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seDream

标题: [揽瓜阁逻辑小分队] day61 [打印本页]

作者: Ysandre    时间: 2022-11-19 02:16
标题: [揽瓜阁逻辑小分队] day61
想带着大家每天坚持读逻辑,就拿来Source为鸡精的逻辑真题,每天带着大家打卡,希望大家能坚持每天学习+逻辑打卡;
大家可以在有限时间内阅读并分析逻辑链,本帖回复结构和猜测的答案方向,可以看看谁猜的准!大家都是大侦探!
每日的答案和结构在揽瓜阁逻辑群中更新
揽瓜阁逻辑群加群方式在本文末尾
考试群:
GMAT入群/揽瓜阁入群方式:https://forum.chasedream.com/thread-1382779-1-1.html
揽瓜阁阅读精读(读什么文章,大家读过就懂了):
https://forum.chasedream.com/forum-25-1.html
公众号:1.考什么试
2.商校百科
申请群
1. ChaseDream 2023 MBA 申请/校友答疑/面试群:
https://forum.chasedream.com/thread-863011-1-1.html
2.英国,新加坡,美国,法国,加拿大,香港,德国商科申请群:
https://forum.chasedream.com/thread-1387919-1-1.html
3. 行业分享交流/职业规划群:
https://forum.chasedream.com/thread-1388171-1-1.html
小红书:
1.留学+考试 最新消息 关注妥妥妥了 (小红书号:323014154)
2.求职+MBA 最新消息 关注元(小红书号:895404330)
朋友们!揽瓜阁逻辑小分队重新上线啦~每日材料我们仍旧会发布在ChaseDream GMAT 逻辑版块。
为了响应大家想拉群专门讨论2022揽瓜阁逻辑的要求,我们设立了小范围的打卡群(仅针对确定会打卡的同学),现作出揽瓜阁逻辑2022打卡群入群流程如下:
1.完成小分队任意三日的逻辑打卡任务(需回帖并截图),指路:https://forum.chasedream.com/thread-1388800-1-1.html
2.向小蓝鸡发送关键字:【揽瓜阁逻辑2022】并附上三次任务截图后耐心等待入群即可。
3. 本次小分队活动为纯公益性活动,为了督促大家学习,采取严格的打卡审查制度,连续三日不打卡的朋友会被无情清退。
⚠️重要提醒:如您还不是GMAT交流群群友,请先申请进入GMAT交流群后再申请进入揽瓜阁逻辑2022打卡群
最新鸡麦群入口:
https://forum.chasedream.com/thread-1382779-1-1.html
手机微信打开或者电脑网页打开均可,记得一定要登录再填,无需跳转APP

作者: abc1654    时间: 2022-11-19 06:36

作者: Severus.    时间: 2022-11-19 10:00
看一下!               
作者: Ak777    时间: 2022-11-19 10:34
同意!               
作者: Serenatt    时间: 2022-11-19 10:46
看一下!               
作者: Ak777    时间: 2022-11-19 10:48
Day 61
1.        政府挖煤
w
Which of the following, if true, most helps to account for the drop in reclamation costs described?

A.    Even after Balzania began requiring surface mine operators to pay reclamation costs, coal mines in Balzania continued to be less expensive to operate than coal mines in almost any other country.
B.    In the twenty years since the regulations took effect, the use of coal as a fuel has declined from the level it was at in the previous twenty years.
C.    Mine operators have generally ceased surface mining in the mountainous areas of Balzania because reclamation costs per ton of coal produced are particularly high for mines in such areas.
D.    Even after Balzania began requiring surface mine operators to pay reclamation costs, surface mines continued to produce coal at a lower total cost than underground mines.
E.     As compared to twenty years ago, a greater percentage of the coal mined in Balzania today comes from surface mines.

-C

2.        美国花店
好多gardener都觉得一个什么种子是最popular的,因为一个最大的花店10%的收入都是靠卖那个种子赚的。
问:削弱
-种子价格远高于其他的

3.        地方降薪
一公司在各个区域的各分公司的总体平均工资降低了,在某地区的该公司员工很可能会到别的地方找工作因为工资低于平均的工资。
-平均降低不代表这个员工就降低

作者: luchenfeng    时间: 2022-11-19 11:02
看一下!               
作者: Serenatt    时间: 2022-11-19 11:06
Day 61
1.        政府挖煤
Twenty years ago, Balzania put in place regulations requiring operators of surface mines to pay for the reclamation of mined-out land. Since then, reclamation technology has not improved. Yet, the average reclamation cost for a surface coal mine being reclaimed today is only four dollars per ton of coal that the mine produced, less than half what it cost to reclaim surface mines in the years immediately after the regulations took effect.
Which of the following, if true, most helps to account for the drop in reclamation costs described?

A.    Even after Balzania began requiring surface mine operators to pay reclamation costs, coal mines in Balzania continued to be less expensive to operate than coal mines in almost any other country.
B.    In the twenty years since the regulations took effect, the use of coal as a fuel has declined from the level it was at in the previous twenty years.
C.    Mine operators have generally ceased surface mining in the mountainous areas of Balzania because reclamation costs per ton of coal produced are particularly high for mines in such areas.
D.    Even after Balzania began requiring surface mine operators to pay reclamation costs, surface mines continued to produce coal at a lower total cost than underground mines.
E.     As compared to twenty years ago, a greater percentage of the coal mined in Balzania today comes from surface mines.
F:政府出台政策不准挖煤的在没被批准的地里挖,要不然就罚钱,所以一些挖煤的科技就不被允许使用了
现象:然而,现在平均挖煤的成本是4刀没吨的煤比当年那个政策出台后那些年的成本还少一半
Q:怎么解释挖煤成本的下降
A 跟其他城市比,跳出范围
B 用煤量少了,感觉也解释不了成本下降吧?少了的话,感觉物以稀为贵,之后要用反倒还更花大价钱(思路可能不太对,但是还是觉得这俩没啥关系)
C 不在山区挖煤了,在成本低的地方挖煤,所以成本才不高哇,可能就是煤老板们有经验了,找到一些比较省钱的煤矿,有道理
D 像是在陈述文章一样,并没有解释原因
E 来自哪儿有啥关系?驴头不对马嘴

2.        美国花店
P:最大的花店的10%的收入来自于卖那个种子
C:所以人们就觉得那个种子是最受欢迎的
思路:削弱,样本特殊啊,他因都可以
方向:大花店并不能代表所以的花店,可能那个大花店里20%的收入是来自于另一个种子呢?没说清范围不对;或者那家大花店经常对那个种子搞促销,买一送一,人们并不是觉得喜欢那种花,只是觉得划算罢了,没折扣就很少有人买

3.        地方降薪
P:一公司的其他分公司的总体平均水平工资降低了
C:所以因为工资低于平均工资,一个地区的员工可能回去其他地方找工作
思路:削弱
方向:那也不一定,可能经济萧条,基本上地方的工资都降低了,工资也差不多,去不去其他地方工资也没啥变化,还不如老老实实待在这里,说不定熬久一点,还能凭工龄加薪呢

作者: Sharonnnhai    时间: 2022-11-19 11:38
看一下!               
作者: Sharonnnhai    时间: 2022-11-19 11:48
1. C
2.花的种类小于10种
3. 这个公司的各分公司的平均工资在各个地方都算是高的
作者: Severus.    时间: 2022-11-19 12:12
1.        政府挖煤
Twenty years ago, Balzania put in place regulations requiring operators of surface mines to pay for the reclamation of mined-out land. Since then, reclamation technology has not improved. Yet, the average reclamation cost for a surface coal mine being reclaimed today is only four dollars per ton of coal that the mine produced, less than half what it cost to reclaim surface mines in the years immediately after the regulations took effect.
20年前,巴尔扎尼亚制定了规定,要求露天矿山经营者为采空土地的复垦支付费用。从那以后,回收技术没有改进。然而,目前正在回收的露天煤矿每吨煤的平均回收成本只有4美元,还不到法规生效后几年露天煤矿回收成本的一半。
Which of the following, if true, most helps to account for the drop in reclamation costs described?B正确是C
A:即使在巴尔扎尼亚开始要求露天煤矿经营者支付复垦费用之后,巴尔扎尼亚的煤矿运营成本仍然低于几乎任何其他国家的煤矿。
B.在法规生效后的20年里,煤炭作为燃料的使用量已经从前20年的水平下降了。
C:煤矿经营者普遍停止了巴尔扎尼亚山区的露天采矿,因为这些地区每生产一吨煤的回收费用特别高。
D.即使在巴尔扎尼亚开始要求露天煤矿经营者支付复垦费用之后,露天煤矿仍然以低于地下煤矿的总成本生产煤炭。
E.与20年前相比,今天巴尔扎尼亚开采的煤炭中有更大的比例来自露天煤矿。
2.        美国花店
找他因:
只有这个花店有这种种子,所以只能在这一家店买。
这个种子贵,利润高,但销量其实不算多。
其他店销售这种种子并不多。
削弱:这家花店卖的花小于十种
假设:这家花店卖东西种类不少于十种;这个花店卖这个科属的花种类超过十种
3.        地方降薪
问:削弱。
该地平均的工资也降低了,这些分公司工资不算低
这两处子公司与其他子公司工资差不多,工资不算低
作者: ziiyii    时间: 2022-11-19 12:26
同意!               
作者: 海菜头子    时间: 2022-11-19 13:12
同意!               
作者: 林limbo    时间: 2022-11-19 14:04
看一下!               
作者: 林limbo    时间: 2022-11-19 14:07
1\C引入他因 解释
2\这个花店卖的花总数就小于十种///有其他花的种类销量超过10%
3\降薪以后这两个子公司的工资也明显高于其他公司
作者: NWUZS    时间: 2022-11-19 14:33
Mark一下!               
作者: NWUZS    时间: 2022-11-19 14:49
1.        政府挖煤

选c

2.        美国花店
花店种类少于十种
3.        地方降薪
总体工资同时降低或该公司平均工资降低后仍高于其他地区平均水平
作者: vestofmmw    时间: 2022-11-19 15:29
看一下!               
作者: sherlockkkkk    时间: 2022-11-19 15:36
Mark一下!               
作者: Shell_liang    时间: 2022-11-19 15:50
看一下!               
作者: vestofmmw    时间: 2022-11-19 15:59
Day 61
1.        政府挖煤
Twenty years ago, Balzania put in place regulations requiring operators of surface mines to pay for the reclamation/开垦 of mined-out land. Since then, reclamation technology has not improved. Yet, the average reclamation cost for a surface coal mine being reclaimed today is only four dollars per ton of coal that the mine produced, less than half what it cost to reclaim surface mines in the years immediately after the regulations took effect.
Which of the following, if true, most helps to account for the drop in reclamation costs described?Q:开采费用下降原因

A.    Even after Balzania began requiring surface mine operators to pay reclamation costs, coal mines in Balzania continued to be less expensive to operate than coal mines in almost any other country. 无关
B.    In the twenty years since the regulations took effect, the use of coal as a fuel has declined from the level it was at in the previous twenty years.使用需求减少和开采花费变化无关
因为贵的不搞了,所以便宜了,make sense 选C
D.    Even after Balzania began requiring surface mine operators to pay reclamation costs, surface mines continued to produce coal at a lower total cost than underground mines.无关
E.     As compared to twenty years ago, a greater percentage of the coal mined in Balzania today comes from surface mines.没提及花费

2.        美国花店
大花店10%收入来源于种子sales→种子最popular
A:可能种子单纯贵罢了,很少的量就能搞到10%sales,而popular应该是看quantity多少的

3.        地方降薪
各分公司avg pay↓→员工可能会跳槽
A:avg工资可能是扣的executives级别的,随便扣点就可以拉下来了,可能这些员工本来工资也低于avg

作者: Shell_liang    时间: 2022-11-19 16:04
1. 政府要求开垦新的矿要pay=>如今开垦的成本比之前少了一半
原因-- 开矿的人少了
C
2. 美国花店
P:某种子最popular
C:该种子占了最大花店营收的10%
削弱-- 只有一个花店受欢迎吗?其他地方的花店也卖的好吗?花店总共卖多少花呢?(总数未知)
3.        地方降薪

评价工资降低--公司员工会在别的地方找工作
削弱-- 虽然工资降低,但是别的地方工资也差不多

作者: xxxx44    时间: 2022-11-19 17:58
1. P: 巴尔扎尼亚政府对煤矿收填坑费,且复垦技术没有提升C: 费用仅为法律生效前费用一半
解释: A 加上复垦费用巴尔扎尼亚煤矿运营成本也比其他国家的低  B 煤炭燃料使用下降  C山区不再开采,因为填坑费用高 D 露天煤矿成本加上填坑费用后成本也比地下煤矿的低 E 和二年前相比露天煤矿出煤量占比更大
2. P: 最大花店收入的10%都来自于一个种子
C: 好多gardener觉得那个种子最popular
削弱: 最大花店买的种子类型少于十/有其他收入大于10%
3. P: 一公司在各个区域的各分公司的总体平均工资降低了
C:在某地区的该公司员工很可能会到别的地方找工作因为工资低于平均的工资
削弱: 各地均降薪且降薪后水平低于该公司各分公司水平

作者: slowdiving    时间: 2022-11-19 19:08
感谢分享!               
作者: Sophie_Lee    时间: 2022-11-19 20:33
看一下!               
作者: soulgirlrosyli    时间: 2022-11-19 20:39
看一下!               
作者: petittomato    时间: 2022-11-19 20:44
看一下!               
作者: Sophie_Lee    时间: 2022-11-19 20:51
1.        政府挖煤
C

2.        美国花店
花店卖的花小于10种(小于始终意味着,每种花收入都大于10%)

3.        地方降薪
其他地方的工资下降幅度比这个公司还大
作者: 问题不大35    时间: 2022-11-19 21:58
看一下!               
作者: PBkk    时间: 2022-11-19 23:33
看一下!               
作者: PBkk    时间: 2022-11-19 23:41
Day 61
1.        政府挖煤

C:reclamation cost is much lower than 20 years ago.

Support: 直接解释低价格原因。

2.        美国花店
P: 因为一个最大的花店10%的收入都是靠卖那个种子赚的
C:好多gardener都觉得一个什么种子是最popular的
Weaken:
10% 收入和 popular没有因果关系:占销量很低,但是单价很贵,因此10%收入。

3.        地方降薪

P:因为工资低于平均的工资
C:在某地区的该公司员工很可能会到别的地方找工作

Weaken:
原理:唯一更高工资的地方已经不招聘了

作者: 问题不大35    时间: 2022-11-20 00:33
Day 61
1.        政府挖煤

C。他因导致 the drop in reclamation costs

2.        美国花店

预测答案:收入=价格*数量。也有可能是价格高导致收入高,不一定是数量多(popular)

3.        地方降薪

预测答案:工资不算低。直接推翻结论

作者: 佛系A子在線讀書    时间: 2022-11-20 08:06
同意!               
作者: Catherine107    时间: 2022-11-20 08:24
同意!               
作者: Catherine107    时间: 2022-11-20 08:35

Day 61
1.        政府挖煤

答:C

2.        美国花店

答:收入≠销量,可能是那个种子的单价高,但其实卖的并不多
最大花店 10%收入来自 X→X 是最 popular 的

3.        地方降薪

答:该地区分公司提供其他福利,能够弥补工资降低的不足

作者: ladyJH    时间: 2022-11-20 10:57
看一下!               
作者: ladyJH    时间: 2022-11-20 11:35
Day 61
1.        政府挖煤

C

2.        美国花店

这个种子利润高,但销量低

3.        地方降薪

该公司员工很难在其他地方找到工作
总体工资低但是福利更高了

作者: OuyangYang    时间: 2022-11-20 14:53
看一下!               
作者: T7willG700    时间: 2022-11-20 15:09
作者: miawang00088    时间: 2022-11-20 15:13
看一下!               
作者: OuyangYang    时间: 2022-11-20 15:28
P:B要求开矿人支付开垦费用
P:开垦技术没有变,现在开垦的价格比一开始颁布规定的低
问价格下降的原因。
分析:别的因素导致价格的下降,答案肯定是与随时间变化的东西相关,例如现在煤矿没有市场了,也没有人原意开垦,那开垦的费用是要下降的。错选B,因为没有看到是平均费用,从我写的思路可以看出,现在用煤量少与平均价格下降的逻辑链条还很远,不足以推论到这个结果。另外,Ron解释说这个价格是政府定的,并不会因为政府之外的主体随意变动。
2.美国花店
P:花店的10%收入靠一种种子
C:这种种子是最受欢迎的。
分析:收入=价格*数量,收入高不代表数量高,可能是单价本身就很贵。
3.        地方降薪
P:一公司各区域各分公司的总体平均工资降低
C:有员工因工资低于平均工资去别处找工作
问削弱:
分析:可能是整体大环境都薪资降低,去别处也低。

作者: miawang00088    时间: 2022-11-20 15:36
1 更深处产的煤更多了,每个surface产更多的煤 c
2最大花店10 的收入不是来源于一个人买的
3不太可能去别的地方找工作,因为别的地方工作工资也低于平均工资
作者: ziiyii    时间: 2022-11-20 17:27
1. C

2. 可能90%的收入都来源于另外一种更popular的作物;或者这种子的价格特别高

3. 该公司即使降低工资也仍然远高于其他的公司的工资
作者: island0927    时间: 2022-11-20 21:56
感谢分享!               
作者: island0927    时间: 2022-11-20 22:01
Day 61
1.        政府挖煤

B
2.        美国花店
问:削弱 种子本身不赚钱 实际上是花店有自己的的渠道才卖的好

3.        地方降薪
问:削弱  也可以因为该地区没有发展空间/环境不好

作者: Rickyri    时间: 2022-11-20 22:09
同意!               
作者: Rickyri    时间: 2022-11-20 22:20
1.        选C啊啊啊,mountain area的太贵,慢慢不搞了,可能在别的area便宜了
2.        美国花店
花店卖的花小于10种

3.        地方降薪
这两处的子公司与其他子公司工资差不多,工资不算低

作者: T7willG700    时间: 2022-11-21 11:30
1.        政府挖煤
reclaimation:开垦 改造
题型:explain
Background:政府要求挖煤的付一笔钱:将煤矿恢复原状
Conflict
Fact 1:  相关的技术并没进步
Fact 2:  现在每个矿的修复成本比过去(新规刚起作用的时候)要便宜一半
OA C: Mine operators have generally ceased surface mining in the mountainous areas of Balzania because reclamation costs per ton of coal produced are particularly high for mines in such areas.
虽然技术没有进步
但是因为要由operator承担费用,导致他们停止开采那些修复花费高的地方
that makes sense now

2.        美国花店
削弱:最大的花店一共就五种花,这个种子收入占比最少(花店的花少于10种即可)
看到一个nn的:收入=价格*数量,收入高不代表数量高,可能是单价本身就很贵。

3.        地方降薪
削弱
P:1.平均工资降低 2.该公司工资低于平均工资
C:该地区公司员工去别的地方找工作
降低是因为机值 最右边最大的那群领导的工资降了 拉低了平均工资 而该公司员工工资本来就比别人少
≠他们的工资跟着平均工资的降低而降低

作者: AliceJQC    时间: 2022-11-24 20:24
同意!               
作者: AliceJQC    时间: 2022-11-24 21:29
Day 61
1.        政府挖煤
Twenty years ago, Balzania put in place regulations requiring operators of surface mines to pay for the reclamation of mined-out land. Since then, reclamation technology has not improved. Yet, the average reclamation cost for a surface coal mine being reclaimed today is only four dollars per ton of coal that the mine produced, less than half what it cost to reclaim surface mines in the years immediately after the regulations took effect.二十年前,B出台了规定要求煤老板开采描边的煤矿需要支付回收费用,然而那时候回收科技不太先进。然而平均回收费用在现在只要4美元每ton,比在当时规定当生效的时候的一半还少。

A.    Even after Balzania began requiring surface mine operators to pay reclamation costs, coal mines in Balzania continued to be less expensive to operate than coal mines in almost any other country.  即使在B要求支付回收费用后,开采煤矿依旧比其他国家便宜
自从规定生效的二十年里,使用煤为燃料比之前二十年下降了
C.    Mine operators have generally ceased surface mining in the mountainous areas of Balzania because reclamation costs per ton of coal produced are particularly high for mines in such areas. 煤老板停止开采山地表面的煤矿因为回收费用在那个地区太高了
D.    Even after Balzania began requiring surface mine operators to pay reclamation costs, surface mines continued to produce coal at a lower total cost than underground mines. 即使在要求支付回收费用之后,开采表面煤矿依旧比地底煤矿更便宜
E.     As compared to twenty years ago, a greater percentage of the coal mined in Balzania today comes from surface mines. 跟二十年之前相比,更大比例的B煤矿来自于表面煤矿。我选E,表面煤矿比例更大了所以变便宜了

2.        美国花店
最热门不一定能赚最多钱,可能就是因为跟成本价差不多才热门的
有其他种子很稀有利润很高

3.        地方降薪
总体平均工资降低了可能是有的地方上升了,有的地方下降,这个某地区不一定是下降的那个地区

作者: 佛系A子在線讀書    时间: 2022-11-27 21:06
1.C

2.10%收入來自某種籽所以最popular
>>看整體市場種子市占率,花店市場如果fragment分散那即使最大花店他可能市佔也沒過半
>>這個種子很貴

3.工資降低到低於平均,所以員工會出走
>>有退休年資考量,走了就領不到津貼
>>這裡有住宿補助,加總比去別的地方好
>>其他地方也降薪
作者: Brittany7027    时间: 2022-11-27 22:27
同意!               
作者: PennyWen95    时间: 2022-12-14 22:06
[揽瓜阁逻辑小分队] day61
Day 61
1.        政府挖煤

2.        美国花店

10%的收入来源于它,并不一定代表它是最popular的。因为可能这个东西成本高,卖得贵,所以其收入占比高
有些种子可能便宜,占收入的比例不高,但是卖的多,popular
最大花店10%收入来自X→X是最popular的
þ 花店卖的花小于10种

3.        地方降薪
该地的生活成本低,所以即使工资比较低,他也愿意在该地工资
是否其他公司地区也开始降薪,该公司降薪是否是暂时的,是否因为部分员工表现不好,才降薪(不是针对所有员工)
子公司降薪→员工会跳槽
削弱:
þ 这两处的子公司与其他子公司工资差不多,工资不算低

作者: 顾周i    时间: 2023-3-21 13:42
Day 61
1.        政府挖煤

解释题:

F:operators of surface mines to pay for the reclamation of mined-out land; reclamation technology has not improved
F:reclamation cost(4刀)less than half
管制出来之后,average  reclamation cost下降,用极值解释,C

2.        美国花店
果因推理
果:种子是最popular
因:最大的花店10%的收入都是靠卖那个种子赚的
他因:那个种子因为开花观赏性高所以popular/好养活所以popular
无因无果:这个花店还有10%的收入是另一个种子赚的

3.        地方降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