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CCAML    时间: 2003-12-26 10:24
祝贺!

请教一下:Georgetown 面试了吗?
作者: PTD    时间: 2003-12-26 10:30
是World MBA Tour时面试的,你如果不是在递交申请前面试,就要等到元旦后才能安排了。
作者: toolzy    时间: 2003-12-26 10:38
取舍的时候考虑哪个学校更容易签证。签证是大问题。
作者: Serious    时间: 2003-12-26 10:50
这有啥为难的, 这两个学校反正都是排在TOP20以后的junk school.去这个和去那个能有多少区别?一定要比的话, EMORY不那么junk. 在georgetown,一般MBA的感觉都不太爽,因为这学校MBA program 相对其他program的实力来说比较弱, 所以MBA学生往往被其他专业的学生看不起.

Emory如果给了钱的话,可以考虑去, 否则还是算了吧.这学校比较小,建立的时间又短. 唯一吸引眼球的地方也就是到处吹嘘的sky diving.  话说回来, 比较decent的学校也不会用sky diving这种小trick来吸引申请人.  

还有,写拒信这种其实纯属满足ego的事情,能有多大难度? 觉得怎样满足自己的ego,就怎么写呗. 我认识的一朋友被好几个TOP20录了,他一个锯信也没写, 照他说,满足虚荣心的方法有很多种,写锯信是最不值得花时间的一种.

作者: CCAML    时间: 2003-12-26 11:12
有没有奖学金呢? 经济条件也是要考虑的因素之一。毕竟是不小的投资。
作者: Shuzhen    时间: 2003-12-26 11:29
一个是首都,机会云集,在牛校的缝隙中倒也可以混口饭吃;

一个是东南名校,辐射南方各州,矮子群中大将军。

实在为难。偶爱莫能助,君自作主张吧。
作者: tania_zhang    时间: 2003-12-26 12:52
感觉emory要好一些
作者: chipmunk    时间: 2003-12-26 13:09
Reaslitically, it depends on your career goal, which industry, what kinds of company you want to be recruited.
作者: 缺德居士    时间: 2003-12-26 13:19
据说emory可以帮助录取学生获得签证,这几年的成功率号称是85~100%。你可以写信问问。
作者: gowell    时间: 2003-12-26 15:26
Serious,

I think it would be a bit over to call these 2 schools junk schools. It's not that we can't say anything bad about a particular school, but whether a school is good or bad mostly depends on different individual's goals and needs. If it serves one's demand, then by no means, it is a good school for that person.

On any levels, Emory and Georgetown should be decent schools with solid reputation and should not be put down like this.

Just my 2 cents.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3-12-26 16:05:29编辑过]

作者: uiber    时间: 2003-12-26 15:54
agree with gowell!
作者: Shuzhen    时间: 2003-12-26 16:15
也许,Serious是一个身处很高位置的人,人站在不同的视角发出的评价是不一样的。

偶自己也申请Georgetown,觉得是个好学校,喜欢的不得了。
作者: explorer    时间: 2003-12-26 16:35
哎,咱天天在愁何时才有OFFER,楼主OFFER多了也发愁,真是各有各的烦恼呀。

其实只有自己最清楚自己想要什么,别人的意见别太当真,自己给自己做主。想清楚了以后不用后悔就行,实在不行了就算一卦。但日后不要后悔算卦这种行为哟!

祝好运!说不定你还有更好的OFFER呢!
作者: Serious    时间: 2003-12-26 16:47
大家都很nice,我也很欣赏这种态度,但是为啥大家都不能面对现实呢? TOP20以后的学校真没多少人care的. TOP10-TOP20的学校都已经在为多拉点公司来招学生拼得头破血流了,稍微像样点的employer, 谁还关心emory和georgetown这种区域性的小商学院呢?

中国人大多有点过分着迷于MBA的光环了,其实TOP20以后的商学院基本上是个人就能进, 真没啥希奇的.好多念这些商学院的中国人是F2,无非是想毕业后找个财务/会计工作干干.大家要真想学点东西或者干点事情,还是把目标设的高点比较好,否则到时候后悔就来不及了.

两个学校一定要选一个的话,还是去EMORY吧....至少在学校里不会被别人歧视....

仅是我的两分钱!
作者: Shuzhen    时间: 2003-12-26 17:00
有一个问题,纯粹是好奇,偶参加过一个Emory的宣教会,里面人人都说Emory给的钱多,偶实在想知道,所谓“多”是什么意思?多到什么程度?

偶知道的情况是Washington University的Olin大约在6000-10000,不知道Emory会比Olin多多少?
作者: hoechst    时间: 2003-12-26 23:52
以下是引用Shuzhen在2003-12-26 16:15:00的发言:
也许,Serious是一个身处很高位置的人,人站在不同的视角发出的评价是不一样的。

偶自己也申请Georgetown,觉得是个好学校,喜欢的不得了。

同意. 人各有志. 人家都有Offer了我怎么什么消息也没有啊?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3-12-26 23:53:14编辑过]

作者: dreambox    时间: 2003-12-27 00:24
PTD,

Of course Emory, definitely not Georgetown. Don't forget that Washing DC is the target of Bin Laden.

Just kidding! The final choice depends on your career goal as well as the money in your pocket. I don't know the living cost at Emory, but Georgetown is well known for its expensive living index. I have been to Georgetown, which is on a small hill near to the border of Washingtown DC and Virginia. It has a beautiful campus. The bad is no place to park car. So you have to walk to the school. Anyway, that is good to keep fit. Every choice has its tradeoff and only you know which is best for you.

Happy new year!
作者: PTD    时间: 2003-12-27 11:54

hi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4-10-19 3:15:11编辑过]

作者: jeff2003    时间: 2003-12-27 12:23
Atlanta城市很漂亮,生活条件也不错,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只要是自己认定的,不要在意别人的评价! 尤其是:真正有本事的人,不管上什么学校(哪怕不上商学院),也会成功的!只有那些希望靠商学院的光环来为自己增色的人,才会只看见TOP10之类的目标。我有知道EMORY的中国学生毕业后去麦肯锡的。而且,Emory在当地的影响很大,声誉不错,会有利于你找INTER和毕业后工作。
EMORY人数少,可以有很多机会和教授、同学交流,我觉得这会有利于学习。他们也会很用心地帮助你拿到签证。
作者: jeff2003    时间: 2003-12-27 12:25
以下是引用Shuzhen在2003-12-26 17:00:00的发言:
有一个问题,纯粹是好奇,偶参加过一个Emory的宣教会,里面人人都说Emory给的钱多,偶实在想知道,所谓“多”是什么意思?多到什么程度?

偶知道的情况是Washington University的Olin大约在6000-10000,不知道Emory会比Olin多多少?

中国申请者一般都能拿到免一半、或2/3的学费的奖学金。应该比较高了。
作者: Shuzhen    时间: 2003-12-27 16:34
偶没有主见,转贴几个去年的讨论给PTD做参考:http://forum.chasedream.com/dispbbs.asp?boardID=28&ID=1209

Georgetown vs. Olin@Washington
Received two offers. Your opinion is appreciated.

Following is kind of my investigation.

1. Reputation: Olin is a little bit outweighs Georgetown on BusinessWeek(#24 vs. #30) but Georgetown has an absolutely optimistic ranking on Financial Times(#17 worldwide). On a train to New York, an old lady recommended Georgetown to me after knowing my situation. Almost all Americans know Georgetown since previous President Clinton graduated from Georgetown. Nevertheless, I found Olin@Washington is mentioned more in a book about business schools written by an American.

2. Campus & Location: I visited both of the schools in this winter. Georgetown has some gorgeous buildings while Olin has a huge campus. Located in Washington D.C., Georgetown looks crowded and the living expenses are much higher than those at St. Louis. Nevertheless, the mid-west area has less job opportunities.

3. Tuition & Scholarship: The tuitions of two schools are almost same. Georgetown bestowed me more scholarship.

4. Admission Officers: I met all admission officers at Olin. Some of them are very kind while the "famous" dean Greenbaum was cold to me. At Georgetown I only contacted the person who interviewed me in Beijing. He gave me lots of help, including cancelling a $125 parking ticket.

Jqzhang,

Congratulation on your offers.  Wonderful jobs.

With everything considered, here is some of my humble opinion and for your reference only.

1.  Ranking wise, since they are both in somewhere between 20's, the rankling itself might be not be so important - though I noticed there are 6 difference by the mathmatic caculation.  To me, they are both regional-importance schools.

2. As far as regional concern, Georgetown locates in DC.  And, as you may have known, the line from DC --> Phil. --> NY --> Boston defines one of the most important areas in US - historically and currently.   Not only when you concern the job opportunities, but also, when you regard to the exposure to the power-center (more politically), Georgetown might have better chances.

3. Olin is a good school, no doubt.  Traditionaly, people graduateds in middle west don't have too much chance to go to east coast.  And middle west has been one of the most important area in agriculture, manufacture, etc.

Based on the above analysis, I would strongly suggest you to go over your career development goal before you made any decision.  If I were you, i would like to find out what's the concentration(s) I might want to take; then, try to compare the concentration(s) is two schools.

Joy,
Andy

别忙,还有一个帖子也很相关:

http://forum.chasedream.com/dispbbs.asp?boardID=28&ID=4317

Georgetown or USC?
georgetown+$10,000scholarship/year 和 usc+$0, 我该选哪个?还有:

1. 有奖学金是否好签一些?(两个学校学费+生活费大致相当)
2. 除了排名的因素,两个学校各有何优劣?
3. 在l.a.有很多朋友,也很喜欢加州的气候。有朋友也说washington是个极美丽的城市。毕业后想去西部发展,还可以选georgetown吗?

请各位大侠指点一二!
先谢过了!

Lucky,

If that is the case, if I were you, definately, USC.

The graduate from Gerogetown, as far as I knew, most likely would try to get opportunities alone the east-coast - usally, as you may have known...Boston-NYC is the traindiational finaicial center; and most government (including non-profit and international orgnazation job are based on Maryland-DC-Vig. area).  Especially, under current cloudy economy situation, geographic location might gain you a few of advantage as far as the intern and full-time job landing.

For your reference only,
Andy
作者: Shuzhen    时间: 2003-12-27 16:38
xdjm帮我评价一下这几个学校,谢了先!
(在这里也贴一下):)

麻烦都是自己找得,round 2申请了一捆差不多的学校。被一个稍好一点的学校据了及一个稍差一点的学校waitlisted之后,现在给我回答的有:

1、学校:
Indiana Univ.(kelley):年费4万2千左右,现在没给我奖。询问后被告知正在reevaluation中,估计戏不大,同时被告知,去年21个中国学生中5个给了奖,其中大部分是3000块。

Washington Univ.(olin):年费4万5钱多,有个安慰奖,减去后比IU便宜3、5千块。

UIUC:年费好像也是4万多,有个安慰奖,减去后最便宜。

刚刚面试完UT-austin和CMU,会在一两周内有结果吧?反正排名什么的都差不多,给钱的概率也很小。就暂且放到一起让大家看看吧 :)

这几个学校的placement都不是很清楚,官方公布的数字和民间流传的消息相差不少。

2、我:

我是工程(计算机系统)背景,申请时的初衷是想以strategy作concentration,想将来在management/technology consulting方向工作。但是我finance也很有好感(还不太懂,不敢说兴趣)又受到一群工程背景的financial manager的鼓动,有些心动。对将来,我希望最好能工作两、三年后再回国发展。当然,如果这两年的商校生活就能使我成功转型的话,毕业就回来更好。

3、考虑因素:

首先,肯定学校是对就业和职业发展的贡献。
但是,也不能不考虑学费对签证的影响,据说北京去年100个自费生里只有20个可以拿到签证。

对MBA和商校懂得很少,都是这一年里攒下的。xdjm尽管发表自己的看法。十二万分的感激!BOW

http://forum.chasedream.com/dispbbs.asp?boardID=28&ID=1663

hard,我的背景和你比较象,你能够介绍一下你认识的工程背景的financial manager的情况吗?
关于CMU得placement的情况,我可以介绍一下,我大概两个月前和一个second year的中国学生谈过,情况是这样:总体上大约40%得CMU学生拿到了offer,中国学生里面,大约60%得达到了offer,他们主要的area是operation management。另外,据我所至,CMU不会给外国学生奖学金的。不过first year的中国学生只有一个拿到了internship offer,还是很惨的。

比较牛的一个是git的本科,好像是机械的。columbia的mba,在一个牛汽车公司里作finance manager。现派到中国作些投资、市场分析啥的,反正据他说跟他的原专业不搭边。跟我说不用考虑原来的专业,只考虑职业理想... ... 哪那么容易,以为还是几年前?

“总体上大约40%得CMU学生拿到了offer,中国学生里面,大约60%得达到了offer”这么厉害,中国学生比总体学生的比例还高。羡慕... ...sigh,面试机会真不该浪费... ...

hard Bro.,

in my view, those schools you applied are almost same ranking, no top one, and also no bad one. So I think you should choose according to the location(good for placement) and your preferred concentration.
In my opinion, CMU>UT Austin>Kelly>Washington>UIUC, for your referance!!

说点AUSTIN吧.

今年他们在BW上排名降了些. 据我所知,学生的评价影响很大.其中之一,去年,他们的ENTREPRENEUR的教授们因为不满学校的一些制度改革,走了好几位颇受学生欢迎的教授,引起许多学生强烈不满...所以,现在学校非常紧张学生们的态度.我相信他的排名会回去的.

不过,前几天,几位UT的美国MBA得知我还没接受UT OFFER时,极力鼓励我接下来.我对UT的总体感觉,优点是:
1.学生素质不错.尤其是来自本州的学生,因享受州内学费的缘故,竞争颇为激烈, 真是千里挑一;UT用SCHOLARSHIP(通常是给予州内学费待遇)吸引来自外州的学生.现在他们也逐步给INTERNATIONAL STUDENT一定奖学金了.
2.教学质量一流.这点勿庸质疑.
3.性能价格比高(当然不能用这两年的情况去套).对国际学生来说,即使是$25,000(以前还更便宜)一年的学费还是价廉物美,再比起毕业后的起薪(平均约$80,000.但这是物价便宜的TEXAS!好象YALE也是这个平均数,但那是NY AREA啊.).
4.德州是除加州和NY之外的美国另一经济大州. 多少FORTUNE500都在 DALLAS,HOUSTON,AUSTIN设有公司.
5.一年400人的PROGRAM,是要有足够底气的.

缺点:
主要也是LOCATION.ALUMNI局限于德州,优势被削减了不少.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3-12-27 16:49:56编辑过]

作者: Shuzhen    时间: 2003-12-27 21:11
http://forum.chasedream.com/dispbbs.asp?boardID=32&ID=1222

兄弟姐妹们请给点意见
UT AUSTIN vs EMORY

Career Plan:Consulting(IT)
Ranking: Austin is better than Emory
Tuition: get no money from Austin while get 70% tuition scholarship from Emory
Location: Both in the south。 Would like get more information about the job market both in Austin and in Atlanta
Student and Faculty:Austin is larger, about 400。 Emory has the student body of 180。 Don‘t know much about the faculty reputation
Program:Austin -- Plus program  vs Emory: Leader in Action??

Your suggestion is highly appreciated!

A tough one concerning the big money involved...我只能提供一些AUSTIN的情况,对EMORY我真的一无所知.

从就业的角度看,在UT AUSTIN的就业机会主要不取决于AUSTIN(当然AUSTIN也有些机会,如DELL,IBM,MOTOROLA,ECT.),而在它附近的DALLAS和HOUSTON两个大城市. 但911之后,这两个以能源和IT为主的大城市是就业市场的重灾区. 从前,德州众多的能源和IT公司就能把UT的MBA消化掉(例如以前的ENRON是UT MBA的最大雇主),现在UT MBA更多的是面临着如何冲出德州,去外州竞争的境地(不容易啊!).但我对ATLANTA一点都不了解,不知道情况是否更好.

从教育的角度看,UT的教学应该是一流的,学风属于脚踏实地的那种,在全美BSCHOOL间的各项竞赛中还是颇具竞争力的.最近在一项VENTURE CAPITAL的竞赛中,刚击败DUKE成为中部赛区的冠军,进入总决赛. 但PROGRAM太大,却是我不喜欢的. 听说CAREER CENTER的SERVICE也一般,学生颇有怨言.但因今年排名下降,学校颇为紧张,应该会有些动作吧.

Emory is good at banking & industry area. It has strong tie with some big companies. Atlanta is a center of several big names like: Cocacola. With that money, I will definitely choose Emory.

Disclaim: I don't know anything about Tech Consulting placement in those 2 schools.

money is so important that it will not only lower your financial burden but also help you pass the visa application. if i were you, i would choose emory.

have you ever received the newsletter from emory before? its courage training is fantastic: organized students to jump from a airplane. i don't know whether i dare to do that. also its program is quite small, it will let students and faculties have more contact to each other.

作者: carolfmm    时间: 2003-12-27 22:35
以下是引用Serious在2003-12-26 10:50:00的发言:
这有啥为难的, 这两个学校反正都是排在TOP20以后的junk school.去这个和去那个能有多少区别?一定要比的话, EMORY不那么junk. 在georgetown,一般MBA的感觉都不太爽,因为这学校MBA program 相对其他program的实力来说比较弱, 所以MBA学生往往被其他专业的学生看不起.

Emory如果给了钱的话,可以考虑去, 否则还是算了吧.这学校比较小,建立的时间又短. 唯一吸引眼球的地方也就是到处吹嘘的sky diving.  话说回来, 比较decent的学校也不会用sky diving这种小trick来吸引申请人.  

还有,写拒信这种其实纯属满足ego的事情,能有多大难度? 觉得怎样满足自己的ego,就怎么写呗. 我认识的一朋友被好几个TOP20录了,他一个锯信也没写, 照他说,满足虚荣心的方法有很多种,写锯信是最不值得花时间的一种.

说话礼貌点好不好,你的风格好象不太适合这个坛子
作者: ukigo    时间: 2003-12-28 17:17
虽然serious老兄的话听起来有些偏激,很有些愤青的架势。但我相信他的本意是好的。只不过是告诫大家要慎重考虑,忠言逆耳嘛!就我本人而言,很喜欢他的贴子,觉得他实在是一针见血道出了某些大家不愿承认但被无数实例证明的真实!
作者: Shuzhen    时间: 2003-12-28 17:38
论坛上萍水相逢,须互相抬爱。都是行走江湖多年的人,拱个手作个揖总不会错的。

偶今天新加了签名图片,且来卖弄一吧。
作者: wangp_cn    时间: 2003-12-28 18:06
以下是引用Serious在2003-12-26 10:50:00的发言:

我倒是认为Georgetown好得多。 Georgetown 好比中国的人大,虽然名气不如北大清华复旦浙大吉大武大南大,但是是出政要官员的地方。

其次,拒绝信是一种礼貌,而不是ego。 如果在美国读过书的话应该有老师告诉你,接到offer 即使不去也要表示感谢。

其三,常常见人说毕业后能去某某consulting,其实去consulting 公司最简单的方法是在有consulting公司的区域附近社区大学念个9个月的accounting 硕士,无需MBA.
作者: siebel    时间: 2003-12-29 01:05
其实去consulting 公司最简单的方法是在有consulting公司的区域附近社区大学念个9个月的accounting 硕士,无需MBA

Good point!

This is just what I'm confusing now. I find that Bank of America and Citi Group hired most of top50 schools MBAs (or even top 1000 which I didn't check). I'm just thinking that the MBAs from Wharton may not do the same work with the MBAs from Miami even though they all go to the same "famous financial company".

How can I know what they really do in these so-called Groups?
作者: 迅捷    时间: 2003-12-29 01:28
Siebel, you are right on this. I can speak from what I've seen. My company hires MBAs from Columbia, Wharton, Duke like schools as well as U. of Florida, and U. of Washington. But the job is different, so is pay.
作者: 柳烟眉    时间: 2003-12-29 04:31
去GEORGETOWN将来也许会有机会去世行。
作者: siebel    时间: 2003-12-29 08:55
Sorry for a silly question: Is 世行 a good place to work? What is 世行? Is it an IB or comercial bank or an organization like "Food Bank"?
作者: Shuzhen    时间: 2003-12-29 09:01
以下是引用siebel在2003-12-29 8:55:00的发言:
Sorry for a silly question: Is 世行 a good place to work? What is 世行? Is it an IB or comercial bank or an organization like "Food Bank"?

就是world bank.
作者: hoechst    时间: 2003-12-29 09:49
world bank 又是什么呢?

作者: CCAML    时间: 2003-12-29 09:52
please refer to www.worldbank.org

作者: hoechst    时间: 2003-12-29 09:57
[attachimg]10238[/attachimg]

好人啊
作者: lucsh    时间: 2004-1-2 21:00
这世上始终是山外有山,天外有天,关键是找准自己的位置。说远点,如果大家都非当BILL GATES不可,那李嘉诚是否也该羞愧的跳楼了呢?
作者: snowcity    时间: 2004-1-2 22:02
说得好!
作者: yangjian    时间: 2004-1-7 05:13
Congratulations. I also applied for Georgetown, but do not get response yet. When did you get the offer and do you have any financial aid from the school?
作者: siebel    时间: 2004-1-7 06:35
thanks, Shuzhen.

I'm still confused: is World Bank a Commerical Bank, IB or just an international organization? Is it more attractive to work for WB than for Citi Bank or Morgan Stanley?

tks!
作者: hoechst    时间: 2004-1-7 08:14
Get my first offer
--------------------------------
Congratulations! Upon recommendation of the Graduate Admissions Committee of the McDonough School of Business, I am pleased to approve your admission to the Georgetown University MBA Program, effective in the Fall 2004 semester.

We are delighted to extend this offer, as we firmly believe that your strong combination of skills, experience and education will enable you to make significant contributions to the Georgetown MBA community, both inside the classroom and across the broad array of available extracurricular activities.

To ensure your place in the MBA Program, we require a $1,000 non-refundable deposit by April 15, 2004. The $1,000 deposit will be applied to your tuition upon matriculation. Within two weeks, you will receive a package containing a copy of this admission letter, an enrollment deposit form, and additional information about Georgetown MBA. Please send your deposit and enrollment deposit form to Mr. Travis Major, Georgetown MBA, Box 571148, Washington, D.C. 20057-1221. Please enclose a check or money order made payable to Georgetown MBA.

We will be contacting you soon with additional information about the MBA Program and our upcoming events. In the interim, feel free to contact us with any questions or concerns via email at mbaadmit@georgetown.edu or leave a message at 202-687-3933.

The Office of International Programs will be contacting you regarding services available to international students enrolled at Georgetown, including the Graduate Student Orientation Program. An international student advisor can be reached by telephone at 202-687-5867. Although questions pertaining to your Certificate of Eligibility (Form I-20) should be directed to the Office of International Programs, please note that the official documentation you will need to complete in order to initiate the processing of your visa cannot be sent to you until we have received your tuition deposit.

We are confident you will find Georgetown's MBA community to be the challenging, innovative, dynamic and diverse environment you seek, and we look forward to welcoming you on campus next fall!

作者: CCAML    时间: 2004-1-7 09:17
祝贺!

请问你是什么时候交的申请,什么时候做的面试。我现在什么消息也没得到,在网上也没查到什么。都看不出我的资料学校是不是收齐了。

信里没提奖学金的事,是要再等吗?还是就是没有。
作者: usdusaj    时间: 2004-1-7 09:27
Is it more attractive to work for WB than for Citi Bank or Morgan Stanley?

I believe so. Non profit organization, you built strong network with the world famous CEO, Head of government,etc. Can Citi Bank or Morgan Stanley give you?
作者: Shuzhen    时间: 2004-1-7 10:01
以下是引用hoechst在2004-1-7 8:14:00的发言:
Get my first offer

同喜同喜!偶也收到了同样的一封信。偶知道你喜欢大宝,偶也是,如果偶俩同学,大宝天天见。

回答另一个网友的问题,别着急,偶想招办看材料说不定是按照字母顺序,偶是12月2日交的,圣诞节前面试的,很普通的问题,why MBA, why Georgetown,等等。
作者: hoechst    时间: 2004-1-7 10:08
以下是引用Shuzhen在2004-1-7 10:01:00的发言:

哈哈, 很高兴你也收到了. 知道你会被录取, 但我以为我会比你收信收得早.

奖学金的事你的offer 里也没有提? 用写信问吗?.
作者: CCAML    时间: 2004-1-7 10:10
不幸的是,我是美国12月3日晚上5点以后交的,现在还没弄清是不是被算到第2轮了。正在给学校写信。

你的信里也没提奖学金的事吗?
作者: Shuzhen    时间: 2004-1-7 10:39
以下是引用hoechst在2004-1-7 10:08:00的发言:

哈哈, 很高兴你也收到了. 知道你会被录取, 但我以为我会比你收信收得早.

奖学金的事你的offer 里也没有提? 用写信问吗?.

用不着急。万一咱俩三月份被chicago录取了,就赶紧把头剃光去化缘吧,Georgetown的奖学金在chicago不流通。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4-1-7 10:44:14编辑过]

作者: bloomingtree    时间: 2004-1-7 12:24
恭喜Shuzhen和hoechst!!!
作者: explorer    时间: 2004-1-7 12:38
恭喜恭喜!
GEORGETOWN挺好的!
我也想去。就是现在一点消息没有。
作者: siebel    时间: 2004-1-7 13:09
Congratulations, shuzhen, hoechst!
作者: atongmu    时间: 2004-1-7 14:21
哎啊,没有看到。
严重祝贺楼上两位兄弟!
作者: Shuzhen    时间: 2004-1-7 14:54
谢谢谢谢!谢谢各位兄弟姐妹,老天可怜偶整天魂牵梦萦地想上学,给了偶一个机会,偶满心都是感激!诚祝各位精诚所至,Offer终于来。
作者: sfish    时间: 2004-1-7 15:00
Congratulations! Both you guys are awesome.
作者: liflyy    时间: 2004-1-7 21:32
标题: 关于GEORGETOWN申请表
请问大叔:GEORGETOWN是不是喜欢金融背景的申请者,或者今后的工作方向是金融?
GEORGETOWN在transcript中问学校
1)explain the grading scale used at your college or university
2)what is the hightest grade usually received?---
3)gpa, 百分制是84。9,4分制是3。4吗?
你认为该校喜欢什么风格的ESSAY?

回答另一个网友的问题,别着急,偶想招办看材料说不定是按照字母顺序,偶是12月2日交的,圣诞节前面试的,很普通的问题,why MBA, why Georgetown,等等。

作者: 飞雪    时间: 2004-1-8 01:58

来晚了,恭喜Shuzhen啊!希望你后面的offer不断!
作者: funnytiger    时间: 2004-1-8 03:24
Emory is better than Geogetown, as I believe. There are so many good schools in DC area, although Georgetown isn't bad at all, the competition is tough. but in atlanta or even the entire south region, other than Vanderbilt, Emory is the best of the best. you are the "taller chick" there.
作者: sfish    时间: 2004-1-8 03:27
Duke is also a south school
作者: Shuzhen    时间: 2004-1-8 08:47
以下是引用liflyy在2004-1-7 21:32:00的发言:
请问大叔:GEORGETOWN是不是喜欢金融背景的申请者,或者今后的工作方向是金融?
GEORGETOWN在transcript中问学校
1)explain the grading scale used at your college or university
2)what is the hightest grade usually received?---
3)gpa, 百分制是84。9,4分制是3。4吗?
你认为该校喜欢什么风格的ESSAY?

这些问题偶肯定没有资格回答,招办的老师才敢发表意见。
(1)但是G-town肯定喜欢金融背景的人,他们强调自己的强项之一就是finance.
(2) 84.9相当于3.4.
(3)essay 风格偶不敢妄言,但是偶的确只写了自己的真实情况,没有吹牛。自己觉的很菜的背景,被录取了纯粹是占了”比较独特“这四个字的便宜。

谢谢飞雪!祝你今年终于能够拿到dream school的offer.偶拿到了offer,肯定会卷铺盖去读书,哪里敢象你去年一样,拿了那么好的offer,还能够清醒的思考自己到底要什么,能够执着地追求自己的梦想。偶很佩服你的自信与实力。所以特在此煽动大家为飞雪喝一声彩!

为飞雪喝一声彩!

Emory的排名肯定还要往上走的。说emory傲立东南真不过分,duke一心要杀进东北改变Magic 7的局面,偶想:Duke与Tuck肯定想把Magic 7变成7+2的机制吧。

作者: CCAML    时间: 2004-1-8 09:33
Shuzhen:

你是做的telephone interview吗?

早上收到面试邀请(看来很通用的那种),找了一圈,中国近期校方没有安排interview, 只好book了一个telephone interview?

面试都问些什么问题?有没有比较刁钻的?大概持续多少时间?

谢了!

作者: Shuzhen    时间: 2004-1-8 10:17
没有刁钻的题目,问简历上的一些问题,由于文化隔阂,问偶怎么研究生读了3年才毕业(言下之意是偶是不是比普通人弱智一些)。

偶回答说中国的研究生项目75%是3年制,20%是2年半制,5%是2年制(自己随口报的数据,但是偶确实认为偶的数据与真实情况相差不大),不象贵国的机制有的情况下1年就可以拿硕士,最多2年,或者有的大学博士毕不了业给个硕士做人情。

其他问题很一般,都是问偶的经历,以及why MBA, why Georgetown, what's career goal一类的问题。essay 都写过了,没什么怕的。
作者: cthd007    时间: 2004-1-8 13:46

Congrats! Shuzhen bro. Wish you a good luck on Chicago too, you deserve it.
作者: 飞雪    时间: 2004-1-8 14:31
以下是引用Shuzhen在2004-1-8 8:47:00的发言:

谢谢飞雪!祝你今年终于能够拿到dream school的offer.偶拿到了offer,肯定会卷铺盖去读书,哪里敢象你去年一样,拿了那么好的offer,还能够清醒的思考自己到底要什么,能够执着地追求自己的梦想。偶很佩服你的自信与实力。所以特在此煽动大家为飞雪喝一声彩!

shuzhen, 你都把我夸的不好意思了。其实我那么伟大,不是我不想走,是美国的签证官不让我走,呵呵。今年如果他们给我机会,我也一定卷起铺盖就走人。
作者: liflyy    时间: 2004-1-8 19:28
感谢书大哥的耐心解释,俗话说的好黄天不负有心人,希望你能拿到比GORGETOWN更好的OFFER,顺利拿到签证。
还有一个问题,我去华盛顿的主要目的是想了解美国政府的组织结构,政策什么的。因为我们的主要客户多是政府部门,在华盛顿区有在这方面比较强的MBA么?
作者: Shuzhen    时间: 2004-1-9 09:25
George Washington的MBA和马里兰大学的MBA以及Georgetown的MBA都在特区附近,与政府机构打交道较多。
作者: valarie    时间: 2004-1-9 11:43
Congrat Shuzhen and horest.

To PTD...  千万别去emory, though georgetown is kinda lower ranked (just this year), considering location (which is very important for MBA) and the following link, you 'd better choose Georgetown.
http://forums.businessweek.com/bw-bschools/messages/?start=Start+Reading+%3E%3E
To:  ALL   (1 of 27)  

I just heard this from a friend who is currently a student at Goizueta. I would like to know if it is true.

1. I was told that the social and academic scene at Goziueta tend to be dominated by a few white male stduents called "BMOC" and their "pre-wed" girlfriends in class. They are presidents of many clubs, involved in the student council, and receive very good grades despite not putting in much effort. When it comes to small group work, they form their own groups after the assigned group breaks up for second semester of the first year. Last year, some people did not want any minorities or international students in their groups. Despite giving weak presentations, the "all-white, fat boys" groups still receive great grades. This was particularly evident in one class. These men and women belonging to the in-groups are well liked by many of the professors and have special "in"s when it comes to job offers and part-time work at school. Some of the jobs they got were not even advertised for the rest of the school's community and over half of the class tends to stay in Atlanta after graduation.

2. Non-white internationals tend to stick together and maintain a very low profile. The African americans form their own group and there is very little interaction between them and the white guys, who drive nice sport cars and live at a place called "Post" near campus. Over the holidays,  there were a few private parties and internationals and minorities are not invited to go! When asked, one supposedly popular girl in class told an international student "you guys would spoil our fun if you come".

I am an international applicant from China and I am very worrying about things like this happening. Is the South like this in general or this is just not  good representation! I heard most of the Chinese students are plain unhappy and wish they have gone elsewhere.

Should I even bother to apply to anywhere else in the South?

--------------------------------------------------------------------------------
Edited 1/5/2004 12:49:27 AM ET by BEIJINGLAU

Options  Reply   

To:  BEIJINGLAU   (2 of 27)  

50506.2 in reply to 50506.1  

OK - I don't know if the Emory stories are true, but as a Southern (& minority) I have to jump in here.  

NO - THE ENTIRE SOUTH IS NOT LIKE THAT!  Sure there is racism, but I haven't run into anything like you describe in a lo-ong time.  And don't think racism doesn't exist in the northern US because it does.  In my experience (I live in Philly now) - Racism in the south is more blatant - you know who to stay away from.  Racism up north is much more sneaky so you don't always know who you are dealing with.

Just my general opinion...

作者: Themangia    时间: 2004-1-9 13:59
southern people are more layback, and friendlier.its hard to make friends with people in big cities up in northeastern US where everyone is very protective.
作者: david123    时间: 2004-1-9 17:27
congratulation shuzhen
作者: dreambox    时间: 2004-1-14 11:42
Get the letter from Georgetown today. 20,000 tuition scholar comes with the offer. I submitted my application on end of Nov. Although I won't go to Georgetown, it is really a nice school.
作者: hoechst    时间: 2004-1-14 17:55
哎, 给我20,000 我肯定去 折合需交学费才10,000 多. 多便宜啊.
作者: jeff2003    时间: 2004-1-14 20:40
以下是引用dreambox在2004-1-14 11:42:00的发言:
Get the letter from Georgetown today. 20,000 tuition scholar comes with the offer. I submitted my application on end of Nov. Although I won't go to Georgetown, it is really a nice school.

祝贺dreambox,收获很丰啊!
作者: Shuzhen    时间: 2004-1-15 10:39
牛人啊,大概有top10的offer在手,或是更丰厚的别的学校的奖学金。恭喜dreambox!

作者: 子溪    时间: 2004-1-17 05:06
PTD sis,

恭喜恭喜!

欢迎加入CBSF! 子溪的msn是kategronline(A) hotmail.com

欢迎光临 ChaseDream (https://forum.chasedream.com/) Powered by Discuz! X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