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seDream

标题: HELP~!!!!!!!!!!!OG10-171 语法笔记 离婚那道~~(好好地干嘛要离婚,他不再婚就不会有这道语法题~) [打印本页]

作者: bob9603    时间: 2012-4-18 15:24
标题: HELP~!!!!!!!!!!!OG10-171 语法笔记 离婚那道~~(好好地干嘛要离婚,他不再婚就不会有这道语法题~)
OG10-171. In 1527 King Henry VIII sought to have his marriage to Queen Catherine annulled so as to marry Anne Boleyn.

(A)so as to marry

(B)and so could be married to

(C)to be married to

(D)so that he could marry

(E)in order that he would marry

Key: D

补充说明:关于so as to连写。So as toto并不是完全对等的!so as to里面有as这个连词,隔开前后,前面的统统是过程,后面统统是目的,而to没有连词,如果to do做状语,修饰的是最近谓语动词。

小菜的疑问:既然“so as to里面有as这个连词,隔开前后,前面的统统是过程,后面统统是目的”,那么对应这题,前面废除离婚什么的,看上去就像是为了后面再结婚而做的过程,而A中的so as to 结婚,就是最终目的~
我觉得这个理由不成立。
但又不知道这题为什么A错,所以,小菜就把这题摆了上来,望nn们敲打敲打我~~~~~~~抱拳啦
O(∩_∩)O

作者: bob9603    时间: 2012-4-18 15:25
芝麻来人~~~~~
作者: bob9603    时间: 2012-4-18 15:34

作者: bob9603    时间: 2012-4-18 22:17
芝麻来人啊,急死我了~
作者: Suri在奋斗    时间: 2012-4-18 22:35
同问,顶一下啦
作者: bob9603    时间: 2012-4-18 22:45
同问,顶一下啦
-- by 会员 Suri在奋斗 (2012/4/18 22:35:59)

终于盼到suri啦,不容易啊~哈
作者: luckyloser    时间: 2012-4-18 23:02
a)的错,不在于楼上所解释的。
在于,so as to 指示的主语不清,根据就近原则,它的主语更倾向于是Queen Catherine。所以就不符合意思或者让人误解。
d)比a)更好的地方在与有he,区分了目的动作的主语。
所以,选D.
作者: bob9603    时间: 2012-4-18 23:10
a)的错,不在于楼上所解释的。
在于,so as to 指示的主语不清,根据就近原则,它的主语更倾向于是Queen Catherine。所以就不符合意思或者让人误解。
d)比a)更好的地方在与有he,区分了目的动作的主语。
所以,选D.
-- by 会员 luckyloser (2012/4/18 23:02:30)

很高兴有人回复,先谢谢你哈~
我按照你说的又看了看,我没有感觉主语倾向于QC,因为 "to Q C" 的这部分在剧中一直是修饰部分,换句话说,可有可无,无关句子主要成分~
OG上虽然说“不知道marry谁”,但我实在没有感觉到Q C能够影响什么,麻烦nn能再分析分析,谢谢啦O(∩_∩)O哈哈~
作者: luckyloser    时间: 2012-4-18 23:23
那是你的理解。
美国人的思维方式,是就近原则。看看以下句子:
Alaska regularly deposits some of its profits from the sale of oil into a special ______.
d)fund intended to sustain the state's economy after exhausting its oil reserves.

看看最后这个its修饰的是谁?
作者: bob9603    时间: 2012-4-19 00:13
那是你的理解。
美国人的思维方式,是就近原则。看看以下句子:
Alaska regularly deposits some of its profits from the sale of oil into a special ______.
d)fund intended to sustain the state's economy after exhausting its oil reserves.

看看最后这个its修饰的是谁?
-- by 会员 luckyloser (2012/4/18 23:23:50)

是Alaska吗?
作者: ainiAnnie    时间: 2012-4-19 00:56
CD上的权威解释是 so as to前面不能有两个动作发出者
A, so as to前面只跟简单的系表结构,这里不能够指出谁将与Anne Boleyn结婚。前后主语要唯一。这里可以是Henry,也可以是Catherine。
so as to前面有两个动词,sought和have,所以可以是sought...so as to 或者是have ...annulled so as to ,并且have sth done 这里面是存在第3个人的,就好像i have my hair cut一样,是理发师cut hair.
再者,我们自己是可以句子想表达的意思,在从语法上看就是有歧义,可理解为
1 King 使他和queen的婚姻无效,为了他能和...结婚
2 king使他和queen的婚姻无效,为了queen可以和...结婚.

但是Ron不是这么解释。。。
等baby姐姐吧~
作者: bob9603    时间: 2012-4-19 01:13
A, so as to前面只跟简单的系表结构,这里不能够指出谁将与Anne Boleyn结婚。前后主语要唯一。这里可以是Henry,也可以是Catherine。
so as to前面有两个动词,sought和have,所以可以是sought...so as to 或者是have ...annulled so as to ,并且have sth done 这里面是存在第3个人的,就好像i have my hair cut一样,是理发师cut hair.

但是Ron不是这么解释。。。
等baby姐姐吧~
-- by 会员 ainiAnnie (2012/4/19 0:56:04)

谢啦,我先看看~
作者: ainiAnnie    时间: 2012-4-19 09:36

但是Ron不是这么解释。。。
等baby姐姐吧~
-- by 会员 ainiAnnie (2012/4/19 0:56:04)

谢啦,我先看看~
-- by 会员 bob9603 (2012/4/19 1:13:32)

不客气~
作者: ainiAnnie    时间: 2012-4-19 09:40
baby姐姐结合Ron解释(以下引自baby姐):
“so as to” is an interesting construction. i don't think thatgmac likes it very much -- i've never seen it in an officially correct answer-- but i think the main distinction is that it's used to describe indirectintentions.
for instance, the example above isn't great because you are calling this persondirectly to invite him, so you should use one of the earlier twoversions.

on the other hand, consider the following: Joebought a gym membership so as to become more attractive to women.
this is what i mean by indirect intention. obviously, the act of buyinga gym membership itself is not going to make joe instantly more attractive towomen (women do not swoon over a man's gym membership card). instead, there areplenty of implied intermediate steps between “by a gym membership” and “be moreattractive”; the use of “so as to” implies that there are such intermediatesteps in the process.

once again, this is a very writerly difference. i think it's fun to try toexplicate it -- i've definitely never thought about these things consciouslybefore -- but i can guarantee that you will not be tested on this kind ofdifference.
(ps:小Suri在哪里~?)
作者: bob9603    时间: 2012-4-19 10:19
baby姐姐结合Ron解释:
“so as to” is an interesting construction. i don't think thatgmac likes it very much -- i've never seen it in an officially correct answer-- but i think the main distinction is that it's used to describe indirectintentions.
for instance, the example above isn't great because you are calling this persondirectly to invite him, so you should use one of the earlier twoversions.

on the other hand, consider the following: Joebought a gym membership so as to become more attractive to women.
this is what i mean by indirect intention. obviously, the act of buyinga gym membership itself is not going to make joe instantly more attractive towomen (women do not swoon over a man's gym membership card). instead, there areplenty of implied intermediate steps between “by a gym membership” and “be moreattractive”; the use of “so as to” implies that there are such intermediatesteps in the process.

once again, this is a very writerly difference. i think it's fun to try toexplicate it -- i've definitely never thought about these things consciouslybefore -- but i can guarantee that you will not be tested on this kind ofdifference.
(ps:小Suri在哪里~?)
-- by 会员 ainiAnnie (2012/4/19 9:40:46)

写挺好的,小菜慢慢看吧~
作者: mslancaster    时间: 2012-4-20 05:03
哈哈哈  baby姐讲的可详细了
作者: vilawe    时间: 2012-8-18 18:37
baby姐姐的解析太好了,原来“后面统统是目的”是这个意思~
作者: 474401510    时间: 2013-9-14 15:54
so as to不可以是因为离主语亨利八世太远了,替换成so that就好比so that could,没有主语,会很别扭。
1.虽然so/such...that不用考虑逻辑主语问题; so/such...as to逻辑主语等于句子主语,即句子主语可以执行as to后面动词所表达的作用
2.但是so … as to事实上是三个结构的结合,so引出的是状语,as指代句子前面的核心含义,to是不定式引导状语结构(adverbial structure),此不定式修饰的正是前面的核心动词以及该动词的逻辑主语,所以只有当前面只有一个核心动词而且很明确的时候才能够用so…as to,也正因为修饰成分离被修饰词过远会造成修饰不清,所以to be/do结构不能与前面动词不能太远

可以看这个http://forum.chasedream.com/thread-416643-1-1.html?extparms=ThreadCatalogID%253d0%2526page%253d36

希望可以帮到你

欢迎光临 ChaseDream (https://forum.chasedream.com/) Powered by Discuz! X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