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seDream

标题: [求助]请教OG-19(rabbit和solome一定来看一下) [打印本页]

作者: dreadpower    时间: 2003-12-27 22:55
标题: [求助]请教OG-19(rabbit和solome一定来看一下)
19. In addition to having more protein -than wheat does, the protein in rice is higher quality than that in wheat, with more of the amino acids essential to the human diet.
(A)the protein in rice is higher quality than that in
(B)rice has protein of higher quality than that in
(C)the protein in rice is higher in quality than it is in
(D)rice protein is higher in quality than it is in
(E)rice has a protein higher in quality than
   答案是B,看OG解释中一段话,理解有困难:In C and D, the comparative structure higher in quality than it is in wheat absurdly suggests that rice protein contains wheat.  这是什么意思,我看不出来它要表述的关系(rice protein contains wheat),请大家指点一下。

作者: donna    时间: 2003-12-28 01:50
以下是引用dreadpower在2003-12-27 22:55:00的发言:
In C and D, the comparative structure higher in quality than it is in wheat absurdly suggests that rice protein contains wheat.  这是什么意思,我看不出来它要表述的关系(rice protein contains wheat),请大家指点一下。

这句话的意思是:句中的higher in quality than it is in wheat 这个比较结构,表明大米中的蛋白质含有小麦

所以是不对的,这里的比较对象无可比性。

作者: ecsniffer    时间: 2003-12-28 02:03
以下是引用dreadpower在2003-12-27 22:55:00的发言:
In C and D, the comparative structure higher in quality than it is in wheat absurdly suggests that rice protein contains wheat.  这是什么意思,我看不出来它要表述的关系(rice protein contains wheat),请大家指点一下。

横竖看了好几遍,我也怎么都看不出这句话里有这个意思,请具体讲讲,谢谢!
作者: crusaders    时间: 2003-12-28 03:48
以下是引用ecsniffer在2003-12-28 2:03:00的发言:
横竖看了好几遍,我也怎么都看不出这句话里有这个意思,请具体讲讲,谢谢!

同感
查了查语法书上的解释
第一遍没有找到可以,支持ETS观点的语法点
因为主要关注在that 和it 做代词的这个 点上
而在这个点上,他们两个最大的区别就是that可以指代 复数名词而it不能

第二遍的时候找到了 关键的突破口
从句法的结构上 可以很明显的解开这道题
19. In addition to having more protein than wheat does, the protein in rice is higher quality than that in wheat, with more of the amino acids essential to the human diet.

C或者D 之所以在OG的解释中被认为是 it 是只代的 rice protein
是因为 画线部分 是 主+系+表 than 主+系+表 结构所以由than要求比较结构的一致即 it =rice protein
B选项 结构为  主语+及物动词+宾语+介词短语(of higher quality than that in wheat修饰限定宾语protein的性质)此结构中都是曾曾修饰推进没有如C或D中的整体结构并列 所以that 肯定是指代最近的名词quality.

现在再仔细的读一遍OG的这就原文解答,就肯定明白了
In C and D, the comparative structure higher in quality than it is in wheat absurdly suggests that rice protein contains wheat.

正好路过,很高兴能为ecsniffer JJ的二战做贡献 加油!CD的朋友们都支持你.
(如果解答有不对的地方还请大家指正)
作者: Snazzy    时间: 2003-12-28 06:06
1, there is logical problem here 'in C and D, the comparative structure higher in quality than it is in wheat absurdly suggests that rice protein contains wheat. '  -------> 'highter in quality than it is n wheat' should suggest that wheat contains rice protein -- wrong.   ETS is also allowed to make some mistakes:-). This morning, i did PS portion in math. In question 382, ETS asks us to find which is least, among A) 1/0.2;  B)(0.2)*2;  C)0.02;  D) 0.2/2;  E) 0.2
It says B=0.04, thus B is least, the right answer. I was completely  stunned by the explanation. And then I began to suspect my eyes, my abilities, ...  What the hell is this???
2, 'rice' must be the subject of teh main clause since it says '... having more protein ...' in the prep. clause.
作者: solome    时间: 2003-12-28 09:33
这个题从句首的结构having more protein -than wheat does很容易排除A,C,D;然后E比较的对象不对,
原文显然是在说除了有更多的protein,还有更高质量的protein,所以答案很简单选B。

另外C/D,除了刚刚提到的错误以外,C中的it是代替protein的,而protein在每个中间都有限定词或者叫修饰词,C中是in rice, D 是 rice protein.

作者: dreadpower    时间: 2003-12-28 11:00
以下是引用Snazzy在2003-12-28 6:06:00的发言:
1, there is logical problem here 'in C and D, the comparative structure higher in quality than it is in wheat absurdly suggests that rice protein contains wheat. '  -------> 'highter in quality than it is n wheat' should suggest that wheat contains rice protein -- wrong.   ETS is also allowed to make some mistakes:-).

我就是这个意思,it指代protein的话,应该是wheat contains rice protein
作者: dreadpower    时间: 2003-12-28 11:03
以下是引用crusaders在2003-12-28 3:48:00的发言:
19. In addition to having more protein than wheat does, the protein in rice is higher quality than that in wheat, with more of the amino acids essential to the human diet.

C或者D 之所以在OG的解释中被认为是 it 是只代的 rice protein
是因为 画线部分 是 主+系+表 than 主+系+表 结构所以由than要求比较结构的一致即 it =rice protein
B选项 结构为  主语+及物动词+宾语+介词短语(of higher quality than that in wheat修饰限定宾语protein的性质)此结构中都是曾曾修饰推进没有如C或D中的整体结构并列 所以that 肯定是指代最近的名词quality.

现在再仔细的读一遍OG的这就原文解答,就肯定明白了
In C and D, the comparative structure higher in quality than it is in wheat absurdly suggests that rice protein contains wheat.

正好路过,很高兴能为ecsniffer JJ的二战做贡献 加油!CD的朋友们都支持你.
(如果解答有不对的地方还请大家指正)

我不明白的地方是这里:既然或者D 之所以在OG的解释中被认为是 it 是只代的 rice protein,那么逻辑上应该是wheat contains rice protein. 而不是OG上所说的的rice protein contains wheat.
作者: crusaders    时间: 2003-12-28 11:58
大家说的对呀 >_<....
晕了
继续讨论.............
作者: crusaders    时间: 2003-12-28 12:10
1, there is logical problem here 'in C and D, the comparative structure higher in quality than it is in wheat absurdly suggests that rice protein contains wheat. '  -------> 'highter in quality than it is n wheat' should suggest that wheat contains rice protein -- wrong.   ETS is also allowed to make some mistakes:-). This morning, i did PS portion in math. In question 382, ETS asks us to find which is least, among A) 1/0.2;  B)(0.2)*2;  C)0.02;  D) 0.2/2;  E) 0.2
It says B=0.04, thus B is least, the right answer. I was completely  stunned by the explanation. And then I began to suspect my eyes, my abilities, ...  What the hell is this???
2, 'rice' must be the subject of teh main clause since it says '... having more protein ...' in the prep. clause.

我觉得数学上有错误很可能
但Verbal上,几率会小一些
兄弟去可以去ETS的论坛问一下

作者: dreadpower    时间: 2003-12-28 20:54
请各位再过来看看吧,谢谢了

作者: dreadpower    时间: 2003-12-29 23:21
疑问中,UP
作者: rt316    时间: 2004-6-25 07:32

问了两个老美,第一个彻底晕菜,第二个斩钉截铁:wheat contains rice protein

翻看当年OG笔记,居然明确写明:rice protein contains wheat表达反了。faint,当年有此先见之明,现在却成了歪草一棵。叹啊...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4-6-25 7:35:17编辑过]

作者: SunnyBean    时间: 2004-6-26 02:57
http://forum.chasedream.com/dispbbs.asp?boardid=23&id=56688, 方一个连接在这里。石头哥哥有两个总结很明白的。方便看到的人。
作者: caesar2005    时间: 2005-5-29 11:48
我说我看了半天都看不明白这句话到底是什么意思。faint,og搞什么?
作者: jjll    时间: 2005-10-9 17:38

OG 10th好像已经改正成C了。
作者: liliangxiaoxu    时间: 2005-10-9 19:17

我来试着理解一下ETS的意思:(个人理解,不知道对不对)

the protein (in rice) is higher in quality than it is in wheat会被误解为in quality 与in wheat平行.

the protein (in rice is higher) in quality 应翻译为:蛋白质在质量方面(蛋白质的质量)

如果in wheat与in quality平行,替换过去就是:蛋白质在小麦方面(蛋白质的小麦)

这里问题的关键我想是in在in rice和in quality中的含义的细微差别的结果,in rice是"在稻米里",in quality则是"在质量方面",与谁平行就应该遵从谁的in的含义.

罗嗦了半天,也不知道我说明白我的意思了没有.

作者: liliangxiaoxu    时间: 2005-10-10 22:11
大家看看这样解释对不对吧
作者: hongjing84    时间: 2005-11-17 22:07

同意4樓的看法,C、D中的it指代分別protein in rice 和 rice protein,變成暸:rice protein is in wheat,此即為ETS指齣的錯誤之處。

作者: lyle    时间: 2005-12-8 21:37

^_^,献丑一下,是我面对OG苦思冥想N次,硬憋出来的歪理,请批评指正:

(D) rice protein is higher in quality than it is in

这里比较的部分是in quality和than后面的部分,in quality是修饰the protein in rice(C)和rice protein(D),是表明一种性质,所以假设than后面的部分是正确的,那么肯定也是一种性质,所以wheat就变为了the protein in rice(C)和rice protein(D)的性质了。就有了rice protein contains wheat的解释了。

欢迎拍砖。

作者: gonghao    时间: 2006-5-18 10:24

the protein in rice is higher in quality than it is in

估计是这么错的

作者: gonghao    时间: 2006-8-15 17:15

这里的解释可能有一个逻辑的推理

it如果是指代rice protein

这样的话:it is in wheat就变成【米的蛋白质在麦里】--》米的蛋白质为什么会在麦子里呢?---》A的东西怎么会在B里呢?---》B包含A的话,A里的东西必然在B里。这里A是米,B是麦。这样刚好是OG解释的意思。

有一个逻辑推理

其实个人以为,根据in addition to可以得出,主语必然和wheat平行。排除ACD,E显然错误,只能选B

作者: shanj    时间: 2006-11-11 16:48

同意18和20楼的,就是ets思维!

作者: maojuan403    时间: 2007-5-30 06:20
标题: OG19

the protein in rice cannot be the logical subject of "having more protein"

作者: sch    时间: 2007-9-1 03:55
以下是引用gonghao在2006-8-15 17:15:00的发言:

这里的解释可能有一个逻辑的推理

it如果是指代rice protein

这样的话:it is in wheat就变成【米的蛋白质在麦里】--》米的蛋白质为什么会在麦子里呢?---》A的东西怎么会在B里呢?---》B包含A的话,A里的东西必然在B里。这里A是米,B是麦。这样刚好是OG解释的意思。OG的原话是protein contains wheat,而且即使 按照你的的思路,也推不出来B含A

有一个逻辑推理

其实个人以为,根据in addition to可以得出,主语必然和wheat平行。排除ACD,E显然错误,只能选B

不同意.

米蛋白在麦子里,不能证明,米也在麦子里.所以OG那句解释rice protein contains wheat还是不通.

比如:

米蛋白:MDB

米:A

麦子:B

MDB ∈ A

MDB ∈ B

===>B怎么就肯定包含A了?

3是奇数

3也是质数,所有的质数就包含了所有的奇数了?

作者: skylinepipi    时间: 2007-9-11 21:05
I am totally confused by "Wheat contains protein" or "Protein contains Wheat".... Personally, Isupport the first one.
作者: dnwei    时间: 2008-7-15 17:59

因为第一句的having,所以第二句的肯定是以rice做主语,比较的是wheat,有歧义,一定要补。

作者: rwchinak    时间: 2008-7-15 19:19

同意18楼和20楼的说法

C the protein in rice is higher in quality than it is in wheat

D rice protein is higher in quality than it is in wheat

应该就是in quality and in wheat这两个平行结构的错误

C和D表达的意思是: 大米里的蛋白质在质量方面更高,在小麦方面更低

C与D对比起来,C项还有与in rice平行的可能性,也就是平行结构不清楚的错误

而D则确定是in quality和 in wheat平行,逻辑错误

至于OG说的contain,我想也是说的这个意思吧

可能是语言表达习惯不一样吧

作者: cyyp    时间: 2008-9-30 14:01
很简单的题目,同意27楼,在后面纠缠没意思。
因为第一句的having,所以第二句的肯定是以rice做主语

作者: iamyamy    时间: 2009-2-11 03:46
thanks you all!!!
作者: executive    时间: 2009-2-26 00:41

再次验证:句子为先,语法其次

在考试的时候,是没有这么多的时间分析的,幸运的是每次我做此题,都选对了,只是因为我先看句意,明了笔者要比较什么,所以不难给出答案。

希望临场发挥时,我的大脑还能像现在一样“活着” , 哈哈

作者: ryanyong    时间: 2009-5-14 21:36
CD的含义是:蛋白质的质量 比 蛋白质的小麦 高

作者: meckychen    时间: 2009-11-18 15:31
我来试一下,In addition to having more protein -than wheat does就说明后句话的主语是rice所以答案为B或E  因为Protein不可数,所以E错
作者: yibuyibu    时间: 2012-1-12 12:10
逻辑对等,语法不对位。rice和wheat,但是一个主语,一个介宾。
作者: 沙漠沙    时间: 2013-11-20 00:04
having more protein than wheat does的真正主语(施动者)是rice,排A,C.   
protein不可数,没有a protein 这个说法排E   
C的it 指代不明,排
作者: 小小明噢耶    时间: 2019-7-21 15:19
感谢分享!               

欢迎光临 ChaseDream (https://forum.chasedream.com/) Powered by Discuz! X3.3