希望或多或少帮助到正在申请或准备申请去枫叶国??的小伙伴们。我的微信是xdr0817, 有问题欢迎交流。

Background:
美本双学位,GPA 3.83,GRE320,供应链(采购&分析)&消费电子品 4年工作经历(海外/国内),语言成绩免

录取情况:
Rotman - $3万奖学金, 从申请提交材料到得到结果,ETA- 2-3 weeks
Ivey - $3万奖学金,从申请提交材料到得到结果,ETA - 1 week
Smith - $2万奖学金,从申请提交材料到得到结果,ETA - 1 week

首先,above all, you need to know yourself, who you are, your winning strategy, You ST career plan, etc;去认真思考自己的优劣点,分析和学校values的匹配度,建立和校友招生官必要的人际关系,在申请过程中凸显自己的branding才是王道。下面我分及格方面和大家说一下我自己的申请过程和经历。

查校 - Why MBA?
1)自己为什么读MBA?读MBA的目的是什么?读完MBA的计划是什么?自己的SWOT分析,构建自己的故事线
2)深度思考和学校MBA项目之间的匹配度 - 网上信息
3)通过每一个touch point建立关联性和因果关系,分析强弱并排列

在校生&校友&招生官联络- Relationship Building
1)在校生了解课程设置,师资力量,Career Service构建和职位,亲身体验,申请建议
2)校友了解就业情况,LinkedIn去查校友行业职业分布情况,就业区域等,了解自己就业后的road map
3)招生官露脸 - 稳定的长期沟通,让招生官清晰的一步一步构建自己的的人物画像,了解自己的背景,突出自己的优点(people skills? communication skills? interpersonal skills? professionalism? matruity? etc.)
* Key is to building long-term relationships and maintaining it!

简历/CV - Achievement + Quantify + Key points
1)成就导向性,突出自己在各个方面的成就:Analytical, crisis management, project management, people relationship, result-driven, etc
2)定量化展示成就:profit impact, costs impact, revenue/sales impact, show them as % $ #
3)resume的各个bullet point 之间的互补性,全面性和匹配性,比如 - 展示了个人创新能力和结果,那么要考虑是不是搭配一下项目管理成就或者团队leadership

文书 - Story-telling + Program Matching
1)构建自己的故事框架 - 故事线,职业梦想?困难?如何克服?学到的东西?Value的内容?
2)深度思考和项目之间的匹配度,比如多大要看的就是:[size=13.3333px]a combination of [size=13.3333px]intellectual horsepower, experience and impact, communications and presence[size=13.3333px], and something they call 'spike factor'.
3)找不同的人给你改,改,改!- 我这里有我芝加哥大学的好哥们给我改过,有在美国MIT做TA的local 给我改过,有美国的我的mentor - Mary(职业writtting自己的book)的给我改过,有之前美本的career service的advisor给我改过,还有我自己的更改,估计多多少少也有10几遍了
这里推荐大家去看building a story brand了解一下故事思维的展开
网申资料 - Details
1)确实没啥特别的,就是甜一堆重复的内容,实在是boring........

KIRA - Be yourself! Be professional! Be present!

1)提前到CD找题目准备
2)注意各个细节:网络稳定性,着装,灯光,布景,自己的面容,仪态,语速,语调等等.... - 一切按照直播标配.....lol
3)注意题目什么都有:比如你想成为一个动物,什么动物?为什么?/ 自己做的risk-taking的事情 / moral dilemma / team experience / leadership......
4)注意眼神交流,微笑,微笑,微笑!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Interview - Show you logic, your impact, and your spike factors
1)提前来CD找之前问过的题目,去各个项目的Career Advancement找interview的题目section区分
2)按照section准备自己的经历:比如有teamwork,leaderhsip,conflict, adpatibility, etc...
3)注意按照STAR的模式展开,自己的经历要说的精彩,匹配度高,真实
4)面试过程中注意展示自己的personality!我觉得我最特别的就是这里,他们都很欣赏我的passion。

Follow up - Recap
1)Thank you letter - 面试完要感谢面试官,至于怎么想,大家可以去网上查,多大的KIRA写作题目就都是这样的
2)Show you egaerness! - 表示出你的渴望,对MBA这个项目的需求!
3)总之,要注意细节,注意关系的维护,注意突出自己的优点!

我最喜欢的一句话 - Knowing but not doing is not knowing! 听起来像绕口令,但是不要质疑自己,相信自己的实力,勇敢的申请吧!

有什么需要帮忙的欢迎微信联系,或者这里联系哦!大家周末愉快~


单选投票, 共有 36 人参与投票

投票已经结束

69.44% (25)
25.00% (9)
5.56% (2)
您所在的用户组没有投票权限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发表于 2020-8-8 13:20:42 发自 iPhone | 显示全部楼层
投行/咨询 - Ivey
其他产业 - Rotman
发表于 2020-8-8 14:36:34 | 显示全部楼层
咨询喜欢从IVEY招人,case study对咨询公司的吸引力比较强
其他领域UT综合实力强,job market机会多
发表于 2020-8-8 14:38:24 | 显示全部楼层
多大2021fall入学,2年
IVEY202103入学,1年
时间成本也要考虑
 楼主| 发表于 2020-8-8 14:40:24 发自 iPhone | 显示全部楼层
nclc1115 发表于 1分钟前
时间成本也要考虑

是啊,多大的intern转full time机会更好一些吧?
 楼主| 发表于 2020-8-8 14:42:18 发自 iPhone | 显示全部楼层

多谢?
发表于 2020-8-11 11:36:49 | 显示全部楼层
非pr 想拿pr基本只能选rotman。其他俩都是一年的,不够你换足够长的pgwp签证,所以不够你走完pr流程。你愿意中途回国等pr人家用人单位可不愿意等你。想找sponsor的话那就基本屏蔽大部分好公司了。
当然如果你能今年开始走ee,入学前够分,那当我没说。
能并且会networking,rotman出来啥行业都行,cpg也好consulting也好,银行也好都有足够的校友资源供你networking。想走mba应届的ib rotation program哪家都是挤破头,不会因为你是ivey就比rotman高哪里去,也不会因为你是rotman就比ivey高哪里去。
consulting的ivey也许就是case 教学很出名导致大家认为他出来很容易进consulting。。。
国际学生读9个月的项目然后想一步登天去加拿大的mbb or 其他pay比较好的boutique consulting的难度你可以问问ivey的校友。
大概你9个月项目换来的工签用完了都不一定能找到然后就妥协了。然后pgwp就到期了。
想走summer intern然后return的话,基本也就只有rotman有4个月的summer intern了。
consulting mba招聘更是,因为北美都是混招的,美国mba到加拿大做consulting很正常,更不要说本来很多美帝s16 m7的mba就是加拿大人,ivey引以为豪的case study在美国不过是稀松平常。
 楼主| 发表于 2020-8-11 13:35:43 | 显示全部楼层
什么玩应 发表于 2020-8-11 11:36
非pr 想拿pr基本只能选rotman。其他俩都是一年的,不够你换足够长的pgwp签证,所以不够你走完pr流程。你愿 ...

谢谢这么详细的分析!
发表于 2020-8-14 03:27:50 | 显示全部楼层
什么玩应 发表于 2020-8-11 11:36
非pr 想拿pr基本只能选rotman。其他俩都是一年的,不够你换足够长的pgwp签证,所以不够你走完pr流程。你愿 ...

想进tier 1/2 的consulting 加拿大的mba几乎没戏是吗?
发表于 2020-8-14 12:37:24 | 显示全部楼层
h11chen 发表于 2020-8-14 03:27
想进tier 1/2 的consulting 加拿大的mba几乎没戏是吗?

gpa 3.9+, gmat 750+, 口语native,pre-mba 工作经历很优秀。还得英文case面经验丰富,有极小概率能进tier 1 (mbb)。上述条件达成,进tier 2 (四大consulting or 埃森哲)概率不小。这里的四大consulting是指四大自己的consulting不是收购的那几家monitor or strategy & 等。那几家在加拿大也是tier 1.5,难度不小找的人却非常少。

mbb一年加拿大mba加一块可能就是个位数summer intern(具体多少我不清楚),你可能得比拼过很多在mbb其他地区firms已经工作过几年但是为了移民来读mba的,更不要说很多本来是别国家tier 2 consulting想攀高枝儿试试mbb的,这种candidates rotman一抓一大把,ivey就更不用说了。
美国s16 or even m7 的mba读完留美做consulting的都凤毛麟角,大多都回国内的mbb了(签证有一定因素但是并不是主要因素)。
想进mbb最容易的方式就是找个名气大的target mba读了,回国内的大陆or hk所走summer intern然后return。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Mark一下! 看一下! 顶楼主! 感谢分享! 快速回复:

近期活动

正在浏览此版块的会员 ()

手机版|ChaseDream|GMT+8, 2022-9-30 15:23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8513号 京ICP证101109号 京ICP备12012021号

ChaseDream 论坛

© 2003-2022 ChaseDream.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