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新帖
楼主: lyssieZ

[录取汇报] [翻新!刚录了SSE Fin] ESSEC GE VS. Bocconi CEMS MiM 三校都无奖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7-3-1 19:36:50 | 显示全部楼层
lyssieZ 发表于 2017-3-1 19:08
呜呜呜我不想要啊....但是我上了贼船下不来了....

it is already master level........
when you open some door with that, you close some more at the same time.
发表于 2017-3-1 20:37:04 | 显示全部楼层
lyssieZ 发表于 2017-3-1 19:08
呜呜呜我不想要啊....但是我上了贼船下不来了....

我是management master要申请PhD的。最telling的一个细节,我硕士导师拿着我本科政论课的syllabus看得津津有味,问我什么时候有这个training,完全华丽忽视我现在在的master program(也不是忽视,就是不怎么重视吧)。

管理学本科毕业申请商科博士跟master背景并无太大相差(虽然欧洲大部分博士项目似乎需要一个master degree?),而专业上,心理学/社会学(甚至有时候人类学/政治学)等等的训练起码是同等value的 (具体可参见各大商学院关于OB/OT/strategy的相关介绍)。不过似乎欧洲这边略看重商科背景,会有学分要求。

哦最后,PhD in management的录取通常比同校的master in management难上N个档次。如果你想知道PhD的事情,去看你想去的学校录取的PhD学生,是不是有management master,在哪里读的,你就会心里有数了。
 楼主| 发表于 2017-3-1 20:59:33 | 显示全部楼层
cathyluyuan 发表于 2017-3-1 20:37
我是management master要申请PhD的。最telling的一个细节,我硕士导师拿着我本科政论课的syllabus看得津津 ...

所以其实要读PHD,读一个管理学的master无用也无妨?
发表于 2017-3-1 21:02:09 | 显示全部楼层
lyssieZ 发表于 2017-3-1 20:59
所以其实要读PHD,读一个管理学的master无用也无妨?

不是。是思路很不一样,你会极为小众,你的supporting network全部需要自己去找,然后需要在系里不停的impress老师。。。然后你本科背景如何,有没有已经足够的学术训练(尤其是methodology跟theory building),还要有短时间内迅速读写大量(之前不熟悉内容)英文的基本功,是不是有做学术的心,各种问题,你的硕士项目基本不会给你,要你自己去到处找答案。

所以,如果你一心想做research,要读research master,一般而言不是master in manangement。
 楼主| 发表于 2017-3-1 21:08:28 | 显示全部楼层
cathyluyuan 发表于 2017-3-1 21:02
不是。是思路很不一样,你会极为小众,你的supporting network全部需要自己去找,然后需要在系里不停的imp ...

所以其实就是真的放弃学术的可能了....
发表于 2017-3-1 21:10:45 | 显示全部楼层
lyssieZ 发表于 2017-3-1 21:08
所以其实就是真的放弃学术的可能了....

哈哈,也不是放弃,我还在这里呢。至少在我们学校,好多PhD/faculty也是有master in management的。
我只是告诉你,research所需的skill set,一般而言跟master in manangement里面offer的不太像,你要走这条路的话需要付出很大努力,然后如果还想同时拿个什么consulting之类的。。。就有点点不现实了(这点跟有一些偏向quant的项目,比如SSE的Economics,就不一样)。
发表于 2017-3-1 21:24:32 | 显示全部楼层
cathyluyuan 发表于 2017-3-1 20:37
我是management master要申请PhD的。最telling的一个细节,我硕士导师拿着我本科政论课的syllabus看得津津 ...

agree. business (not matter it is finance, orgainzation, HRM, marketing) is not an academic discipline by itself - it is an application area.
They will use theory and method from science and social science, i.e. mainly math/stat empirical methodology and model; and economics, soci, psy, politics and etc theory and framework to explain and solve issue in business field.

and indeed, a practical (i.e. good in sense of employment) master in management should not be academics at all, since all those theory are not useful in job market.
what is needed is networking, networking and networking with people in various industry, while those interested in academics should network with those in academics.
发表于 2017-3-1 21:53:12 | 显示全部楼层
cheesechan 发表于 2017-3-1 21:24
agree. business (not matter it is finance, orgainzation, HRM, marketing) is not an academic discipl ...

Nod. And here is something I am unfamiliar with - how theoretical are OP's master courses in management? My program, for instance, has enough theoretical content to pass as some sort of PhD prep (although that's NOT enough - I am lucky and shameless enough to go after professors in the department to make a name for myself and doing a lot of extra work on the side), but some other programs do not have that at all, thus never stand a chance in the admission process.
发表于 2017-3-1 21:59:38 | 显示全部楼层
cathyluyuan 发表于 2017-3-1 21:53
Nod. And here is something I am unfamiliar with - how theoretical are OP's master courses in manag ...

I guess this is really case-by-case.

That depends on the style / program structure of the master, the focus of it, and how close the business school is from other more academics departments........imagine a stand-alone business school, with a social science university......that's already a big difference.

Someone interested in academics research / PhD should be able to do a research on this topic him/herself.
发表于 2017-3-1 22:36:21 | 显示全部楼层
喏同意,真的想做学术的确实得喜欢各种research,尤其对自己要去的项目。
另外,LZ如果在乎GPA(事实上是如果你想找的工作在乎GPA),请一定看清楚你项目group work的percentage。我在的这个是40%maximum,但是ESADE就是60%-70%。。。小组么,你个人能力只是一部分,大家是否合作,是否合得来,都不是你能控制的。。所以在意分数的话,你自己work hard只是一部分,你的小组成员能力,彼此合作的氛围,分到的case company是不是合作,都是你去之前估不到的。而且会法语远大于那个小小的能去LSE交流的可能(大把LSE本校非EU学生没办法留在伦敦/欧洲)。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Mark一下! 看一下! 顶楼主! 感谢分享! 快速回复:

IESE MBA
近期活动

正在浏览此版块的会员 ()

手机版|ChaseDream|GMT+8, 2024-3-29 20:32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8513号 京ICP证101109号 京ICP备12012021号

ChaseDream 论坛

© 2003-2023 ChaseDream.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